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猛增,首款自主D级豪华SUV曝光,红旗让豪车梦触手可及

如果要评选一个“2020年最受期待新车”榜单的话,一汽红旗H9绝对位列前茅。

从新车伪装谍照流出,到网友偶然扑捉到“野生”实车,再到人民大会堂正式亮相,红旗H9堪称上半年车圈内的第一“网红”,屡屡出现在热搜和各大网络社区的热门话题中。

H9即将上市 销量猛增 国潮崛起 红旗全面爆发-图1

近日,在红旗H9实车即将陆续到店的同时,红旗另一款将于下半年推出的新车谍照又被热心网友曝光。这台以E115概念车为原型而打造的新品,据称将被命名为红旗HS9,定位于D级SUV

抛开红旗新车本身,仅从一年多来红旗优异的销量表现,以及外界对其不断提升的关注度,就不难发现,如今的一汽红旗已脱胎换骨。

2.png

这固然离不开徐留平执掌一汽红旗后,进行的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更离不开在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营销举措的促进下,红旗的品牌形象正愈发清晰,逐渐来到百姓身边,走入消费者心中。

这让一汽红旗高歌猛进的销量表现有迹可循,也让这绚烂数字背后的一切更具重要意义。

3.png

5.png

不知从何时开始,在月底即发布当月销量,成为了一汽红旗的日常操作。当然,翻倍增长的销量数字,也让红旗有足够理由尽早将成绩公布于众。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一汽红旗累计销量达14,500台,同比增长168%,环比增长69%。1-4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39,500台,同比增长111%。

与此同时,1-4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6%。虽然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热情逐步被激活的大背景下,车市走出了V型反转行情,但仍未完全解冻。

一众合资品牌1-4月销量普遍仍同比下跌2位数百分比,自主品牌们也不遑多让。相较之下,唯独一汽红旗走出了骄人的独立行情,即便比起尚顺风顺水的BBA也出色了少许。

更难能可贵的是,一汽红旗的市占率在稳步提升,终端价格体系也相对坚挺。

2019年,一汽红旗销量创历史新高,突破10万台。不过品牌市占率只有0.4%-0.5%之间。而今年1-4月,与翻倍销量成正比的是,市占率也提升至了0.8%-0.9%,已有成为主流品牌之势。

2.jpg

下行市场中,为了稳固销量业绩,车企打打价格战在所难免。不过,据网新社日前走访红旗经销商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红旗HS5、HS7等SUV终端尚无优惠,主销轿车H5仅有万元左右少许优惠。

在坚挺的售价体系下,4月份红旗HS5创出销量新高,达8,903台。1-4月,该车累计销量达20,608台,品牌销量占比已超过50%,在成为红旗销量支柱的同时,其热销潜质已然展露。

这样的成绩印证了红旗销售人员所说情况的真实性。2019年,这家位于成都最繁华汽车销售终端聚集区的红旗4S店,自始至终都没有见过HS5试驾车的模样,该车属于进一台卖一台的状态。而今年,店内好不容易留下了试驾车,但库存车数量仍“捉襟见肘”。

这说明,当面向大众消费者的经销商都在为货源而“幸福烦恼”时,红旗销量的喜人涨势绝非昙花一现。其全新序列产品正在走入百姓家,再非以往以政府公务采购为主的形态。

6.png

对于红旗,所有国人都对其抱有特殊感情。

这个诞生已62年,陪伴共和国一同成长的民族汽车品牌,时至今日,因其承载着已超出汽车本身的特殊意义,从50后,到00后,绝大多数人都以“仰视”姿态来看待红旗品牌。

这样的印象固然会稳固红旗高端豪华的品牌形象,但潜移默化中,也会疏远大众消费者,从而令销量承压。

事实上,一汽红旗早已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上世纪90年代,其推出过以“红旗名仕”为首的小红旗系列。只是,彼时大众还较为孱弱的消费能力,制约了其走入千家万户的进程。

当下,面对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新主体,一汽红旗深深明白,这一次机会不容有失。

所以,自2018年,H5、HS5、HS7数款一汽红旗精心打造的产品陆续登陆市场后,便备受市场关注和追捧。与此同时,大众消费者对红旗的品牌印象,以及审视红旗品牌的角度也在悄然改变。

与出街率日渐高涨的红旗HS5、H5相得益彰的是,在国内数个泛话题网络社区内,关于红旗的讨论话题数量已不亚于BBA,甚至高于大部分主流合资品牌。

尤其是在“虎扑”这个云集了广大90后直男的社区内,红旗的任何“风吹草动”第一时间就会出现。而HS5、H5,甚至HS7的提车贴,晒车贴也比比皆是,字里行间表达着对红旗现售产品超乎预期的肯定。

8bac05b15302c0c30f6a121a87eb653.jpg

某名为“红旗HS5我买,我真买”的帖子中,楼主真诚地袒露了为何选择红旗的理由:“就是本着红旗HS5来的,其它车不看,即便买的时候没优惠,就只有一些赠品也绝不回头。回家开了一个月,真香!”

