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

说起豪华硬派越野,你会想起哪些车?奔驰大G?路虎揽胜?不同的人相信会有不同的答案。但从2020年开始,我想会有一个新的答案,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个答案。那就是WEY坦克300这款于成都车展首发亮相的智能豪华越野SUV,对于所在细分市场,更是带来了前所未见的冲击。WEY品牌推向市场将近有4年时间,为何在这个时候选择进入越野车市场?背后又有何深意?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1

打破垄断 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赋能

在汽车发展的百年历史中,有两个品类车型相信是绕不开的。一类是跑车,一类就是硬派越野。而硬派越野是高通过性、强动力性、出色脱困能力的象征。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一个国家汽车工业的水平。

中国汽车正在从数量增长到质量增长转型的关键时期,WEY选择此刻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向上突破将起到关键的作用。就像在跑车领域,吉利领克的出色表现一样,中国汽车品牌需要WEY这股硬派越野的力量去证明,中国汽车工业已经崛起。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2

近两年,在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的过程中,以WEY为代表的中国高端汽车,一直都起着引领的作用。尽管面临着外资品牌以及市场下行等各方压力,但大势已难以阻挡。

在只有路虎、奔驰等国外豪华品牌称雄、车型动辄价格不菲,才能被称之为越野的“稀缺性”市场,越野注定成为少数人的“玩物”。而WEY品牌的出现可谓是在打破这一“怪圈”,让这一细分市场真正出现中国品牌的身影,这是WEY品牌“敢为人先”的体现。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3

而WEY坦克300的出现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一方面填补了国产豪华硬派越野的市场空白,其产品力可以与奔驰大G、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等相媲美;另一方面,WEY坦克300在具备极致越野性能的前提下,更是拥有了独树一帜的智能科技及豪华属性,解决了此前“越野与舒适不能兼得”的痛点。相信这对于SUV的发展史来说,又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跃进,而且也是中国品牌“扬眉吐气”的重要机会。

和而不同,打造摸得见的“豪华”

一方面是豪华,一方面是越野。随着市场消费升级,豪华车的占比越来越高。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上半年,豪华车的市场份占到了13.7%,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1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4.8%。以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为代表的豪华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已经紧跟在广汽丰田东风本田等合资车企之后,渗透率持续攀升。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4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的升级,人们对越野用车的需求也在不断激增。但在目前的市面上,尤其是在以性能高低决定价格的认知面前,能够做到兼顾越野性能与智能豪华的的越野车,售价动辄就得上百万,如此巨大的购车成本,让很多消费者都望而却步。

面对这些消费者的痛点,一直以“用户为中心”的WEY坦克300出现了,让WEY品牌“让豪华触手可及”的使命再度践行。这也再一次表明,WEY品牌追求豪华、崇尚越野,但并不代表其售价高不可攀。这一直是WEY品牌秉持的初衷之一。打造买得起的“豪华”,而不仅仅是看得见的“豪华”,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回归初心 开启硬派越野全新阶段

从硬派越野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分为几个阶段:在城市SUV兴起之前,SUV其实就是目前所定义的硬派越野车,而曾经最传统的越野车,一定是敞篷、短轴的,这是硬派越野发展的第一阶段;之后,随着硬顶结构取代软顶敞篷,迎来了硬派越野发展的第二阶段,刚开始还是短轴,后来衍生出了长轴。目前印象中的越野车无一例外都是——长轴、硬顶、非承载车身。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5

WEY坦克300的加入可以说将硬派越野引领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豪华体验、越野性能、智能科技,更多维度的赋能,让WEY坦克300在保持高通过性的同时,也兼顾了城市SUV一贯的舒适性。在一定程度上,WEY品牌用智能科技重新定义了硬派越野,突破了人们对于传统硬派越野的认知。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6

WEY坦克300在1个专业级非承载越野底盘上,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3把越野利器,为新车赋予了9种驾驶模式。与此同时,坦克300采用智能豪华的沉浸式座舱,拥有出色的车内空间静谧性,并配备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功能,为越野注入了智能的全新内涵。

从价格层面来讲,虽然价格不知何许,但不难猜出,WEY坦克300的出现将填补“20多万就能买到豪华硬派越野”的市场空白,可以让更多大众消费者在可接受的价格区间内,享受到豪华硬派越野所能带来的乐趣,再加上领先的智能科技,这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推动,以及越野文化的打造而言,也将起到“1+1+1>3”的正面作用。

“平台化”造车,具备“造星”能力

为什么WEY可以做到豪华“近在咫尺”,硬派也能“温柔”?

我想WEY品牌母公司长城汽车最新开发的“坦克·WEY”平台起到了关键作用。该平台专为非承载式的硬派越野而生,你所能想到的所有关于硬派越野的评价指标,它都表现得极为出色,颇有“陆战之王”坦克的风范。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1

其实从坦克300的命名也可以看出,坦克300只是开始,WEY品牌后续还会在“坦克·WEY”平台的基础上,打造涵盖中大型及全尺寸越野SUV等一系列同品类车型,可能是“坦克500”,也可能是“坦克700”。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平台化”造车的好处,能够满足不同价位区间、段位的越野用户需求。

对于消费者而言,“平台化”造车可以让其以更低的购车成本体验到更多元化的高质量产品。而对于车企本身而言,这样也可以大幅缩减造车成本,同时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用户体验上。从品牌层面来讲,“平台化”造车也是WEY品牌体系的一种完善,可以更快、更好地对消费者的需求做出反应。

“坦克·WEY”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融合了多品类、多型号、安全可靠、适应多种地形等优质元素,将其深耕在品牌内核中。其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平台车辆涉水深度达965mm,主动悬架升降范围达120mm,爬坡角度达到行业极限。

设计语言,“方圆”之间的突破与重塑

WEY坦克300的设计模式与WEY品牌VV系列形成了很大差异,有传承也有升级。不过整体延续了WEY品牌独有的豪华感,直线条、圆形的大量使用也证实了WEY品牌设计语言的新突破,更加强调“方”、“圆”的设计理念。这是中国古代先哲们认识世界的思维方式,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8

“方”和“圆”表达的是一种“刚柔并济”的哲学之美,让WEY品牌在造型上体现出一种矛盾而又和谐的美感。方正的造型,体现出“刚”的一面,这也是作为一款硬派越野最关键的属性;但细节处的“圆”也至关重要,“柔”的一面,代表着WEY品牌领先的豪华属性。

在动力部分,“坦克·WEY”平台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为龙头的多种变速箱组合。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并实现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做到了同级别最优。可以预见,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坦克300的出现,相信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中也是一大“里程碑”式的跨越。

中国WEY打造陆战之王 攻克豪华硬派越野高地-图9

写在最后:全新品类、全新平台、全新车型,不管从那个角度来说,WEY坦克300都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卓越代表。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中国汽车品牌亟需几款有代表性的力作,来见证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成果,并引领中国汽车的向上发展。从命名方式上,我们看到是一个企业的自我突破,是一个品牌的蓄势待发,也是一个产品的硬核实力。相信,在不仅的将来,WEY坦克300将以智能、豪华、科技的融合,成为越野这道“探索未知方程式”的高分答案,中国WEY也将以这款“陆战之王”,攻克豪华智能越野“高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