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

国产版本的全新奔驰GLA终于正式亮相了,不得不说如果先选择一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车型,奔驰GLA肯定是绕不开的一款车,相比起竞争对手宝马X2和奥迪Q3以及凯迪拉克XT4和沃尔沃XC40来说,现款的奔驰GLA确实有些老了,那么新车的外观和内饰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1

在前几天开幕的2020年粤港澳车展上,全新奔驰GLA正式首发亮相,该车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GLA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起现款车型时尚感方面提升非常明显,车身整体的形态也更符合SUV车型的定位。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2

本次车展上的展车为全新奔驰GLA 200车型,该车型的前脸设计采用了众多的镀铬材质装饰,比如进气格栅位置设计了一条非常粗壮的镀铬条,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另外大灯方面也是全新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上下两段的设计,立体感不错,辨识度也非常高。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3

车身的侧面是最能体现本次全新奔驰GLA变化的一个角度,先来看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除了长度稍有减小,其他方面都有提升,其中高度提升了75mm,所以全新GLA的姿态看起来更高了,更符合SUV的定位。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4

展台上的这款GLA 200车型搭载了一套18英寸的五辐轮圈,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造型方面比较硬朗。轮胎方面为普利司通的ALENZA 001系列,尺寸为235/55 R18,该系列的轮胎舒适性和静音性能都表现出色。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5

车尾方面,首先是车顶的造型采用了一点溜背式的设计,所以看上去更突出运动的感觉,其次整体的尾部看起来都更加圆润了,不论是动感方面还是时尚感都相比现款车型更出色了。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6

之所以尾部的造型能够更加年轻化,全新造型的尾灯也是主要原因,新的尾灯相比现款车型更尖锐一些,不再像现款车型那么圆润,所以视觉效果上更加精神了。内部的结构采用了双环的设计,采用了LED光源,点亮之后辨识度非常高。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7

奔驰家族式的内饰设计出现在了全新GLA车型上,这也让该车的内饰看起来提升的非常明显,更符合一台精致豪华定位的紧凑SUV,内饰整体的设计大家应该已经非常熟悉了,从方向盘到双联屏都是典型的奔驰风格。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8

车内质感方面自然是奔驰的拿手好戏,全新GLA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才是包裹,同时副驾驶位置中控台上还设计了一款点状的装饰面板,触感和视觉效果都营造的非常出色。

座椅方面,展车采用了白色的皮革包裹,座椅的造型更注重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同时两侧的护翼尺寸也不小,侧向的支撑性表现不错。另外还可以看到该车的座椅还配备了可以调节的腿托设计,对于腿部的支持提升非常有帮助。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9

后排座椅方面设计风格与前排一致,另外可以看出座垫的长度相比现款车型更长,所以后排的乘坐舒适性肯定更加出色。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10

全新奔驰GLA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4/2/4比例放倒,相比现款车型上4/6比例放倒的方式更加灵活,另后备箱的空间规整平直,虽然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并不能达到纯平的状态,但接缝位置并不会突出,对于放置大尺寸的物品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11

动力方面,展车为奔驰GLA 200车型,也就是未来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本,而GLA 180车型为1.3T低功率版本。其中GLA 200高功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低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新GLA全系均搭载7挡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奔驰GLA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图12

总结:这一次全新的奔驰GLA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升级,外观和内饰相比现款车型提升非常明显,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另外车身的尺寸相比现款车型也有所提升,乘坐空间和舒适性相比其他竞品车型也不会再是劣势,至于动力方面,该车的1.3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了奔驰GLB车型上,而GLA车型的实际驾驶体验豪车事也会在拿到试驾车后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