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

提及斯巴达挑战赛,“硬核”、“极限”等字眼就会浮现脑中,的确只有禁得住最严苛的挑战,才算的上真正的强者。不仅人如此,车也如此。只有在最严苛的测试中,才能真正验证一个产品的可靠性,以及一个品牌的造车工艺和理念。此次我们将最硬核的挑战搬到汽车测试场,“车圈斯巴达挑战赛”一触即发。我们将打造三场赛事,分别为拖拽赛、麋鹿赛和越野赛,将捷达VS5与十万元级SUV市场比较热门的几款产品进行对比挑战,让我们来看一下,到底谁才是十万元级SUV市场中真正的“勇士”。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1

本期“斯巴达”拖拽硬核玩咖赛中,我们选择的是十万元级紧凑型SUV中两款炙手可热的产品,德系合资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进行比较,看看到底谁能在十万级合资SUV的拖拽挑战中更胜一筹呢?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2

捷达VS5是一款定位为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全新LOGO也代表了捷达品牌面向未来、迎向发展前路的自信无畏。另外,8.48-11.28万元的售价也让更多年轻更容易入手捷达VS5。日产逍客可谓是一员老将,自2008年上市后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15.49-18.89万元也算得上是合资SUV的合理售价。

说了这么多,相信各位看官也迫不及待了!那么我们这场驰骋“斯巴达”,拖拽硬核玩咖挑战赛即可明抢开启!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3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4

斯巴达勇士的信条是行动胜于言语,我们“言归正传”,对决开始,到底谁才是十万元级SUV拖拽硬核玩咖?首先,我们了解到捷达VS5搭载EA211系列1.4T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逍客搭载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两款车型,在动力系统上有着明显的差别,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运动状态。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5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6

捷达VS5采用的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起步时,并不像DSG变速箱那样会出现明显的限制,只要将转速控制在1800rpm左右时,快速松开刹车踏板,捷达VS5能给你带来很强的推背感。最终100km/h加速成绩锁定在9.4秒。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7

日产逍客在加速测试,首先需要关闭ESC,但实际上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一般。而变速箱将起步转速控制在2200rpm左右,而且松开刹车的一瞬间车辆就能完成起步动作,依旧是那种平顺舒适,没有过多的暴躁感觉。最终0-100km/h的成绩为11.2秒。

从此项挑战中,捷达VS5胜出,这不仅是因为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及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的相当优秀!同时优秀的大众MQB平台、先进的车身稳定系统以及更好的轮胎抓地性等,都是捷达VS5胜出的关键。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8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9

斯巴达赛挑战赛还在继续,0-100km/h加速测试不够过瘾,我们还要挑战更硬核的拖拽加速测试,到底是小排量的捷达VS5还是相对排量更大的日产逍客更具优势呢?为了PK两款车的真正实力,我们即将举办一场“小马拉大车”的真人秀。今天这两款车型要拖拽的是一台质量为18吨重的大巴车。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10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首先是捷达VS5拖拽大巴车。我们可以看到搭载优秀的动力总成表现十分抢眼,就像日常开车一样轻松,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800rpm时仅需稳住油门踏板,轻松完成拖拽,用时仅35秒。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11

相比之下,虽然日产逍客搭载一台相对更大排量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偏向舒适性的CVT变速箱却有些拖后腿。在起步时,需要加大油门才能将大巴车拖动,拖拽中逍客转速达到了2000rpm,而最终大巴车到达终点时,用时高达49秒,比捷达VS5足足多了14秒。

虽然捷达VS5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排量略小,但得益于功率和扭矩以及变速箱能够承受更大的极限扭矩的原因,帮助捷达VS5在此次挑战中再次胜出。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12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驾驶车辆几乎不会出现这种极限拖拽其他车辆的情况,但对于此次“斯巴达”拖拽王的挑战中我们看到了捷达VS5搭载EA211系列1.4T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产生的强大动能。这也足以证明,捷达VS5即便在满载的情况下面临加速超车或是爬坡时,都能从容应对。

赛事总结:

在本次的斯巴达挑战赛中,捷达VS5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以9.4秒的成绩胜出,并在第二项拖拽大巴车时又比逍客快了14秒。通过今天的两个挑战项目我们可以看到捷达VS5是一款继承了大众品牌的德系品质以及性能特征的SUV产品,并且能够满足那些对于驾驶有一定乐趣需求的消费者。捷达VS5获得“斯巴达”拖拽硬核玩咖的称号当之无愧!

驰骋斯巴达捷达VS5和日产逍客谁是拖拽硬核玩咖-图13

同时,为纪念捷达车型即将入华30周年,推出了三十而立版车型,增了360°全景影像、电动尾门以及远程启动功能、声学升级外加原本就相当丰富的配置,9.88万元的售价,绝对极具性价比。所以,买十万元级SUV,试了捷达VS5再决定。

驰骋“斯巴达”挑战还在继续,下期我们将会挑战传祺GS4,看看到是谁是十万级SUV操控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