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5G纯电SUV即将上市 四大关键词看懂R标内涵

作为荣威R标首款车型,ER6的上市掀开了上汽荣威品牌转型的重要一幕。全新的产品、全新的商业模式、全新的组织团队、全新的服务模式,将荣威对汽车未来的构想大致描绘了出来。如果说ER6是荣威升级转型的重要起点,我想年底前要上市的MARVEL R会为我们呈现出荣威的“加速度”。作为R标下的首款SUV车型,智能、500km以上的续航、5G、L3自动驾驶将成为其四大关键词。其背后,也许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荣威R标的内涵。

网上车市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 杨晓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 朱军、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进行了深入沟通,对荣威R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

荣威5G纯电SUV即将上市 四大关键词看懂R标内涵-图1

1、打造标杆,助力品牌向上

中国品牌集体向上是大势所趋,部分有所作为的车企,一直在绞尽脑汁欲求取得突破。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长城WEY、吉利领克、长安UNI-T等已经冲在了第一线,冲击合资阵地,上探豪华边界。但向上突破是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可走?这应该是所有中国车企应该考虑的问题。人云亦云也好,另辟蹊径也罢,殊途同归,最终目标相信是一致的。

与上述车企不同的是,荣威采取了“双标”的方式。最主要的是,荣威直接以新能源为载体切入中高端市场。在我看来,“R”的横空出世意味着上汽乘用车正走向崭新的时代。它承载着上汽乘用车对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期望。

荣威5G纯电SUV即将上市 四大关键词看懂R标内涵-图2

在荣威看来,只有转型成功了,路才会越走越宽。不光要在寒冬中活下来,更重要的是寒冬中以怎样的姿态活下来。

上汽应该是最早一批提出“新四化”的车企,而且多年以前就开始了相关布局。也许在他们看来,向上突破,打造标杆,一定要顺势而为。高端化的道路不止一条,但荣威笃定了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是其最应该走的一条道路。因为这是他们多年以前深思熟虑后的判断,也是他们经过市场初步验证后的结果。仅仅只是早走了几步,荣威已经拥有了该领域的核心优势。

荣威5G纯电SUV即将上市 四大关键词看懂R标内涵-图3

从R标发布,到首款车ER6上市,时隔三个月时间,荣威就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同级唯一620km超长续航、15分钟充电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这些“显赫”的数据让其一出场就成“标杆”,备受消费者关注。

2、拉开“软件定义汽车”序幕

智能网联一直是上汽荣威引以为傲的优势之一,在R标出现之前,荣威已经推出了RX5、RX5 MAX两代智能座舱的设计。而从R开始,结合电动化的赋能,荣威的智能座舱跨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今年年底前要上市的MARVEL R将成为全球首款5G智能座舱,后续荣威还规划了一款全新物种,不管是造型、智能技术、三电技术等都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在荣威看来,“软件定义汽车”包含四大核心技术: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SOA云管端一体化软件平台、AI+数据工厂极致体验持续演进、全车OTA支撑体验可升级可更新。

不得不说,汽车智能化发展至今天,新能源车为其赋予了更好的载体。荣威R标就是通过这种“软件定义汽车”的方式,加上电动车特有的优势,为人们未来的用车生活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荣威5G纯电SUV即将上市 四大关键词看懂R标内涵-图4

结合产品上的突破,上汽荣威在营销层面也汲取了科技的力量 ,打造了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天马行空”式的想象,在科技的赋能下,让其拥有了一种突破固有认知的畅快感。从产品端到市场端,荣威一步一步实现了用“科技兑现想象”的构想。

俞经民表示:“荣威R标生来就立足中高端,在当今汽车“新四化”浪潮推动下,在汽车行业130年发展大变局之际,用科技兑现想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从信赖到更喜爱就是我们的愿景。”

3、以产品开始,形成“全生命周期”

ER6是荣威R标的首款车型,下一款MARVEL-R预计将于9月预售。值得一提的是,荣威将会在2022年推出全新新能源专属平台,相比目前市场传统的“油改电”模式,拥有更多优势,摆脱了发动机、变速箱的限制。在造型设计上,想象空间变得更大,更前卫、更时尚、更运动、更有科技感。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专属平台能够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紧凑型级别的车可以做到中型级别的轴距。与此同时,电动车所特有的加速性、静谧性也可带来与传统汽车完全不同的驾乘体验。

荣威5G纯电SUV即将上市 四大关键词看懂R标内涵-图5

除此之外,荣威R也摆脱了传统的4S店模式,采用主机厂服务商+用户的模式。目前直营体验店在全国已经有6家开业。另外,荣威R将以前所有服务端口集成至一个端口。将4S店、服务商、第三方、主机厂集成至与用户直连的模式。

当然在最主要的交付环节,荣威R更加注重体验的重要性,在各大城市均设有集中交付中心,每次交付都会与众不同。在荣威看来,交付不是交车,而是一种喜悦、体验。交付只是与用户之间旅程的开始。 总体来说,这是组织、合作关系的根本性改变,从买卖关系向互相赋能的关系转变。

结语:R已经不仅仅是上汽荣威的新标识、新产品,更是其战略上的一次“笃定”。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新意味着不断向前,新意味着拥有更多可能。荣威R的一步步动作,正在将这种可能变为现实。荣威也许就是要告诉消费者,买R并不是仅仅买一台车,而是买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AION S MAX AION S MAX 14.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