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红旗还牛!捷达1-8月销量破10万,要做德国版吉利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1

8月中旬,捷达品牌2020年销量突破10万辆,刷新德系新品牌最快突破10万辆的记录。

从高声喊出“打造合资入门品牌新典范”的口号、快速布局三款新车,到仅用8个月就交出年销10万辆的成绩单,捷达品牌风雨兼程一年半以后,惊艳市场的“捷达速度”被再次创造。

8月初,捷达VS5、VS7两款SUV拳头产品还分别推出三十而立版,升级诸多亮点配置,上市即热销。这也从另一个维度,印证了捷达强大的发展势能。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2

疫情之下,汽车市场尚未走出寡淡,许多“老字号”品牌也不免在时代洪流中叫苦不迭。

独立一年半的捷达品牌却活出了另一番姿态,在竞争残酷的10万元价位市场中,以前所未有的产品价值体验正式站稳脚跟,并开辟出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3

一次次“捷达速度”之下,并非是什么“热销体质”带来的好运气,而是因为捷达在一片红海之中仍旧保存着对德系品质的奋力坚守,对市场规律的高度敬畏,以及对“国民神车”金字招牌的格外珍惜。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4

1991年,第一辆国产捷达A2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在此后的近三十年时间里,这款德系品质的代表之作累计赢得了440万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并斩获了“国民神车”、“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等美誉。

从一款热销车型到一个独立品牌,三十而立的捷达不仅享有足以令其他新晋品牌艳羡的历史底蕴,也肩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巨使命。而捷达深知,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撑起一个足够广阔的未来。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2

作为一款车型的捷达,达成了千万个中国家庭的“轿车梦”,皮实耐用的品质与平易近人的价格是这一切荣耀的原点。

作为一个品牌的捷达自然也深谙此道,成立伊始便瞄准二、三、四线市场,俯身聆听新生代年轻用户的务实需求,用高价值的德系产品继续书写好口碑。

今年1-7月,捷达品牌旗下销量冠军当属捷达VS5,这款紧凑型SUV累计销量达46,234辆,有力带动捷达品牌整体走高。主打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捷达VA3紧随其后,在7个月内售出24,242辆,中型SUV捷达VS7累计销量则达到20,305辆。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5

可以说,由VS5、VS7、VA3组成的“一门三捷”产品阵容,是牵引“捷达速度”的核心引擎。

一个显而易见的秘诀就在于,它们均以越级的产品实力,树立了同级别的价值标杆,而这与经典捷达车型所秉承的价值观也是高度吻合的。

2020年已然过半,三款车型增势明显的月均销量,让捷达品牌得以迅速走出疫情的影响,并率先达成年销10万辆的战绩。

这份充沛的后劲,正是源于优秀产品力与强势品牌力充分融合后所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6

漂亮的数字之下,是捷达并不满足于单纯汽车买卖的诚意与野心。

从汽车启蒙到汽车普及,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力的认知在不断提高,仅仅依靠单一的价格优势已不再能够支撑一个品牌的持久发展,甚至会被随时淘汰出局。

捷达品牌得以在短时间内占领市场,其卓越的产品力有目共睹。而更为关键的是,捷达品牌立足于一汽-大众成熟的生产、渠道体系,将自身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捷达品牌旗下三款车型均诞生于一汽-大众的世界级工厂——成都分公司。

从同源的零配件供给,到激光焊接、一体冲压成型的先进生产工艺,再到严苛的质量管控,捷达品牌与大众品牌旗下车型均秉承了无差别的高标准,构成了捷达产品“能打耐摔”的过硬品质。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4

前文也谈到,捷达不仅享有足以令其他新晋品牌艳羡的历史底蕴,也肩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巨使命。而站在一汽-大众的巨人之肩,承托起大众品牌新时期的年轻化战略,就是捷达品牌一以贯之的信条。

因此,要在挑剔的年轻用户心中赢得筹码,捷达就必须在产品理念层面领先于时代。

以捷达VS5这款拳头产品为例,大众先进的MQB平台/EA211 1.4T发动机、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等良心硬件的加持,是消费者看在眼中的好品质,也是制造一辆汽车最大的成本投入所在。

不仅如此,捷达在那些看不见的地方所倾注的心血也远超用户想象。

比如与日常用车体验息息相关的内饰材料,捷达采用了巴塞尔的环保PP材质,易打理、无异味,且对人体完全无害。在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与测评规程(CCRT)内饰评测中,捷达VS5排名第一,气味等级3.0级。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5

造好车并没有什么捷径可循。捷达坚持在成本与品质上脚踏实地,自然也配得上消费者的高度期待。这一切,如果脱离一汽-大众的强大体系力是难以想象的。

显然,捷达今后也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借助大众汽车在华一流的汽车制造品质,精准击中新生代用户的消费痛点,用心做好“捷达”这一国民IP。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7

想让一个在国人心中根植三十年的经典IP焕发新的生命力,背后自然离不开一个年轻化团队的士气和劲头。

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捷达品牌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的带领下,捷达的团队正沿着一条清晰的思路行进下去,他们要将捷达打造成一个年轻的品牌,一个与经销商共赢的品牌,一个坚持群众路线的品牌。

为了在消费者中间足够接地气,捷达并没有采取新势力们热衷的纯线上销售模式,而是发展传统的线下经销商网络。

通过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优秀投资人的甄选,捷达目前已快速构建了245家门店,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拓展至285家。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6

不仅如此,由于经销商甄选的高门槛,捷达品牌用户所能享受到的是由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成熟团队带来的售后服务,后者成熟、可靠的服务质量一向在业界享有好评,这无疑将极大地提升捷达品牌用户的购车、用车体验。

基于对当今时代用户需求的全面认知,捷达团队还善于围绕年轻群体喜爱的形式进行产品上市及营销策略,并邀请用户深度参与到营销体验当中来。包括开发“Yi生态”服务体系,首创捷达VS5“上市周”,以及携抖音平台打造捷达VS7“云上音乐节”等新颖形式,都是很好的佐证。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7

不难看出,支撑着捷达品牌扶摇直上的,是一支士气高涨、目标明确的年轻团队。

从产品打造到品牌建设,再到营销方略的制定,轻装上阵的思维总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而放眼未来,捷达品牌的长期发展也势必后劲十足。

捷达速度1-8月销量破10万诠释一汽大众体系力-图8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