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

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决策,往往都会基于别人的判断,最终导致“盲从心理”的出现,即便是有能力承担的起几十乃至上百万车价的人群亦是如此。当然,这样的购车行为也很容易被理解,毕竟平时忙于工作并不会有太多时间来仔细挑选,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对于车的要求极高。既想体现自身的高品位选择,又不想被人说成暴发户太张扬。鉴于此,本文就来一站式解决这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站在专业汽车媒体编辑角度告诉各位中大型SUV哪款最值得购买。

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图1

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图2

时至今日,大众途锐已有近20年的车型历史,作为大众首款SUV车型,初代车型就有着相当强的产品力,高端定位自然不用多说,重点是基于大众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PL71平台打造,卡宴便是出于该平台。而如今,最新的第三代车型则是基于大众集团最为高级的平台——MLB Evo打造,不需要列举产品点,仅凭途锐的姊妹车型就可以断定其实力,保时捷卡宴、奥迪Q8、兰博基尼Urus等车型都是基于该平台而来。

通过途锐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看出,大众始终都将最先进的技术给予途锐,而它也大众汽车最先进科技的载体之一。仅通过造车平台来看,大众途锐是不是很让人心动,花最少的钱就可以获得最高级别的享受。

而我们为什么会在众多中大型SUV中推荐途锐呢?说情怀有点扯远了,并且情怀都要付出相当的金钱才可能获得。那剩下的只有实力了,而对于这一点,相信也是众多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

今日,途锐家族新顶配成员-途锐3.0 TSI 锐尊版正式上市,官方建议指导价格为82.18万元。今天,我们就一同看看这款“黑化”途锐的产品力几何。

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图1

不吹不黑,上图中途锐的竞品车型实力都不弱,但它们都特性过于鲜明,也就是说在某一个方面特别强。宝马X5最引以为豪的当属直列6缸发动机与操控;奥迪Q7则是quattro四驱系统;奔驰GLE的话当属品牌力与出色空气悬架系统;路虎发现不必多说,全地形反馈系统是越野迷的最爱。而途锐则大不同,可以说是一位“集大成者”,你想要的它都可以给予。

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图2

四驱车型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在恶劣路况下。但四驱形式与中央差速器结构的不同,对于车辆性能的体现也大不同。首先途锐搭载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这相比于最为常见的适时四驱稳定性更高,同时还集成了托森式中央差速器可作为车辆前后轴的分动箱,最高将70%的驱动扭矩传至前轴,在后轮失去抓地力时提供最佳脱困能力;还可将80%的驱动扭矩传至后轴,用于加速或上坡路段。不仅如此,这套系统通过增扭还可以输出高达1000牛·米的驱动扭矩,使得脱困能力大幅提升。而这套差速器不论是可靠性还是反应速度都要优于多片离合式、黏性联轴式等差速器,但有一点其成本比较高,这对于车企来说就是诚意的体现。

如果说出色的四驱系统是中大型SUV的基本功,那么一套好的悬架系统则可以视为必修课,因为它与驾乘舒适性密不可分。途锐全系标配空气悬架系统,带有正常、同步、越野、特殊越野四挡可调,最大可将悬架高度提升70mm,而当车速达到120km/h时,悬架还会自动降低,提升车辆稳定性。除提升舒适性与通过性外,大众还赋予了其十分贴心的功能,可以通过装载选项将后悬架降低40mm,这对于女性司机或乘客来说非常友好,拿放物品时更为便捷。

最后就是操控方面,全轮转向系统的出现不论低速过弯还是高速并线,都变得轻而易举,而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车辆后桥上的伺服电机,为后轮提供转向角,使后轮也可拥有转向力。至于动力方面,途锐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加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可以给你十足的底气。基于大排量涡轮发动机的特性,加之大众一贯优异的调校水准,驾驶者无论在何种驾驶场景下都能得到出色的动力响应。

