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万国人的共同选择——揭开帕萨特热销的秘密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1

随着汽车消费观逐步成熟,当下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买车时,在综合考量品牌价值和产品力之余,产品的可靠性和保值率也被纳入决策范畴。

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一辆车少则使用3-5年,多则使用8-10年,质量可靠性关乎长期使用是否省时、省心;而保值率更关乎用车成本,以及卖车时二手车残值。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2

质量可靠性是一项长周期指标,与用户的使用口碑呈正向关。一些权威机构每年都会发布汽车质量排行榜,从专业角度分析各大品牌的产品可靠性。

在中国市场,二手车保值率是由市场所决定的,影响保值率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是车型保有量,保有量高的车型保值率相应就会高一些。

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是不折不扣的金字招牌,帕萨特则是名副其实的“国民B级神车”。引入中国市场20余年,累积了280万消费者的使用口碑,帕萨特的优异品质和可靠性有口皆碑,其保值率也可圈可点。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3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4

来自知名汽车质量网站车质网的数据显示,近1个月来,上汽大众2020款帕萨特的故障申报数量仅6个,远远少于前五十榜单的诸多车型。

并且,该车申报故障的项目集中于轮胎等非核心部件,可见帕萨特的核心技术成熟稳健,MQB平台打底,TSI+DSG加持,不负德系品质美名。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5

事实上,自2000年正式国产以来,帕萨特便凭借稳重、豪华的内外饰设计、良好的行驶品质、舒适宽大的乘坐空间,成为了中高端市场的用车首选。其月销始终稳定保持在15000辆以上,无论是公司商务使用还是作为私家车使用,帕萨特都受到了市场极大欢迎。

也正是经过了广大消费者的长期共同检验,帕萨特树立起了优异口碑。

相比于不少同级别车型均有因“三大件”缺陷而官方召回的历史,帕萨特仅有的几次召回也都存在于非核心部件,核心部件质量非常可靠。

基于帕萨特巨大的保有量,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来自帕萨特新老车主的用车经验和故事非常多,从这些动辄使用了七八年、行驶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公里的车主用车分享中,可以寻找到帕萨特车主的共性:稳重、平和。

我的发小东子2015年3月购买了一辆2014款1.8TSI DSG御尊版帕萨特,至今已行驶了9万公里。

5年来,这辆车陪着他一家人走南闯北,仅副驾驶门窗保险丝发生过两次故障,都在4S店免费维修完好,没有发生过任何机械大故障。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我试驾他的这辆帕萨特,车况上佳,出厂自带的米其林轮胎仍在使用,甚至速度提至190公里/小时,感觉仍有后劲。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6

正因为帕萨特稳定和可靠的表现,令广大车主的出行生活省心、安心,在无形中铸就了帕萨特B级神话。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7

有数据统计以来,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国已累计销售280万台,位居同级别首位,力压雅阁、凯美瑞、迈腾等老对手。

巨大的保有量决定了帕萨特的高保值率。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汽车保持率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德系品牌3年平均保值率为62.63%,其中大众品牌3年保值率为62.88%,帕萨特3年保值率为65.3%,高于德系和大众品牌平均水平。

事实上,这些数字只是一款车的综合保值率,而细究一辆车的保持率,则要依据车况、里程、有无事故来具体判定。

依托于良好的产品可靠性和市场口碑,这些年帕萨特一直是二手车市场的热门车型。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8

在各大论坛和二手车网站,都可见不少价格仍旧坚挺的老款帕萨特。

譬如,一辆行驶里程达8万公里的2015款 1.8TSI DSG尊荣版帕萨特,当年新车指导价为23.75万元,如今售价仍要11.6万元。其保值率仍接近50%,帕萨特的高保值率可见一斑。

一辆行驶里程达7.8万公里的2015款1.8TSI DSG御尊版帕萨特,当年新车指导价为26.03万元,如今卖价仍需13.3万元,保值率超过50%。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9

可以说,帕萨特的高保值率是市场选择的结果,这得益于帕萨特多年来积累的280万车主的用户口碑和市场影响力。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10

上汽大众帕萨特是当之无愧的B级轿车标杆。

称其为“标杆”不仅仅因中国市场累计280万辆的冠军销量,而是因为帕萨特的气质极度吻合中国人推崇的“深厚、内敛”中庸之道。

20年来,无论市场风向如何变化,帕萨特始终奉行“中间之道”的产品理念,从帕萨特领驭到全新帕萨特,再到现款全新一代帕萨特,帕萨特将沉稳、厚重气质始终延续,既吻合商务需求的内敛豪华,又兼顾了家用需求的舒适实用,实为中产阶级的绝佳选择。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11

某种意义上,气质是生活态度的直观体现,更是成就口碑的深层次要素。帕萨特诞生后,有许多竞品以其为追赶目标,力求在产品层面打造差异化体验。

但无论是主打运动操控,还是标榜先锋设计,都无法阻挡中国消费者始终将帕萨特作为购车首选。因为,中国人骨子里的“中庸”气质与帕萨特相得益彰。

另一方面,帕萨特依托于大众品牌的深厚积淀,在技术层面始终引领B级轿车潮流,并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出了特别优化。

2005年上市的帕萨特领驭即搭载了主动悬架这一高端配置,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2011年上市的全新帕萨特设计有中国设计师参与,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给出了优异答卷。2018年上市的全新一代帕萨特更是拥有全副数字化武装,并应对新潮流推出了PHEV版车型。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12

帕萨特的厚重感是最为中国消费者青睐和着迷之处,技术的持续进阶为帕萨特注入底蕴,更增添了活力。

也因为技术和气质的完美融合,让帕萨特多年来保持优异可靠性和高保值率变得顺理成章。

日前,上汽大众官方针对帕萨特准车主们推出的“十全十美”大礼包,涵盖买车、养车、用车的方方面面,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其中原店终身免费保养这一条最具吸引力,着力体现了上汽大众对于帕萨特品质和可靠性的高度自信,这一服务开创了B级细分市场的先河。

同时,“十全十美”大礼包中还包含超低首付0利率,现在购买帕萨特仅需支付2成首付,即可享2年0利率,还可获3000元新车保险补贴,而置换购车更可享6000元置换补贴。在这一政策的支持下,首付仅4万元即可将帕萨特PHEV开回家。

280万车主的选择帕萨特何以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图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