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

在2020年,车联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越来越重要了。近几年,各大厂家品牌也在这一块齐齐发力,车联系统的发展速度之快已经超过了人们的想象。语音识别、车联网、线上音乐等功能都成为了如今新车系统的标配,消费者已经想不到还有什么是我们所需要的,在笔者看来功能同质化是如今车联系统的瓶颈。在困境之下,起亚K5凯酷的全新UVO智能车联系统似乎想搞出一些新花样,尝试带给消费者一次与众不同的全新体验。K5凯酷能否成功做到这点,还得让事实来说话。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1

基本功很扎实,车联系统的底子不错

在我们谈一些新颖的功能点之前,还是先看看K5凯酷的基本功扎不扎实。影响日常使用最大的因素之一就是系统流畅度,K5凯酷在这一方面表现可圈可点。滑屏和拖动都没有较大延迟,十分跟手并不拖沓。以手机屏幕来比较的话,差不多是60Hz刷新率和1080p分辨率的级别。当然,也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考虑到如今很多消费者使用的都是高刷新率的手机或平板。如果K5凯酷这套系统像ipad pro一样升级为2K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的话,视觉体验就能上升一个级别。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2

K5凯酷车联系统的操作逻辑也十分简单明了,基本上所有功能设置都不会超过第三层,初接触体验也能很快适应。并且K5凯酷还设计了类似手机home键的快捷手势功能,三指触摸直接进入第一层菜单,四指触摸就进入了更常用的第二级菜单,而五指触摸就进入了息屏时钟界面。这种设计不仅有助于快速操作,更有助于盲操,便利性不亚于物理按键。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3

语音识别已经成为如今的车联系统必不可少的功能,笔者个人也是深度的语音操作使用者。而K5凯酷得益于和百度的深入合作,系统的语音识别都交给了我们熟悉的“小度同学”负责,精准度和响应速度等性能都是同级别中表现最出色的。并且支持一句语音命令操控多项功能,例如我可以说一句“我困了”,K5凯酷就会自动打开车窗和天窗,并且还会播放一首比较激情的音乐,来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4

K5凯酷在语音识别、流畅度和逻辑这三个基本功方面做得都还不错,这个“底子”还是相当好的。只要这三个大方面不出差错,K5凯酷的车联系统最低也有个80分。但K5凯酷的野心不止于此,这套系统的更多亮点是在功能上,有不少“新花样”值得一看。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5

同质化大浪中的挤出一些“创新”,K5凯酷做到了

现如今每一款新款车联系统都宣称自己有创新的功能,但大多数无非就是换一个名字、换一个描述而已,让人不得不感叹:科技以换壳为本。K5凯酷也宣称自己搞了点新花样,除了远程控制、车联网、在线应用等“大众功能”外,笔者更想谈谈自己亲身体验后还觉得挺有创意的三个亮点。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6

K5凯酷为自己的仪表盘配备了三种不同的主题设计,古典主题是经典的双表盘设计,多维动态主题则是单个大表盘的运动风格。以上两种设计你也可以在其他车型上看到,但是第三种智能天气主题目前只能在K5凯酷上看到。与其他主题不同,该主题是与百度天气进行实时联动的,有点类似MACos 的卡特琳娜岛动态壁纸,能在不同的天气下显示不同的画面。例如我们这次测试在晴天,仪表盘就会显示一望无际的公路壁纸。等到了晚上的时候下雨了,就会显示倾盆大雨的壁纸。这个功能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却极大提升了内饰的逼格,很讨消费者的欢心。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7

K5凯酷的仪表盘可不止这一个亮点,它还集成了转弯盲区显示功能。不同其他车辆把盲区显示画面放到了中控屏,K5凯酷选择把画面显示到仪表盘。相比于带畸变的360全景影像,笔者个人觉得K5凯酷的做法更加直观。每当碰到一些狭窄或杂物较多的弯道时,仪表盘中的一侧就会自动显示实时画面。似乎是在告诉你“不要怕,看着过就可以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十分有用。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8

远程控制本不是什么新奇功能,而K5凯酷却在此基础上搞出了不同的功能。利用蓝牙BLE功能特性,K5凯酷不仅可以通过手机来启动车辆,还可以把控制权交给其他的人。例如、你要把车借给朋友,就可以通过手机把控制权交给他,而无需大老远跑一趟拿车钥匙。又或者把后备箱的控制权交给快递小哥,让他把东西直接送到后备箱,避免了快递驿站大晚上关门或者人在外出差的麻烦。

最后总结

总能搞出点新花样体验起亚K5凯酷车联系统-图9

从本质上来说,K5凯酷的这些创新不具有颠覆性,却实实在在的提升了用车细节上的体验,可以看得出来K5凯酷的在这一方面是下了一番功夫研究的。如果光是基础打得好可以给80分,那么K5凯酷的小创新值得再加10分,总分打个90分完全没有问题。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6 红旗H6 19.2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96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