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

在很多事情上,人们都会有一个心理承受临界点。就像谈论人的年龄一样,从二字头到三字头就是很大的一道坎,特别是心理感受上,会让很多刚迈入30岁的人难以接受,因为潜意识里会觉得自己不再年轻。买车其实也有类似的现象,很多人会觉得10万块是一个预算的分水岭,尤其是那些购车预算有限的年轻人,超过这个数就难以接受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两款SUV,不仅近期热度很高,而且十万以内就能入手,它们分别是江淮刚刚推出的全新SUV嘉悦X4和名爵推出的2020款名爵ZS。

由于这两款车型定位一致,均属于年轻人比较喜爱的小型SUV,而且价格上也高度重叠,消费者在选择时难免会进行比较,因此笔者为大家提前做个分析,到底那款车更值得入手?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1

高颜值的对决,嘉悦X4的科幻造型更大胆

对外在的喜欢几乎是年轻人的天性,无论是穿衣打扮,还是对新鲜时髦事物的追求,年轻人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在选车这件大事上,一款车颜值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能左右他们的最终选择。从第一印象上看,名爵ZS和嘉悦X4明显都是年轻人的菜,但二者的风格有所不同。新款名爵ZS虽然相比老款对中网和大灯造型进行了一些改动,精致感有所提升,但是整体风格还是偏保守,缺少了一些年轻人比较在意的个性。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2

江淮汽车在小型车的设计上一直十分超前,最早的瑞风S3就凭借大胆亮眼的造型上给我留下过深刻的印象。此次全新嘉悦X4在造型设计上又一次让我眼前一亮,在没有深入了解之前,我甚至一直以为这是一款新势力车型。分层式的前脸设计,搭配细长的LED大灯让它看上去科幻感满满;尾灯也采用流行的一体式LED设计,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而且这款车的车身线条锋利而鲜明,带有这个级别少见的硬朗风格。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3

虽然外形审美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但不同时代下的主流审美还是有差异的。就像过去人们喜欢纯键盘的手机,而现在大家会觉得大屏幕的手机更好看。嘉悦X4在设计上明显更大胆,也更贴合当下的主流审美,更科幻的造型肯定也会抓住更多当下年轻人的心。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4

嘉悦X4空间完胜,乘坐舒适性更好

内饰方面,这两款车的风格同样有很大的差异。也许是前玛莎拉蒂设计师操刀的原因,嘉悦X4的内饰风格有着明显的意大利车风格,坐进车内,红黑撞色的设计能将那种强烈的运动传递给驾驶者。名爵ZS的内饰风格同样要更加传统一些,不过细节处的红色缝线和镀铬饰条的运用也能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5

虽然嘉悦X4内饰的运动氛围要更强一些,但是空间表现上反而要比名爵ZS更好。从车身尺寸上看,嘉悦X4的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都要超过名爵ZS,特别是轴距已经达到了2620mm,非常接近主流紧凑型SUV的数据。这一点反映到实际的乘坐表现上就非常明显,特别是坐在第二排时能明显感觉到头部和腿部空间要更好,日常载家人朋友时也更有优势。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6

配置方面,嘉悦X4优势明显

如果以10万元以内的价格作为衡量标准的话,嘉悦X4你能选到它的顶配版本,也就是9.98万的1.5T CVT梦想型;而名爵ZS你只能买到9.58万的中配车型,即180DVVT 自动Lite版。二者相似的价格下,嘉悦X4在配置上要高出名爵ZS一大截,其诚意指数堪称五颗星。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7

智聆3.5车联系统PK“斑马系统”,嘉悦X4完胜

从以上配置对比表中不难看出,在安全舒适性配置上,嘉悦X4几乎是完胜的。除此之外,在年轻人比较关注的科技配置上,嘉悦X4也存在巨大的优势。比如嘉悦X4配备了这个级别非常少见的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而且在车机系统上,嘉悦X4的智聆3.5车联系统在功能和体验上也要优于名爵ZS。这套系统几乎包含了在线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等主流的车联网功能,甚至天籁K歌、咪咕视频等软件也有支持。由于采用了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嘉悦X4能做到精准迅速的语义识别,除了能对音乐、导航进行控制外,像“打开天窗”、“关闭空调”这类模糊指令也能做到准确识别,实用性相当高。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8

嘉悦X4配备智聆3.5车联系统

而名爵ZS只在两款高配车型上配备车联网功能,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斑马系统,所以说10万以内的预算你根本没法在名爵ZS这款车上享受到车联网带来的种种便利。比如你想在线听一首喜欢的歌曲,地图上在线查询兴趣点,甚至偶尔看看视频都没法实现。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9

同价位名爵ZS未配备车联网系统

动力部分,嘉悦1.5T四缸发动机优势明显

虽说在动力操控上,小型SUV的车身尺寸和车身重量有优势,但最核心的还是它小身材下的那颗“心脏”。从动力总成硬件上看,嘉悦X4全系标配1.5T+CVT的组合,这可能是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组合,以运动著称的思域就是类似的组合。而嘉悦X4的这台1.5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10牛·米,这个数据在同级十分抢眼,这也可以明显看出这款车在年轻运动方面的取向。此外,CVT变速器的运用也进一步改善了加速的平顺性,而且对燃油经济性也更有利。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10

名爵ZS虽然提供两套动力总成,但是其高动力版本售价已经超过10万元,而且它搭载的是一台1.3T三缸发动机,由于先天的不足,其运转质感远比不上四缸发动机,而且消费者也普遍不买单。至于与嘉悦X4顶配价格相近的版本,名爵只为其提供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也是CVT。这很明显是一台经济性取向的组合,1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0牛·米的峰值扭矩也要比嘉悦X4低不少。

10万块超值小型SUV 江淮嘉悦X4比名爵ZS到底好在哪-图11

结语:虽然说年轻人买车比较在意科技和运动感,但是很多人不得不面对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购车预算有限。在10万元以内的预算中,你几乎只能买到性能和配置极其寒酸的合资入门车,而在自主品牌中,这个价格也很难买到科技和运动兼顾的产品。不过从嘉悦X4与名爵ZS的对比中不难看出,刚刚上市不久的嘉悦X4似乎意欲打破这一定律。这款车目前每款配置都有10000元的官方订车优惠,也就是说实际售价区间仅为6.28-8.98万,相当于顶配售价不到9万元你就能买到以往都不能享受到的动力、科技甚至是安全。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嘉悦X4是更值得入手的一款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