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5系和苹果更配?苹果数字钥匙功能首搭5系

6月23日,2020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20)上,苹果宣布iOS 14系统将新增带有汽车数字钥匙的CarKey功能,该功能可将iPhone和Apple Watch变成数字钥匙,宝马新款5系将成为首款搭载该项功能的车型。激活该功能后,携带iPhone或Apple Watch的车主靠近车辆,车辆可以自动解锁,该技术使用的是U1超宽带芯片,而不是NFC,所以即便将手机放置在包里,也不会影响解锁过程。

打开车门后,将手机置于无线充电板上,按下启动按钮,即可启动车辆,全程实体钥匙均可不参与工作。另外,车主也大可不必担心手机电量耗尽后该功能默认关闭,备用电源功能可使CarKey在手机关闭后五小时内继续执行工作指令。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还可以将车辆授权给5位亲友,不过即便是非车主获取到了权限,也不能为所欲为,车主还是可以限制车辆的最高车速、最大音量等车辆设定的。

宝马新5系和苹果更配苹果数字钥匙功能首搭5系-图1

宝马新5系和苹果更配苹果数字钥匙功能首搭5系-图2

宝马新5系和苹果更配苹果数字钥匙功能首搭5系-图3

宝马新5系和苹果更配苹果数字钥匙功能首搭5系-图4

iOS 14预计将在今年9月和下一代新iPhone一同发布。而7月1日后,宝马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将适配该系统,并在45个国家/地区开放使用。兼容的iPhone型号为iPhone XR,iPhone XS等更高版本,和Apple Watch‌ Series 5及更高版本。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