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向上,费用向下——森林人用车成本展示

提到进口汽车,很多用户在感叹其具备更高品质的同时却望而却步。原因很简单,进口车的身份意味着它会使用更高品质的进口零部件,从而也产生了居高不下的保养价格。大部分用户正是担心的这一点,与其拿着高昂的保养账单,倒不如退而求其次选择保养相对实惠的国产汽车。

品质向上费用向下——森林人用车成本展示-图1

如此一来,像斯巴鲁森林人这样相对平易近人的进口车型就很容易受到影响。导致了车辆的品质与性能都强于同级别车型的森林人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而且久而久之,很多人心里就产生了品质越好保养越贵的惯性思维。好在斯巴鲁所追求的绝不仅仅是此刻的驾驶感受,更是注重了长远的贴心守护。随着新保养方案的提出,这个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那就是2019年9月之后购入的斯巴鲁任何车型,都可以享受5年75000公里(先到者为准)内共15次的免费基础保养。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大幅拉低了森林人的后期维护成本。

品质向上费用向下——森林人用车成本展示-图2

如此一来,森林人的后期使用成本不仅低于了同级别国产车型,更是直接与很多经济型车相看齐。斯巴鲁在保持了一贯高品质的同时,还将进口车型的“金贵”身份变成了历史。这次我们索性直接计算一下森林人的后期费用,用最直观的方法看它如何表现自己的诚意。

品质向上费用向下——森林人用车成本展示-图3

由于森林人采用了少有的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独特且高效率的发动机再配合CVT无级变速器,使得动力输出更加直接,而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令其城市综合油耗仅需7.4L/100KM。若您选择了搭载最大功率13.5kW电机的智擎版本,则综合油耗更可低至惊人的6.6L/100KM,要知道这个数值已经达到了微型车的油耗标准。不仅如此,由于采用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森林人日常驾驶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种“粗粮”,在同级别车型大肆推广涡轮增压的时代 ,这无疑是进一步降低了使用及维护成本。按照现在92号汽油每升5.65元的价格,结合每年1.5万公里的平均里程,森林人每年的汽油成本也仅需6271元,折合每公里开销约0.42元,经济性可圈可点。而智擎版本每公里开销更可低至约0.37元!可以说具备绝对性的优势了。

每年用车花费的另一大项就是汽车保险了,在这个以车辆购置价格为基数的开销上,森林人处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950元的交强险和420元的车船税是所有车辆每年的固定开销,若以50万三者险为基数计算商业险,4300元左右的保险价格和同级别车型很相近,属于正常开销。若没有出险计算折扣的话,三年的保险及税费总费用约在14000元左右,属于20万元左右汽车的正常成本支出。

品质向上费用向下——森林人用车成本展示-图4

说回到保养费用,这应该是大部分进口车型最大的“软肋”之一了。更优质的进口配件势必会带来更高昂的成本,在具备高品质的同时也要支出更多的金钱。森林人官方提供的保养周期为每半年或5000公里进行一次,若有了免费的基础保养,车主在免费周期内只需对空调滤芯、刹车油等更换周期较长的零件上支付一些费用,这不仅消除了人们对进口车型保养费用的顾虑,更进一步将其演变成了自身优势。毕竟若减去基础保养这部分费用,森林人的保养价格甚至低于很多国产经济型车。如按照5年或75000公里来综合计算,加上每一万公里更换的空调滤芯和周期内更换的变速箱油与刹车油等零件,即便算上人工费用总共也仅需约4000元。折合每年约800元的保养费用仅仅相当于一台经济型小车的养护费用而已,这不仅在进口车型中处于绝对优势,即便与同级别国产车型相对比也绝不会甘拜下风。

品质向上费用向下——森林人用车成本展示-图5

总体来看,森林人除了车辆本身具备较高素质之外,厂家也在不遗余力的显示自己的诚意,从而打消很多消费者的固有印象。尤其在5年75000公里免费基础保养的政策推出后,森林人更是有了底气,低于同级别车型的后期使用费用也成为了它的一个隐性优势,再加上纯进口的身份以及独特的发动机与全时四驱四驱技术,使其成为了20万元左右SUV市场上的一面最独特的旗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