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

“一步到位”是如今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非常普遍的一种想法。毕竟汽车作为大件商品频繁更换不太现实,能够兼顾到的用车需求自然是越多越好;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于车型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众多合资中型SUV,正是凭借着在功能性与实用性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收货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最适合“一步到位”的车型。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范围缩小到合资中型SUV领域,想要从中做出选择也并不容易。就拿其中最热门的昂科威、途观L与探岳来说,三款车型长期以来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实力相对较为均衡,也基本包揽了这一级别销量排行榜前三甲的位置,给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带来了难题。那么不妨就以这三款车型为例,来看看最强合资中型SUV应该怎么选。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1

·造型风格大不相同

虽然定位相近,但三款车型却具有完全不同的造型风格。途观L与探岳似乎没什么可多说的,延续大众家族经典的造型风格,两款车型都通过应用大量平直的线条来呈现出粗犷的气息,颇有股“硬汉”的意思。相比之下,途观L因为经过加长,体量上会相应地更大一些;而探岳则明显更为紧凑。这点从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及轴距的数据上也能看出来。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2

去年底刚刚上市的新款昂科威,给人的则完全是另一种感觉。全新设计的飞翼式进气格栅与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组完美相融,塑造了一个极为英气的前脸;车身侧面及尾部虽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新加入的电镀条以及尾灯贯穿式设计也在细节之中予以点缀,增添了整车的精致感。相比途观L或是探岳的“套娃脸”,显然是昂科威更具有吸引力。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3

·内饰设计与空间体验

与外观部分类似,昂科威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也比较到位。整体布局以豪华为基调,仿木纹饰板的加入有效提升了档次感。途观L由于上市已经有几年时间,内饰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一切以实用为主。而采用最新家族风格的探岳则通过大量烤漆面板的应用带来不错的科技感,会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4

三款车型中,长轴距的途观L在数据上会略占优势,但实际差异并不大。在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的情况下,身材标准的乘客均能够在后排获得较为宽敞的空间;而由于坐垫填充物柔软且长度足够,昂科威的舒适性表现甚至更为出色。当然,途观L能够提供7座布局是其一大特色,但第三排的“小板凳”充其量也只能应急使用,乘坐体验是比较糟糕的。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5

·同价位车型配置对比

同样都是20万元价位的中型SUV,因此三款车型在配置部分的表现都不会令人担心。不过细细对比下来的话,差不多预算的前提下昂科威所能提供的配置明显更为丰富。就以官方指导价20.99万元的昂科威 20T 两驱豪华型为例,其不仅在基本安全配置方面表现较为全面,有关日常行车的舒适以及便利性配置上相比途观L、探岳更具有明显优势,大大增加了实用性。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6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7

与此同时,新款昂科威还搭载了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新车配备10英寸触控屏幕,除了内置常规的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语音识别功能外,通用旗下的安吉星实时在线助理功能也没有缺席,配合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可以说极大地满足了当代消费者对于智能科技的极致追求。而这恰恰是途观L与探岳相对欠缺的。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8

·绕不开的“三大件”

作为面向家用市场打造的中型SUV,驾驭层面即“三大件”的表现无疑是极为重要的。途观L与探岳的动力总成几乎一模一样,高配车型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入门车型则换上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备,口碑相对来说是不错的,只是不少消费者会对入门车型的动力表现产生质疑,变速箱稳定性也有待验证。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9

相比之下,昂科威在硬件层面似乎更令人放心一些。20T车型124kW、250N·m的数据相比途观L或是探岳已然具备一定的优势,28T车型更是搭载2.0T+9AT的高阶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峰值扭矩400N·m,遥遥领先于竞品车型;源自通用旗下最新的9AT变速箱不仅平顺性、换挡效率有明显提升,更多的挡位对于改善燃油经济性也有明显增益。而这些,为昂科威优秀的驾驭体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10

底盘方面,虽然三款车型都是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但在旗舰车型中,昂科威引入了同级罕见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及路面状况实时调整减震器阻尼,兼顾舒适与操控性能。反观途观L与探岳,全系均没有此配备,一下子就拉开了差距。

·最后谈谈性价比

新款昂科威全系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8.99-27.99万元,入门车型价格与探岳相当,比途观L略低,但顶配车型明显要比后面二者更加实惠。而这仅仅还是官方指导价格的表现,考虑到目前市场上普遍能给出不小的终端优惠,实际落地价格自然是更具竞争力,这都给昂科威带来了充足的购买理由。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11

不容忽视的是,昂科威在整车安全系数上的优异表现。据悉,昂科威除获得国内的权威碰撞测试C-NCAP 5星安全评级外,在美国最高标准的碰撞测试NHTSA以及IIHS也曾获得5星碰撞成绩与2016年度顶级安全评价,中美碰撞“五星大满贯”实至名归。在行车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的当下,昂科威可以说精准掌握了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一步到位购车 最强合资中型SUV如何选择-图12

总结:

途观L凭借着老途观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始终拥簇有大批粉丝;探岳这位后起之秀也靠着相对出色的车型品质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昂科威也绝非等闲之辈。除却在造型设计、空间舒适以及智能科技方面的优势以外,较为齐全的安全配备以及相对于竞争对手更优的性价比是一大杀手锏,具备不俗的吸引力。倘若您近期有购买合资中型SUV的打算,那么不妨重点考虑下昂科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