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1

最近,热播电视剧《三十而已》将焦点拉回到了广大“社畜”身上。

不好意思,我也过了三十岁。身处这个不上不下的尴尬年纪,同“王漫妮”一样,人生进阶已无望,前路似乎一眼便望到了头。

压力与日俱增,且不说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时时事事过问,而对于汽车的热爱,似乎也在接踵而至的琐事冲击下,被逐渐掩埋。

直到我遇到了领克05。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2

在原本认知中,三十岁和领克是不会发生交集的。因为,领克是个面向年轻人,主打“极致潮玩”的品牌。当然,我并没有将30岁与年轻划上不等号,只是三十岁便很难拥有那份不顾一切的洒脱心境了。

不过,在一个普通不过的周末,与领克05相处两天后,即使成都的雨没有停,但心底的阳光却被这台车一点一点地激发了出来。

虽然我仍找不到充分理由,去劝说家人增购一台领克03+,但买一台领克05却可以提上日程了。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3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4

都说人到30岁,回不来的不止有青春,还有慢慢消失的“自我”。

可坐进领克05驾驶舱的那一刻,会马上被一股强烈的“自我”情绪所包围。从方向盘,到中央操作区,再到座椅,代表性能的红色缝线将身体环绕起来,再将身体抛入一个深灰色“飞行器”内。

没有珠光宝气的金属和稀有动物皮带来的表面浮华,而是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以及点缀的恰到好处的蓝色氛围光的洗礼下,感受到了科技和性能的召唤。

领克05的内饰设计,在我看来比03+还要激进。仅中央操作区这款小小见方之处,便使用了6种不同材质拼接而成。

然而,能将这么多种材质有机结合,却不显杂乱,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这么做绝非为了炫技,而是为了让人一眼辨别功能区,不至于耗费太多时间花在看说明书上。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5

这台车对中年人的另一个友好之处,则是仍保留了许多旋纽和按键。我一直认为,旋纽是最佳人体工程学设计之一。尤其对空调、音量这类经常需要调节的功能来说,旋纽的便利性远超在屏幕上指指点点,甚至要好于语音操控。

领克05内置的4G网络,让我不用再插着U盘听那些许久未曾更换的老歌,而是在各种流行排行榜的推荐下,认识了时下的很多新歌手,也找到了抖音流行BGM的出处。颇有种落伍之后,又被拉回流行大部队的感觉。

当然,被拉回至年轻状态的不止有歌单,还有驾驶感觉。

结婚以后,已经很少再肆意妄为地开过车了。一方面是妻子的三令五申,安全第一。而另一方面,买车也只能买“佛系”车,与性能渐行渐远。

我和妻子再三保证过,驾驶这台领克05我只用舒适模式,她这才关闭了警告模式。只是她不知道,即便在舒适模式下,领克05的动力仍来的顺畅无比,随踩随有,在2.0T Drive-E T5发动机的推动下,像极了一台钢炮。

两天体验下来,对于领克05的驾驶感受,可以由衷地给一个赞。不止是动力,更在于平顺和舒适。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6

领克05的平顺不仅体现在变速箱升降档的及时,更难能可贵的是异常线性的油门和刹车踏板。

常开车的人拿到一台新车,都会先熟悉油门和刹车行程,力求开地不仰头也不点头,免得令乘坐者不舒适。领克05的两个踏板则是踩多少,有多少,极好上手。

不要小看了这点,这需要大量反复调校和验证。

另一个给予好评的地方是底盘。路感和舒适是很难兼顾的,但领克05的底盘在隔绝了大部分震动的同时,又能让人清晰感觉到路面的起伏和走向,再配合转向保留的些许路感,所谓的人车沟通感也大体如此了。

开着领克05行驶于熟悉的街道,很容易找到重遇少年玩伴的简单乐趣。即便成都的这场雨绵密而持久,但每当想起车尾的“AWD”标识,便会对高速过下一个弯充满信心。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7

不知按了哪个键,将导航地图投射在了液晶仪表上。虽然在成都用不到,但去到其它城市,这个功能还是十分贴心的。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8

20岁时,喜欢每天登陆汽车网站,看新车信息,看汽车参数。我是个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人,曾经,宝马X6带给我的震撼仍历历在目。我更是个喜欢开车的人,不止一次梦想买一台宝马X6,既可以拥有轿车般的驾驶坐姿,也拥有了更好的通过性。

只是,当人慢慢长大,认清了现实后,才明白宝马X6这样的百万级豪车并不属于普通人。

正如轿跑SUV那每年屈指可数的可怜销量,注定了其是小众存在。

但在开过领克05后,我想,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被改变。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9

绝不仅仅因为这台车顶配不超过22万元的售价,而是因为在保持这份亲民售价的基础上,它带来的是不输于豪华车的驾驶感受,以及一流的舒适体验,或许还有智能和科技。

一个中国品牌能将产品做到这个地步,是很多人始料不及的。但也正因为如此,领克的优异表现正在让外资品牌如坐针毡,中国车市的暴利时代也将远去。

领克05的销量也印证了我的判断。

7月份,领克销量为15331辆。虽然官方没有公布领克05的具体销量,但参照领克6月销量13214辆,以及领克05当月销量近3400辆,该车7月销量进一步提升是可以确定的。

领克官方还透露,领克05目前月产能极限只有3500-4000辆,不难看出,该车几乎处于零库存热销状态。

很长时间以来,我固执地认为轿跑SUV只是小众人的小众车,因为宝马X6+X4在巅峰时,月销量也不过2000台。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10

但我不得不承认被领克05打脸。领克05的出现填补了20万元轿跑SUV的空白,更何况,如果按照传统定价体系来看,它拥有比20万元更高的产品力。

或许,这即是领克迈向成功的关键原因。

30岁买一台领克05人生不再而已-图11

领克05
领克05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18.8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