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

不可否认的是,在新时代下,随着各国潮流文化和社会艺术审美的演进,90后等年轻人们对美的要求和着重不断增加。然而,有句流行词说道——“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移动互联网的熏陶下,人们对个体的认知不仅停留在外表,直击内心的“有趣灵魂”同样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人寻找对象时,总出现“好看面孔、有趣灵魂”的双重条件。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

不仅对人,产品也同理。设计关乎一款产品的定位和受众,在技术、工艺日益成熟的今天,自主品牌也根据年轻人的需求,设计出更多动感的车型。比如江淮汽车进入乘用车3.0时代后,嘉悦系列车型呈现出完全年轻化造型,尤其是最新上市、定位小型SUV的嘉悦X4。不仅如此,嘉悦X4在自主品牌最擅长的智能网联上,也提供“有趣灵魂”。那么,在“年轻化”为主题的小型SUV市场中,江淮嘉悦X4的“高颜值”“有趣灵魂”是否能征服年轻消费者?

合金机甲外观设计科幻酷炫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2

每个男人心中都住着一个男孩,而每个男孩心中都一个机甲战士。美是多样的,机械对男生有着天然吸引力,棱角分明的机甲就是其中一种表达。嘉悦X4的外观设计并未采用传统风格,而是用创新思维,去打造一款以“钢铁X-man”主题的独特小型SUV,赋予其个性化风格。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3

分层式前脸属于目前的潮流设计,不过嘉悦X4的车头视觉重心更低,互相平行的上下线条,很好地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因此相比同类风格车型,具备更高的颜值。从细节之处还可以发现其独特设计,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为贯穿样式,并在折角末端为三段式渐没设计,精致度堪比豪华品牌车型。被隐藏在中网两侧的大灯,同前杠进行一体化融合,正是如此前卫且硬核的设计,很好地表现出嘉悦X4的机甲感。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4

嘉悦X4的侧面同样运用了多种硬朗元素,围绕车身的塑料包围采用不规则样式,梯型轮拱无疑增加了下盘的力量感,全系标配的17寸大尺寸铝合金轮圈,更是表明嘉悦X4对高颜值的着重。侧门上两条成角度的直腰线,则直观地突出其机甲元素,最后由悬浮式的D柱柔和了侧面的硬朗风格。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5

简洁的车尾由于悬浮式后窗和前大灯呼应的贯穿式LED尾灯,凸显出极强的时尚感。嘉悦X4从来不乏对细节的刻画,泪眼型的尾灯末端与下反光版,有着隐藏的线条关联,这种起承转合的关系表现出,嘉悦X4的设计是基于美学的和谐统一,而这些向来是细心的年轻人所在意的。

内饰凸显运动/科技风味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6

居家风格显然无法和热血的年轻人进行匹配,更加运动、科技的内饰设计成为新主流。10万元售价也就意味着内饰成本受到较大限制,但嘉悦X4依旧为消费带来了一个超越同级质感的梦幻内饰。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7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8

环抱式的座舱和对称的中控布局,无疑拉伸了嘉悦X4车内的横向空间感,而简洁的中控台由内嵌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长条空调控制玻璃面板组成,如此极简的设计正符合时下流行的家居理念。无论是车外,还是车内,嘉悦X4对细节均很考究,车门内侧层叠设计多种材质,中控台更是由缝线皮革覆盖,高配车型使用的红、黑双色拼接设计,凸显出男生最爱的运动感,而游艇式的挡把表明了嘉悦X4所具备的高端气质。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9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0

整个内饰最引人注目则是矗立在正中央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嘉悦X4全系全系标配了此屏幕,大幅提升科技气息。同时,两款高配车型上还配置了全液晶仪表盘,这样配置出现在一款售价不及10万元的车型上,着实令人惊喜,嘉悦X4在年轻化设计上的不遗余力,着实令人敬佩。

万里挑一的车机互联系统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1

在这一级别的SUV中,江淮嘉悦X4的高颜值设计,显然是傲视群雄的。但在“高手如云”的自主品牌中,嘉悦X4的“灵魂”是否足够万里挑一呢?人的灵魂来自大脑,而汽车的灵魂则来自车机系统,在汽车网联时代,大部分汽车都被赋予了灵魂。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2

