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

同价位买合资还是买自主品牌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面对这个问题都会迟疑一下,说到合资品牌不得不提到成绩亮眼的新星捷达VS5,而自主品牌最受追捧的莫过于哈弗H6。至于两款车谁更值得购买,本期的《不服来战》就为各位进行解答。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1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1

虽说哈弗H6是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也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但相比较之下,在售价方面仍是捷达VS5优势明显,厂商指导价为8.48-11.28万元,哈弗H6则要9.80-14.10万,两款车不论起售价还是高配车型售价都是有着一定的差距,而这对于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车型来说,消费者还是很在意的。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3

有了售价方面的优势之后,捷达VS5还有着大众MQB平台为技术背书,同门“师兄弟”也都是明星产品,比如大众高尔夫、第三代奥迪A3等车型都是该平台产物,实力在同级别车型中更是不容小觑。至于现款在售的哈弗H6的话,则是没有一个专属的造车平台。所以说,两款在“底子”方面谁更有优势一眼便可得知。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4

动力方面,捷达VS5搭载大众经典的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相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6AT),硬件方面均为一线产品,机械素质更是不言而喻。哈弗H6走量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7DCT),此外,还有2.0T+7DCT动力总成车型,两套动力总成均由长城自主研发。通过动力总成的对比,虽说在参数上哈弗H6有着一定的领先,不过在技术层面相比捷达VS5还是有一定的落后,这点是不可否认的,毕竟中国造车工业起步相对较晚。而在实际的表现中,捷达VS5的零百加速却是可达到9.4秒,并且油耗仅为6.2L/100km;而哈弗H6的1.5T车型零百加速时间则为9.7秒,油耗却直逼7L/100km。如此来看,捷达VS5的1.4T动力总成在效率与能耗方面都有着领先之势。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5

除硬实力外,作为合资品牌的捷达VS5在品质方面也有着十足的优势,毕竟有着德系基因的属性,而德系车的工艺严谨、高品控以及用料方面始终都要领先于自主品牌。而哈弗H6虽说是自主品牌的领衔车型之一,不过面对捷达VS5的德系品质还是会有所不足。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6

两款车在售价方面存在一定差距,而最为直接的表现当属配置方面,而两款车在配置上也是各有侧重。就拿价格相近的两款车为例,作为自主品牌的哈弗H6自然在一些“花哨”的配置上下足了功夫,比如智能车机、全景天窗方面,而这些仅仅是一些表面功夫。相反,捷达VS5在类似方面也有一些布局,虽不及哈弗H6但绝对可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我们可以看到捷达VS5的重点配置主要集中在安全性基于驾驶辅助方面,比如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ACC自适应巡航、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分区空调、LED大灯组等配置都可以给到。如此一来的话,相比大天窗更为实在,也可再次拔高驾乘安全性与便捷性。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7

总结:经过综合对比来看,捷达VS5首先在售价方面有着十足的优势,可以说是性比价最高的合资车型之一。此外,它还有一个出色“底子”,大众MQB平台不论在合资品牌中还是自主品牌中都是一顶一的平台,此外,捷达VS5还有一颗体贴用户的心,配置方面表现同样不弱于任何竞品。而“三大件”方面VS5出身名门,大众的造车精髓在它身上均有体现,并且底盘经过大众工程师调校更具德味儿。相信消费者在面对两款车时,花同样的钱一定会选择高配置、拥有跨级优势且具有优质行驶质感的德系合资车型捷达VS5。

十万元买德系合资还是自主捷达VS5对比哈弗H6-图8

若是消费者对于捷达VS5感兴趣,但又预算有限不妨考虑下市场指导价9.88万元的捷达VS5 三十而立版,这款车在配置方面同样丰富,例如胎压报警、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动尾门、车辆远程启动、LED大灯组等一系列便于用车的功能都可给予。它会让您领略到“买10万元SUV,一定要试了捷达VS5再做决定”的“真谛”。

捷达VS5
捷达VS5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8.6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