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夕勇谈北京越野:“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

张夕勇谈北京越野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图1

对于北汽来说,想要做好自主品牌,首先就是要将越野车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

作为北汽历史最悠久的细分品类,越野车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了一甲子的时光。仅从这个角度来说,北汽越野车可比大名鼎鼎的丰田普拉多(又名“霸道”)更有底蕴。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夕勇先生看来,北京越野所追求的差异化特色,不仅是一个标签,更是深入企业的文化基因与根本灵魂。

张夕勇谈北京越野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图2

张夕勇谈北京越野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图3

早早取得博士学位的张夕勇,拥有高级工程师、高级会计师双职称,技术、经营两手硬。在资历上,张夕勇是北汽的绝对元老之一:在过去20多年内,他曾先后在北汽福田、北汽集团以及江西昌河汽车(兼任)等公司担当要职。

可以说,在张夕勇眼里北汽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熟悉,对于北汽越野车的发展问题,张夕勇用“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的“八字箴言”进行了高度概括。

目前中国百年以上的企业可能还不到日本的十分之一。我们60年专业做越野,就是为了打造一个百年品牌。”张夕勇直言,“聚焦专业、坚守专业至关重要,切勿在取得短暂的成功之后迷失自己。”这是第一个不变。

第二、第三个不变,是保证车辆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提供可靠性、安全性和在营销方面打造专属的越野体验。此外,北京越野还要在口碑方面得到更好的认可。

在此基础上,创新求变是北汽越野车另一个需要攻克的课题。

“专业越野向大众爱好改变”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而这又涉及到拓群、拓网、拓融。

“从越野国粹向时代国潮”转变,真正打造年轻人的最爱,而不是过去“老炮儿”的专属。

高质量发展,即在保证较高的市占率水平的同时,还能体现出品牌力。

张夕勇谈北京越野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图4

2020年是北京越野实现“防疫情、稳经营”双线战役目标的关键节点。为此,北京越野在品质、科技、用户三大维度上做出了全新的改变与努力:

一是品质为先,打造品牌基础。张夕勇表示,北汽越野车近两年在产品质量方面进步很大,不管是供应商的零部件质量,还是生产过程中的实物控制质量,亦或是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

二是以科技赋能品牌核心。北京越野拥有国内唯一一家研发实力最强,专业化、系统化能力最强的专业化越野车研究院,拥有专业研发人员千余人,形成了“技术+创新”独特的越野科技;同时,北京越野也通过积极探索对外合作的方式,与航天探月科技和国内其他主流厂商建立合作研发机制,持续赋能。

三是用户为本,创生品牌裂变。北京越野不断深入一线终端洞悉用户需求痛点,继续深挖用户圈层,通过“一类人设影响、一套机制捆绑、一个平台凝聚、一个据点深化”的粉丝管理模式,有效激活圈层。

张夕勇谈北京越野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图5

越野车受众面较窄是个不争的事实,不过好在中国庞大的汽车消费需求,为包括北京越野在内的越野车制造商提供了必要的生存土壤。

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

张夕勇谈北京越野四个坚守和三个求变-图1

北京越野给出的一个解决方案是:为城市发烧友打造城市猎人版车型,此举有效填补了长期以来自己在城市硬派越野车领域的缺失。

“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月销突破5,000辆,即一年卖出6万辆左右。”张夕勇透露了集团对于北京越野的经营要求。

想要完成上述目标,仅靠衍生出的城市猎人版车型显然不够。对此,张夕勇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增强产品力,陆续有一些新的产品投放市场。确定基本车型之后,我们还将开发相应的改装车产品,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

作为致力于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北京越野,未来还将逐步登上世界舞台。“将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累加起来,结合军用和民用,一年要有10万辆到15万辆的销量规模,真正把越野世家这个品牌越擦越亮,真正提高中国品牌越野车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张夕勇信心满满地表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