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新旗舰,全新一代K5凯酷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新车的导入标志着东风悦达起亚开始以技术赋能产品力,并带动整个品牌全面实现升级。从技术层面来看,凯酷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来,并且拥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等,东风悦达起亚优先将最新技术以及全球战略车型导入中国,全面推动高端产品的落地。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1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2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3

(上图为韩版车型)

首先是第三代i-GMP平台,通过模块化实现多种设计和配置的应用,让凯酷实现了极致驾驭与优雅驾乘的完美结合。i-GMP平台最大特色是在实现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车身强度,该平台重新配置了车体骨架结构,在车身的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张力钢材,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在车身发生撞击时能尽可能减少对乘客的冲击力,保障乘客安全。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4

此外,i-GMP平台通过改善布局,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从而提升燃油效率及行驶稳定性。i-GMP平台还大力优化了车辆的悬架系统,改善了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从而提高车辆在高速、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车辆的反应灵敏性。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5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6

而在设计和空间方面,第三代i-GMP平台的长轴距及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为打造运动时尚造型和舒享空间提供了基础。国产版全新起亚凯酷相比海外版车型同样进行了大幅加长,并且在车长、轴距等方面还优于迈腾、本田雅阁等一众竞品,甚至达到了B+级轿车亚洲龙的尺寸。在B级轿车市场“以大为美”的购车环境下,凯酷无疑拥有极大的优势。

动力方面,凯酷上市后拥有1.5T+7DCT以及2.0T+8AT两种组合。其中,1.5T+7DCT的动力组成将搭载全球首创CVVD技术,它能够在不改变气门升程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气门的打开时机和持续时间。并且可以在极短时间内 ,快速进行1,400步超精密吸气气门开启状态的调整,获得接近理想的性能和燃油效率。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7

此外CVVD技术突破了单一固定的循环模式,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并可将发动机的有效压缩比在4:1至10.5:1范围内进行灵活调整,实现可变压缩效果,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而1.5T+7DCT也是凯酷主打动力,满足了用户的通勤需求,并大幅降低用车成本。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8

如果用户需要更高的动力响应,那么2.0T车型就能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达到353N·m,比迈腾、帕萨特采用的EA888 2.0T发动机更强。两种动力组合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

i-GMP平台全面赋能 全新K5凯酷引领起亚品牌向上-图9

最后是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官方表示该车拥有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安全性上包括前方防撞辅助、安全下车辅助、前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便利性上包括自适应续航、车道跟随辅助、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相较于雅阁、凯美瑞、天籁、迈腾等同级竞品,凯酷的驾驶辅助范围更广。例如FCA前方防撞辅助,同级产品基本都只能识别行人和车,而凯酷还能识别自行车和交叉路。

从今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正在逐渐回暖,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的占比逐渐提升,单车价格较去年上半年增加了2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而将在9月上市的凯酷拥有领先的i-GMP平台和全新发动机技术,是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凯酷的核心“武器”,有能力开启新的B级车市场竞争格局。

K5凯酷
K5凯酷 网友评分 : 4.75
参考价 : 16.2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