不过嘉悦X4的灵魂更为有趣,所搭载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采用卡片式UI设计,操作直观便捷,流畅且快速的操作体验是这套系统为消费者留下好感的基础。而足够强大的功能才能满足年轻人多样化的需求,在娱乐功能上,这套系统支持酷我音乐、听伴FM,拥有海量在线多媒体资源,用户甚至还能通过天籁KTV程序,在车内一展歌喉,让嘉悦X4变身移动K房,好友相聚新增一去处。尽管国内智能网联系统发展已有数年,但能够支持在线视频的系统依旧寥寥无几,然而嘉悦X4这套系统却能够通过咪咕视频播放在线视频,在互联时代下,这项功能显然更对年轻人胃口。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3

人和车之间的语言沟通,必然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开发企业,其产品已搭载多个汽车品牌之上,嘉悦X4使用具有强大功能的科大讯飞3.5版本。支持主副驾驶声源识别的它,能准确定位对话对象,在日常对导航、音乐、天气、票务等程序的对话中,还支持唤醒多轮交流,做到真正的自然交互。为了赋予嘉悦X4个体属性,用户也可自定义唤醒词,例如小帅哥、猪八戒等,且唤醒词超过3字,便无需“你好”的唤醒前缀,大大减少与驾乘人员的交流壁垒,加之有趣的对话反馈,让这套系统活灵活现。当然,用户也无需动嘴,通过手机APP便能进行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升降车窗、开闭车锁以及查看车辆信息等操作。

富有乐趣的德系驾控品质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4

驾驶则是汽车灵魂的另一面,在如此动感的外形之下,嘉悦X4的驾控“灵魂”则更加令消费者期待。随着江淮与大众的关系深入,江淮乘用车于2018年起正式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并与大众车型共线生产。而嘉悦X4则是江淮3.0时代的首款SUV,除了高质量德系品质,其底盘还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调校。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5

大众在底盘机械素质上的调校功力名声远外,嘉悦X4采用小型SUV惯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拥有媲美德系车型的厚重路面反馈,在舒适度和滤震性上达到完美平衡,敏捷的底盘动态和全系标配的博世9.3ESP系统,让嘉悦X4具备更强大的动态响应和制动控制等能力,赋予了其一个有趣的驾控灵魂,同时也符合90后年轻群体对驾控的需求。此外,SUV的高离地间隙特性,让嘉悦X4具备相当不错通过能力,不少男士都向往在山路、泥中的畅快驾驶,而它就是这么一台能带来乐趣的SUV。

好看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 这才是嘉悦X4征服年轻人的配方-图16

嘉悦X4全系标配的1.5T全铝发动机,匹配6MT/CVT变速箱,150匹马力驱动1.3吨的嘉悦X4,日常驾驶已绰绰有余,中低速的超车更是手到擒来。通过强大的动力水平,嘉悦X4也拥有了年轻人的肌肉力量。智能辅助驾驶的普及,意味着驾驶员能借助车辆“灵魂”的力量,更为轻松惬意的完成一段旅途,在嘉悦X4的两款高配车型上,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配置ACC自适应巡航,而AEB主动刹车和FCW前碰撞预警功能,则对行车安全具有保障作用,系统将在碰撞前2.6秒进行预警提示、前1.6秒进行主动制动,如此前卫、可靠的配置同样深受年轻人喜爱。

总结

2020年,90后消费者将占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份额的45%,成为主导群体。因此更为年轻、前卫的车型定位,更易收获成果。10万元以下的入门级SUV,是90后群体最先考虑的级别,在一众年轻化设计的车型中,江淮嘉悦X4采用的机甲设计语言确实令人眼前一亮,极简、运动、科技三重组合的内饰也符合年轻人的期待。在更重要的“灵魂”上,嘉悦X4多样的车机娱乐功能、便捷灵活的语音控制,以及富有德系质感的驾控体验,让每个年轻消费者都被这种沟通感所折服。嘉悦X4的官方售价为7.28-9.98万元,但目前每款配置具有10000元的官方订车优惠,直接将售价区间拉至6.28-8.98万元,好的产品结合如此“给力”的售价,不得不说江淮嘉悦X4确实具备征服90后的能力。

嘉悦X4
嘉悦X4 网友评分 : 4.98
参考价 : 7.2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