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图5

以往在消费者的认知中,中大型SUV的确要将大气置之首位,若是掺杂年轻化与运动化,或多或少都难以令人接受。但今非昔比,消费者的审美改变以及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即便是中大型SUV也要照顾到年轻与运动。而途锐显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用大气来形容它的外观未免有些不公,暗黑的个性化套件便是年轻化最好的佐证,曜黑外观套件(包括曜黑R风格保险杠、黑色侧窗饰条、黑色外后视镜框,以及21英寸Suzuka黑色轮毂)更是为年轻化的车身平添了一份运动与个性。途锐和以往一样的大气,但比起大气它更多了一份让人过目不忘。

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图6

之前途锐的内饰与外观可以说是与外观浑然天成,高级感满满,但还是些许老成。而这样的内外一气呵成在新上市的途锐3.0 TSI 锐尊版上同样得以继承,运动、个性的外观之下,科技感、豪华感甚至时尚感样样不落,大面积真皮包覆、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15英寸信息娱乐系统+12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30色可选的LED内饰氛围灯、丹拿音响、夜视系统、360° 3D全息影像、智能泊车辅助等这些“高级货”在途锐内饰中都可以看到。对比竞品在科技豪华上都拿捏的更到位,谁更出色相信各位也可以高判立下,而相比曾经的自己更是完成了一次蜕变。

说了这么多途锐的硬核实力,那么这款车的售价如何呢?目前全系的厂商指导价格区间在56.98-82.18万元,试问同平台车型哪款可以来到这个价位区间。当然了途锐不仅是售价亲民,相比同级别车型配置也更为出色。就拿新上市的3.0 TSI 锐尊版来说,可谓科技与豪华兼备,装备丰富而不失个性化设置,毫不夸张地说,这款家族新顶配成员做到了近乎满配的状态。而同级别车型,就以同平台的奥迪Q7为例,要想体验到途锐的配置,则要多花近20万元选购售价99.88万元的2020款 55 TFSI quattro 至尊专享版才可以。而同平台的卡宴就更不必多说了,光是选装就够您喝一壶了。综合来看,途锐的性价比是不是极高,并且现阶段还有不小的终端优惠。用当前较火的Slogan来说就是“OMG!买它!买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途锐的综合实力和售价都有很好的“成绩”,不然也不会称之为一台值得推荐给大家的车型。高颜值、高配置、性能优异、售价合理都是途锐给我最为直接的印象。MLB Evo平台的实力早在奥迪、保时捷等品牌车型上得以印证,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等硬核配置更是在大众自家车型上久经考验。那么对于这样出彩的一款车,哪款配置的车型更值得入手呢?

不谈情怀只聊实力为啥懂车的人最后都选了途锐-图1

作为新上市的3.0 TSI锐尊版自然是最推荐车型,除了前面提到的3.0L V6+8AT、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四轮独立自适应空气悬架、全轮转向等硬核配置外,包括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夜视系统、360°3D全息影像系统、智能泊车辅助、座椅通风/加热/记忆/8种模式选择的座椅按摩、丹拿音响等配置皆可给到用户,单凭配置来看,这款车标价百万也说的过去。而选择同级BBA车型的用户,则需要大手笔选装才能获得同样的享受。

再去讨论中大型SUV哪款更值得买或许已经意义不大,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而不可否认的是豪华品牌旗下的产品始终代表着各级别车型中的最高水准,但出于成本以及品牌力等因素,厂家并不会给到用户全面的配置。相反,大众的产品一直以配置全面且了解消费者著称,也正因如此它总会默默的将自己打造成最完美的样子,再交付至用户,途锐作为家族旗舰更是如此。无论是之前的车型还是刚上市的3.0 TSI 锐尊版,都可说是古今一辙。所以综合来看,非凡的底盘系统、稳定有力的动力系统以及优秀的设计,共筑了途锐出众的产品力,对于有这类车型购置打算的消费者来说,它无疑是物超所值的上乘之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8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