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

在国内自主汽车品牌中,红旗的存在有着特殊的意义,红旗车在国人的印象中就是国宾车的代表,从国家阅兵仪式、到接送各个国家的领导贵宾用车等重大活动,红旗都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到了近几年,红旗品牌才走入我们百姓的生活中,开启了“新红旗,让梦想成真”的理念,目前也推出了我们熟悉的H5、H7、HS5和HS7量产民用车型,而今天我们想聊的主角则是红旗家族,首款量产C级豪华轿车-红旗H9。

开启新时代 红旗H7和红旗H9的那些事-图1

开启新时代 红旗H7和红旗H9的那些事-图2

开启新时代 红旗H7和红旗H9的那些事-图3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1

红旗H9是红旗品牌H系列中的旗舰车型,对于红旗品牌和自主品牌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之前有消息称H9就是H7简单升级而来的车型,其实两车的关系并没有这简单。作为旗舰车型,红旗H9搭载了红旗最高端的技术和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另一方面,则是徐留平来到一汽红旗后全程参与制造的第一款车,如何利用红旗H9打好红旗品牌的复兴之战,也是业界非常关注的一点。

本期《不服来战》我们来看看红旗H7和红旗H9之间的那些事。其实在设计之初,红旗H7就提前调整为红旗H9作出了让步,首先是作出了价格调整,避免与红旗H9直接的碰撞,第二则是面向公用车市场的战略调整,为了让红旗H9更专业的针对个人高端市场的发展。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2

2017款时,红旗H7提供3种动力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47.98万。而现在的2019款车型将车型缩到4款,售价也调整为25.28-31.78万,主销的依旧为2.0T动力的车型,而顶配的这个定价,刚好避开了与预售33万起的红旗H9直面交集,可以理解为30万这个价格正好算是豪华车型的入门线,这也为红旗H7和H9未来的发展路线定好的方向。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3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4

从外观方面来看,两车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红旗H7的设计经典大气,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轻松应对商务和家庭的不同角色。作为国家公务车的用途也符合沉稳端庄的要求,展现红旗的品牌形象。而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红旗H9则截然不同,首先就是气场非常强大,细节之处也都散发着豪华感,从细节元素到材质的展现,都体现了红旗设计师们的用心。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5

尺寸方面,其实红旗H7在中大型车这个市场中一直都有着明显的身材优势,而红旗H9在这方面再次升级提升,光是5137mm的车长和3060mm的轴距这两项数据就已经是王者的存在了,哪怕这个级别的合资王牌56E在红旗H9面前都得退让一步。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6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7

来到内饰方面,新旧两代的设计给人很直观的感受,红旗H7的内饰设计的确显得有些老旧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分辨率一般的屏幕和机械指针仪表盘等等之处都是一副老干部的样子。而来看红旗H9的内饰,无论是不是红旗的粉丝,我想都会被惊艳到。采用了各种现代化豪华的设计元素,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电子档把、真皮材质包裹等方面,档次感很高,而且还不缺乏年轻感,都是国人喜欢的元素。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8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9

从上方面的配置表来看,双液晶内饰大屏、主动安全系统、全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等配置都是进口车型六七十万价位才会出现的配置,却全部都出现在了红旗H9的入门低配车型上,令人满意。

在配置方面,我们选取了红旗H7的顶配车型和红旗H9的入门低配车型,两车都是30万出头,从配置程度上来看,就能很直接的感受到红旗H9豪华身份的定位,打破了“宁要鸡头不要凤尾”的老说法,搭载的科技豪华配置远远超越红旗H7顶配的实力,彰显了红旗品牌对豪华旗舰车型的理解,也变现出对国人消费者们的尊重和自主品牌的诚意。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10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11

在动力方面,红旗H7依旧提供1.8T、2.0T和3.0L V6三款发动机,充分满足国内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而红旗H9提供2.0T轻混和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轻混的加入不仅是跟随科技发展的脚步,而且还表面了红旗品牌过硬的技术水平。而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则是针对豪华车型的定位专门提供的动力系统,这种大排量、V6的名词本应就该出现在豪华车上,也算是旗舰车型的基本素质。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12

红旗H7/H9两兄弟 公务or奢华的两极标杆-图13

总结:可以看出,红旗H9虽然基于红旗H7升级打造而来,但其拥有的技术实力和等级标准足够有实力担当家族旗舰车型的角色,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红旗H9也正是独立出来成为红旗品牌新时代的旗舰车型。而对于红旗H7来说,公务车战略的转型的确是个正确的做法,但对于喜爱红旗的国人来说,我们更希望红旗H7能以一个全新升级提升后的“老朋友”身份走进更多的家庭中,陪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红旗H9
红旗H9 网友评分 : 4.85
参考价 : 3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