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

长城汽车的而立之年,高端品牌WEY送出了“坦克300”这份大礼。一款可以说代表着WEY品牌目前最强实力的产品。四年前WEY品牌的出现已经打破了合资品牌在15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封锁”,引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四年后的今天,代表WEY最强实力的产品坦克300又会“动了谁的奶酪”?对于WEY品牌自身乃至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再次向上突破又会起到什么“催化”作用?

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图1

一、竞争存亡的大器局

就在前不久,魏建军董事长发问“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引起外界的各种热议。就目前的市场大环境而言,这样的深刻思辨显得难能可贵。而答案显而易见也是肯定的,最好的佐证,就是于7月20日正式发布的“坦克·WEY”等一系列平台和其旗下主打豪华高端市场的WEY品牌于成都车展首发的坦克300。

作为一家体量超百万的中国车企,能够时刻保持这种“居安思危”的状态,着实让人钦佩。但更让人敬佩的是魏董事长的高远格局,选择直接切入目前看似“小众”的越野车市场,这需要顶层决策者的长远眼光、足够勇气与坚定信心。

说到这里,我们也许需要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在汽车行业中,越野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能让百万体量的长城汽车将它作为未来三十年的重要“突围”方向?

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图2

诚然,在汽车历史的发展过程中,最能代表一家车企的顶尖技术实力,除了跑车相信就是越野车。一个以速度著称,一个以高通过性扬名。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豪华SUV的WEY品牌,对于SUV市场已经有足够深刻的了解,时刻能够精准把握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真实需求。

这次成都车展上,WEY品牌通过坦克300的首发亮相,更直接地展现并证明了自身的技术实力。你可以说这是进入高端、豪华的最低“门槛儿”,但不可否认,这也是WEY品牌扭转与奔驰大G、路虎揽胜等对抗格局的最直接“利器”。

竞争存亡的关键时刻,需要这样一款足够强悍的产品出现。

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图3

二、突破标准,更是创造标准

随着对“坦克·WEY”平台以及坦克300的了解越来越深,我们可以发现,WEY坦克300着实开创了一个全新汽车品类。从产品层面来讲,它的出现可能与当下的很多诸如Jeep牧马人、奔驰大G、路虎揽胜等车型有些格格不入,突破了人们对传统越野车的固有标准。

这样的格格不入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许更多是利好消息,但对上述竞品来说,无疑会产生一些“威胁”的味道。在豪华体验、智能科技等全新技术的赋能下,坦克300创建了自己的标准,未来可能也将成为整个行业的标准。

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图4

另一方面,“坦克·WEY”也突破了豪华越野车的价格标准,动辄上百万的购车成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要和其说拜拜了。WEY品牌一直秉承的是打造“买得起”的豪华,尽管目前还未公布坦克300的价格区间,但可以大胆预测一下,这款车的售价大概率会处在20万-30万之间。

一方面由WEY的品牌初衷使然,另一方面,“坦克·WEY”的出现给了WEY品牌缩减造车成本的优势,最终也会反馈到车型的终端价格上。

三、补缺短板,填补行业空白

回看中国汽车品牌所覆盖的各细分市场,可以发现,中国豪华越野市场目前基本处于空白状态。一方面,中国汽车品牌还处于向高端、豪华市场冲击的初级阶段,不管是规模、知名度、溢价能力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与外资豪华品牌相比,缺乏一款可以与其抗衡的扛鼎之作。

另外在硬派越野市场,中国汽车品牌目前也仍处于增长初期。一方面是对技术的要求较为苛刻,另一方面国内还未形成成熟的越野文化。消费者对于越野车的认知可能还停留在10年前的状态。

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图5

WEY坦克300的出现,进一步填补了行业空白,在某种程度上上弥补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一块“短板”。中国品牌有了更多可以与外资豪华直面竞争的“利器”。这对中国汽车行业的高质量转型,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坦克300所依仗的“坦克·WEY”平台对于中国汽车产业也是一次大的“跃进”,平台化的使用让其在品质把控、产品开发周期、生产制造领域都向前推动了一大截。请牢记,这是纯粹意义上属于中国人的第一款造车平台。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产业目前的实力已经有了可以与传统外资豪华品牌进行PK的条件。

四、搅动市场格局,伺机突围

坦克300不管是命名方式,还在设计语言的突破都对豪华越野市场产生了一次强有力的冲击,无论是产品上的突破,还是消费认知的突破。深知中国汽车用户消费习惯的WEY品牌,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即将走向市场舞台。

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图6

单从产品来讲,WEY坦克300拥有“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越野车的三大“利器”。但坦克300不止于传统越野定义,拥有集坚固、静谧、豪华于一体,兼具智能、舒适以及高性价比。从某种程度讲,它更像是一个“搅局者”搅动着豪华车市场,也搅动着硬派越野市场。

而这两大市场目前正处于不断增长阶段,有太多的可能性与壮大机会。很显然,以一种优势取胜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玩的是全能,玩的是跨界。坦克300让越野与豪华并存,硬派与舒适兼容。这种看似矛盾的叠加,让坦克300有了更强的突围实力。

30年磨砺终成利剑 WEY坦克300动了谁的奶酪-图7

五、引领中国品牌向上,需要坦克这支“奇兵”

WEY是最先进入豪华车市场的中国品牌,4年时间累计销量已经将近40万辆。从品牌层面来讲,WEY品牌其实一直是中国品牌向上发展的引领者。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讲,中国高端豪华品牌缺乏几款现象级的产品,来取得局部突破。缺乏一支“奇兵”来扭转战局,以点及面,全面开花。

与此同时,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推进,中国汽车品牌需要一支以WEY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提升知名度、影响力。很显然,坦克300的独特产品定位以及强悍技术实力,更容易在短时间内获得全球用户的认可。

结语:突破的核心是“加速度”。对中国品牌来讲,这个加速度需要强有力的品牌与产品合力去形成。WEY品牌本来已经是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中枢力量,坦克300的出现更像是这股力量的“催化剂”,加速突破进程。另外,硬派豪华越野这一目前基本以奔驰、路虎等外资品牌为主导的市场局面也会被打破,一股来自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聚力正在以WEY坦克300为代表加速形成,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