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

前几日,皮卡车市公布了2020年8月份的广义皮卡销量,广义皮卡销量(包含专用车、N2、电动车)反应的是企业在皮卡领域中的综合实力。今天,皮卡车市曝光了2020年8月的狭义市场销量,将更能直观的反应皮卡市场的需求。8月份售出31608辆,同比增长36.32%。

*本文中狭义皮卡实销仅包含:多用途货车、多用途越野货车、多用途载货汽车、两用燃料多用途货车,不包含N1类皮卡、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1

核心看点:

一、2020年8月,狭义皮卡销量为辆31608辆,同比增长36.32%。

二、8月份,主流皮卡企业中保持同比增长的有8家,而1—8月,则有长城和江西五十铃保持同比增长。

三、长城为第一把交椅,销量达16368辆,同比增长77.1%,8月市占率达51.78%,再一次市占率破50%,目前长城皮卡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80万辆。

四、在车型排行上,长城炮仍然是销量冠军,至今长城炮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五、上汽皮卡T70、郑州日产纳瓦拉、江西五十铃铃拓、郑州日产锐骐6和江淮帅铃T6也保持着强劲增速。

六、省市销量一片长虹,在解禁政策的加持下,多地销量不断攀升。北京和上海上演“冰与火之歌”,北京受政策限制,市场下滑近78%,上海皮卡销量却相较同期激增近400%。

2020年8月依然是皮卡市场传统的淡季,虽不及7月的表现,但仍然拥有强大的市场活力,个人消费市场已逐步回暖,疫情期间积压的需求还在逐步释放。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2

不得不说,长城皮卡仍为市场中的佼佼者,8月共售出16368辆皮卡,同比增长高达77.1%。在推出长城炮系列以及风骏5、风骏7的国六车型后,在市场备受欢迎。长城皮卡已经成为皮卡市场难以撼动的第一名,目前长城全球皮卡销量已经突破180万辆,均在揭示长城皮卡“强者恒强”的主旋律。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3

同时,江西五十铃和福田是另外两家值得注意的品牌,从今年年初至今,已经多月逆势而上,可谓是逆境中的强者。今年1—8月,江西五十铃和福田分别售出皮卡23097辆和7680辆,江西五十铃同比增长2.81%,福田皮卡则几乎持平去年同期销量。可以预见,未来长城、江西五十铃和福田还将继续“领跑”皮卡市场。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4

合资品牌中,江西五十铃已经成为8月以及1—8月合资品牌的销量冠军,这与性价比突出的瑞迈和行业黑马铃拓在市场出色表现不无关系,8月份江西五十铃的瑞迈和铃拓两款车均保持同比增长,分别增长为5.12%和29.97%。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5

郑州日产8月表现同样突出,共售出2565辆,同比增长达14.94%。旗下锐骐6和纳瓦拉表现突出,纳瓦拉售出695辆,同比大增40.97%。锐骐6则凭借搭载M9T柴油动力的加持,同比增长达到27.18%。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6

江铃本月的突出表现,笔者已经多次提及和全新宝典的上市以及谱系降级有直接关系,但是江铃皮卡产品进入低价时代后,导致此前购车的用户怨声载道,未来如何还有待观察。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7

车型排行上,上汽皮卡T70、郑州日产纳瓦拉、江西五十铃铃拓、郑州日产锐骐6和江淮帅铃T6也保持着强劲增速。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8

除此之外,长安以17.49%的增速位列增速榜的第三位,上汽皮卡T70凭借远销海外的产品力,表现同样出色。接下来的几个月,福田皮卡、郑州日产和长安凯程等还将有新产品推出,助推销量增长。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9

省市排行方面,大部分省市的销量均迎来大幅度的增长,仍然是需求释放的原因,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和新疆市场表现不佳,北京市场是由于此前突然颁发的限行措施,浇灭了北京市场的火热,而新疆则与之前的疫情有一定关联,目前新疆疫情趋于稳定,相信未来销量会逐渐回暖。

三大榜单发布2020年8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10

另外,省市排行中像河北、江苏、上海、吉林等地的大幅同比增长,与此前的皮卡解禁政策呈正相关,像河北目前已经全面实现取消皮卡进城限制,这也自然解释了河北连续几个月的销量增长。还有上海此前发布的皮卡可上“沪C”牌照政策,让上海的皮卡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09.52%。以此可见,未来如果能在更多的省市持续放开皮卡进城限制,皮卡市场必将迎来销量的长虹。

炮乘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