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

在6月20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第二代新生代车型平台的最新成员——全新GLA SUV,此外还带来了全新EQC 350 4MATIC纯电SUV。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1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2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3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1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在我们整个产品系列中,新生代车型吸引了更多年轻中国用户,销量在过去6年中增长了5倍,目前占比已经超过20%,而SUV车型销量占比则达到40%。全新GLA SUV是新生代和SUV这两个重要产品系列的结合。”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4

奔驰不仅仅是拥有134年的历史的“百年老店”,同时也有自己年轻活力的形象和积极拥抱新事物的开放态度。目前奔驰已经推出了A级车系列、全新GLB SUV等新生代产品,“2020年,我们面向年轻的客户,还将会引入更多新款车型,包括这次带到深圳车展的全新GLA SUV。之后还将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CLA四门轿跑车和CLA五门猎跑车,并为新生代的年轻客户们打造多种不同的专属体验。”段建军先生说道。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5

 

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新能源领域同样是奔驰关注的重点之一。本次推出的全新EQC 350 4MATIC纯电SUV,降低了EQC系列的门槛,进一步丰富了EQ家族产品阵容。段建军先生说道:“视频里提到的‘三好’电动购车计划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相信这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将推出的小型纯电动EQA、EQB,以及大型电动轿车EQS,都是EQ家族的产品方向。在中国这样全球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更加多样化的产品也会为客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6

在本次车展上完成中国首秀的全新GLA SUV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在谈到这款车型时,段建军先生总结了两个特点,一个是“颜值即正义”,二是“才华即自由”。新车较上一代车型外观方面更具SUV风格,同时还融入了轿跑车的设计元素;内饰则很好的诠释了“新生代豪华”,车内双10.25英寸的“大视界交互屏”、“走心炫光出风口”和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熟悉奔驰的朋友对这种科技感和豪华感都不陌生。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7

在才华的方面,全新GLA SUV配备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拥有先进的 “实景穿越导航”功能,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将虚拟交通指示信号叠加在中央显示屏的实际道路环境上。全新GLA SUV还拥有同级独有的“洗车模式”,以及专为中国客户打造的语音服务、社交和娱乐功能,可以说是“才华横溢”。新车搭载的四缸发动机更带有同级别独有的智能闭缸功能,在智能驾驶方面全系标配了主动式制动辅助和带有后视摄像头的自动泊车辅助。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8

在谈到奔驰针对年轻新客户的营销时,段建军先生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秉持‘让消费者先成为我们的朋友,再成为我们的客户,最终成为我们的粉丝’的理念,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和营销理念来强化对新生代用户的影响力。无论是从品牌形象上还是感知度上,奔驰也在很大的程度上得到了年轻客户群的认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新生代车型的销量与日俱增,目前已经占到奔驰在华销量的20%左右。”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9

事实上,奔驰早就注意到了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用户趋向年轻化,并布局了年轻化的策略,持续和团队讨论新颖的营销方式和营销平台,积极增加与年轻客户的触点,用年轻人的语言,以他们的态度和他们的方式来进行交流。在2017年,奔驰在做品牌传播时,采用了说唱也就是RAP的方式。另外在豪华汽车品牌里,奔驰率先和电竞运动展开合作。通过与《英雄联盟》的合作,在传统媒体、数字媒体、社交媒体和零售市场开启了各个方位的宣传攻势,比如尝试过以Cosplay(角色扮演)的形式为客户加油,去深度曝光品牌和新生代车型,希望能够更有效地触达年轻受众。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10

段建军先生补充道:“这几年从长轴距A级轿车的‘这才是新生代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到两厢车型A级掀背车‘像你一样,不一样’;全新B级运动旅行车的‘爱,无所不载’;CLA运动轿车的‘唯我 独型’;去年刚刚上市的全新GLB SUV的‘就是这么大才大用’,再到全新GLA SUV的‘无畏,劲行到底’,大家从我们宣传口号语言上也能体会到我们的年轻化战略思维。”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11

作为豪华品牌不仅仅体现在产品方面,在服务方面也十分重要。奔驰《服务公约》发布到如今已有1年的时间,通过一系列客户服务升级的举措,以及严格的执行和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奔驰力求打造更为透明,更为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确保每一位客户能够清清爽爽购车、明明白白消费。在市场端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绝不收取金融服务费、绝不捆绑销售。

段建军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丰富新生代与EQ家族产品-图12

段建军先生介绍道:“刚推出《服务公约》时,我们也曾面临疑虑或者遇到不被理解的情况。但从《服务公约》推出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来看,我们还是用真诚的心意和恒定的毅力打造了行业内的奔驰标准,而且我们也越来越多地看到、听到而且真切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潜在客户也正是因为《服务公约》选择了我们,他们用自己钱包里的钞票做选票,最终把自己的喜爱和信任投给了奔驰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