下面的跟帖者也不乏表达同想买HS5之意,更有甚者,对红旗HS5的月度销量信手拈来,如数家珍,可见年轻消费者对汽车行业的熟识度和热情正在迅速提升。

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力当然重要,一汽红旗近年来在技术研发领域也投入大量资源,先后拿出了2.0T,3.0T两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奖项的优秀发动机。

在夯实底层技术的同时,一汽红旗还从设计和氛围营销上下功夫,热销产品HS5、H5不仅承袭了红旗庄重、大气的品牌设计理念,也与时俱进,在年轻化、科技化方面给出了响应。同时,在内饰用料,科技舒适配置方面极具诚意,让消费者从红旗产品上,切实感受到了豪华体验。

9.jpg

在产品之外,为了让红旗产品更接地气,改变过往“官车”的刻板印象,一汽红旗还化身网红,与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合作,开展了开展了一系列数字化营销工作。

过往一年,红旗已经开通500个经销商及销售顾问的抖音账号,累计播放量突破12.2亿次,并成为首个经销商蓝V粉丝突破百万的汽车品牌。

一汽红旗在产品和营销两端同发力,让红旗品牌成为了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新“潮牌”,让红旗车走入了大众身边,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人民的红旗”。

7.png

对疫情的有效防控,不仅让全世界认识到了中国与日俱增的国力,更充分提升了我国人民的民族信心。

在发展成为制造业强国的道路上,山东舰、歼20等大国重器的入列,将我国在高精尖武器领域的雄厚研发能力展露无疑。在科技方面,华为已成为了全球5G通讯网络建设领导厂商,中芯国际也成功实现了14nm半导体晶元的量产。

可以说,中国高端制造业的持续进步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的。而汽车工业的顶级“玩家”行列中,也应当有自主车企的身影。

论品牌,一汽红旗没有“品牌向上”的迫切需要,因为62年来,红旗作为中国唯一公认的豪华品牌,其位置始终在那个高度。

论产品,自红旗L5问世,并搭载了由一汽红旗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后,证明了红旗也有研发顶级豪车的能力。

5.jpg

但L5毕竟不是面向大众消费者的产品,而要想真正成为一个达成规模销量的豪华品牌,“走量款”和“形象款”必不可少。

如今HS5、H5都以月均销量5000台+的成绩,很好地承担起了走量重任。而奠定豪华高端形象的重任,则将落在今年将推出的H9和HS9两款新车上。

红旗H9自年初正式亮相以来,便凭借自主产品前所未有的庄严奢华内外饰设计坐实了广大网友心目中的“国产第一豪车”地位。

虽然一汽红旗将该车定位于C+级,但综合其尺寸,以及3.0T版本仅有四座布局的豪华定位来看,红旗H9实际是按照D级轿车的标准来打造的。

据红旗销售人员透露,已有不少意向车主支付了订金,盲订H9,而网络上也有人晒出了H9的订金单。红旗官方透露,目前下订H9的意向人群,订购双色车身的占据较大比例。

这也可观反映出了一个事实,以往只在劳斯莱斯、迈巴赫上才拥有的奢华感官,如今红旗H9也可呈现,满足了大众消费者的豪车梦。

另一台红旗HS9于日前曝光,据悉将于年内上市。相比于H9,HS9的尺寸达到了5160×2000×1730mm,轴距达3250mm,定位于标准的D级SUV。

只从先期曝光的外观来看,该车外观设计极具中国雍容华贵之感,大面积直瀑式前脸具备较强视觉扩张感与豪华属性,两侧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带给人庄重奢华的视觉效果。与库里南、添越气势上处于同一水准。

据悉,HS9将有燃油和纯电两个版本,其中燃油版将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纯电版的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全系车型都将配备空气悬架。

8.jpeg

从红旗HS9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不难想象,该车的出现将会在业内掀起怎样的波澜。

目前全球生产D级车的车企,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且都为豪华品牌。而D级车在某种意义上,更是一个豪华品牌的门面,是豪华品牌阵营的入场券。

不同于遥不可及的L5,红旗HS9是一台面向大众消费者,可以走量的D级豪华车。同时,从H9和HS9开始,红旗将真正拥有了与外资传统豪华品牌正面较量的实力,也拥有了引领民族汽车工业持续进阶的底气。

4.png

红旗H9
红旗H9 网友评分 : 4.85
参考价 : 3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