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

在经典老番《头文字D》中,主角藤原拓海开着家里的老86日复一日地穿梭于秋名山送豆腐,最终磨炼成名副其实的老司机,然后在山路竞技中见神杀神。而他所驾驶的86虽然售价亲民,却拥有相当不错的操控性能,因而成为那个年代日本年轻人心中的驾驶者之车。近些年,随着国内自主品牌造车实力的提升,那些有实力的厂家也开始在产品打造上遍地开花,其中也不乏一些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型车。就拿今天试驾的吉利缤瑞来说,它就是一款有着不错运动素质的车型,那么它能成为年轻人心中的驾驶者之车吗?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2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3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4

谈运动,颜值先行

年轻人对运动型车的喜爱似乎是与生俱来的,这可能与他们旺盛的荷尔蒙脱不了关系。即使在有限的预算下购买了一辆不那么运动的车,但是他们也会通过一些后期的努力来表达自己对性能的执着。这也是为什么藤原豆腐店的贴纸如此畅销,坊间也有“XX不改,不如推下海”的说法。可以说即使机械素质不够运动,在外形上做文章也是大家普遍的做法。

这次试驾的吉利缤瑞是2020款,而且是回归的1.4T四缸版本。作为一款售价不超过10万的车,缤瑞在造型上可谓相当有料。这款车采用了同级较为罕见的溜背轿跑造型,搭配夸张的前脸设计,确实有着不错的运动气质。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5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6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7

相比对运动化造型的钟爱,我想大部分年轻人并不太能接受那种纯粹的驾驶氛围,毕竟作为自己的首款车型,它还需要兼顾到上班、买菜、甚至载家人和妹子等生活场景。缤瑞给了年轻人一个比较运动化的外观,但在内饰上还是保留了不错的实用及时尚感,而且像平底式方向盘、红色缝线等小细节也彰显了自身的运动定位。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8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9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0

山路驾驶,有一定乐趣

最能决定一辆车操控性能的永远是机械素质,而山路恰恰是最能检验它们的硬核场地。因为山路中的高低落差和各种弯道对车辆的动力、底盘、转向都是很大的考验,并不是你马力大,绷直线强就能在这里轻松拿捏住对手的,这也是为什么漫画中的藤原拓海能战胜很多动力比他更强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被安排在了福州的山路中,这里同样有着天然的高低落差和各种角度的弯道。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1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2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3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4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5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6

打造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 缤瑞1.4T有这个潜力吗-图17

结语:在如今的10万级运动型家轿市场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即好看的造型和出色的运动性能并不能在一辆车上兼得。就拿这个价位的合资车来说,其低配车型与高配车型完全是两款车。而吉利缤瑞算是少有的在机械素质上有不错表现,而且造型也足够有诚意的车型。此次的山路试驾笔者也亲身验证了这款车的运动素质,当然这是基于同价位来衡量的。总之,不到10万的价格你就能获得轿跑的造型以及不错的机械素质,难道不香吗?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