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年轻、新国潮!俞经民:上汽荣威拥有更多市场可能

采/编 金超/王晨 2020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风云变幻,疫情、行业周期、整体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下,消费者购车需求下降,市场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

与此同时,整体汽车消费市场也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中高端产品开始得到更多客户的青睐。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和其他自主一线品牌相比,长期以来打磨“年轻化、运动化”品牌标签,且产品线相对偏中高端的上汽荣威、名爵有着天然的竞争优势。

正年轻新国潮俞经民上汽荣威拥有更多市场可能-图1

正年轻新国潮俞经民上汽荣威拥有更多市场可能-图1

8月14日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谈及当前国内乘用车市场格局时,俞经民表示:“疫情这一‘黑天鹅’并不是市场的转折点,它更像是存量市场竞争分化的‘加速器’,进一步加速市场分化,不过市场需求一直是存在的。”

在他看来,任何品牌想要在当前汽车市场竞争环境下实现破局,年轻化永远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大量的90后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后也产生了“新国潮”这样一个新的概念。这也是上汽乘用车喊出正年轻、新国潮”口号的原因,即通过更前瞻的设计语言、更多产品升级后所营造出的“高级感”俘获年轻消费者。

1、注重长赛道打造,“R”系列为上汽乘用车带来更多市场可能

正年轻新国潮俞经民上汽乘用车拥有更多市场可能-图2

一定程度上,当前的汽车市场可以分为成长、短两个赛道,短赛道即燃油车,长赛道则是更具市场成长性的电动车业务线。

采访前一天,上汽荣威旗下的“R标”高端产品线拉开了市场序幕,首款车型ER6正式上市在当下电动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显著的背景下,可以说荣威R标的推出正当时。为此上汽乘用车更是拿出大手笔,在黄埔江畔陆家嘴打造了“魔都魔心魔盒”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极尽全力为R标造势

正年轻新国潮俞经民上汽乘用车拥有更多市场可能-图3

就产品素质而言,荣威这款R标纯电动轿车集结了上汽在三电技术、设计、智能化等方面的优势,以同级最长续航(NEDC工况下620km)、最快充电速度和最低百公里电耗的产品力,诠释了荣威R标“科技兑现想象”的理念。

除了相对不错的产品力,上汽乘用车更是拿出了极具诚意的价格,补贴后官方指导价16.28万-20.08万元。谈到这里时,俞经民再次发挥了“脱口秀演员”的潜质,不无幽默地说:“荣威ER6这么有竞争力的价格,我都觉得有点对不起我们上汽的工程师了。”

与此同时,荣威ER6更是给出了包括三电质保、整车质保免费、基础保养免费、基础流量及软件升级在内的四定终身”保障服务,以及极具吸引力的超长5年0利率、2年7折保值回购的金融方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乘用车旗下另一品牌MG在电动车业务的发展上也可圈可点。俞经民介绍,我们MG的电动车不仅在国内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即便在英国、挪威、德国等西欧发达国家市场,MG也拥有一席之地。这一点,是其他任何中国品牌无法比拟的。

2、重塑荣威狮标、发布全新R标背后

正年轻新国潮俞经民上汽乘用车拥有更多市场可能-图4

回归到市场层面,市场需求相对下滑、消费结构升级、车企强弱分化等成为解读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关键。此外,疫情因素的出现也让市场马太效应变得更加显著,俞经民更是将这一“黑天鹅”因素解读为存量市场分化的“加速器”。

这样的解读不无道理。在市场二八效应下,以上汽乘用车为代表的自主一线车企,开始享受到边缘自主品牌清出的市场红利,与此同时和合资二三线合资品牌的博弈变得更加激烈

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更是成为为数不多的跑赢大行情的自主一线车企。或许,在外界看来,上汽乘用车今年的市场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事实上,从升级狮标、打造R标等一系列市场动作可以看出,看似无压力的上汽乘用车从未放缓持续升级品牌力、产品力,最大限度贴合市场需求的步伐。这种通过品牌战略层面的升维,进而强化市场竞争力的做法,也是上汽乘用车当前在市场收获一席之地的重要因素。

毕竟,在当前市场竞争格局加剧的大背景下,只有让消费者从大到品牌、产品,小到设计细节等方面感受到更多的高级感,像荣威这样的主流品牌才可能在这一轮市场淘汰赛中活得更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这也是此次荣威品牌战略升级的底层逻辑。

3、荣威狮标/R标、MG三大产品线全面出击

除了品牌层面的打造,更加多元化的产品阵容、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的推出也是上汽乘用车保持较强市竞争力的主要原因。

谈及新产品时,俞经民介绍道:“今年是我们上汽乘用车的产品大年,荣威狮标、R标以及MG品牌方面都有大量的新产品推出,基本上每个月我都有一场新产品发布会。

正年轻新国潮俞经民上汽乘用车拥有更多市场可能-图5

这些新车型也涵盖了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在内的全品类产品线。除了已经上市的网红车型荣威RX5 PLUS、全新MG 6以及R标首款产品ER6,上汽乘用车年内还将推出iMAX8、中期改款MG HS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型,这些新产品也将极大地满足不用消费需求的用户。

比如,主打高端家/商两用市场的MPV——iMAX8,成为20万级MPV市场的新选择。对于这样一款产品,这里俞经民充满信心,“荣威iMAX8是上汽大众Viloran威然、上汽通用别克GL8 ES齐名的上汽三剑客,不过颜值、产品力方面我们更有竞争力。”另外,荣威还将在年底时向年轻消费者安利一款小钢炮——中期改款RX3

结语:2020年以来,上汽乘用车动作频频,升级狮标、发布全新R标等更是让本就在品牌层面相对其他自主车企有着相对优势的荣威,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与此同时MG也凭借海外市场的战果以及年轻化标签持续升华品牌形象。在当前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顺势而为的上汽乘用车有理由让人们相信其能带来更多的市场可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