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目标翻番-2021年挑战40万辆 将出口海外市场

目前一汽-大众第三品牌捷达月均销量保持在1-1.5万辆之间,2020年其将挑战20万辆销量目标。而早在2018年品牌吹风会上,大众德方高层就透露过捷达品牌2021年销量将至少达到40万辆以上。这意味着捷达要在1年时间内将销量翻番,除了中国市场,捷达还要大量出口海外市场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或许,中国+海外市场共同销售的局面将发生在不久的将来。近日,大众集团捷达品牌总裁哈拉尔德·穆勒表示:捷达在推出不到1年时间内,在中国市场已经取得约1%的份额。取得初步成功后,大众也考虑将捷达品牌推广到其他全球市场中。

一方面,出口到海外市场是捷达品牌规模化的必由之路;与此同时,大量出口海外也将提升捷达生产基地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提升该公司经营利润。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产量大幅下滑捷达将出口海外-图1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产量大幅下滑捷达将出口海外-图2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产量大幅下滑捷达将出口海外-图3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产量大幅下滑捷达将出口海外-图4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规划年产能为60万辆,此前生产速腾、老捷达两款车型,去年下半年开始停产老捷达轿车并导入一汽-大众第三品牌捷达,目前生产全新速腾以及捷达VS5、VS7、VA3共计四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切换捷达品牌前后,成都工厂产能出现了急剧变化。

2017年、2018年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分别实现669,611辆、613,888辆的产量,2019年产量则大幅下滑至45万辆左右,产能利用率从111.6%极速降至75%。即便在2020年捷达品牌首个完整销售年(捷达调战20万辆销量),成都工厂目标产能也仅有500,228辆。

很简单的道理,对制造工厂而言,只有高产能才能保障高利润。不过目前来看,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以及吉利、长安、长城等自主龙头持续蚕食低端车市场份额的大趋势下,捷达品牌尽管短期内可以迅速达到20万辆甚至更高的体量,但这种规模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还需要打个问号。而捷达一旦无法实现预期高销量,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将无法达到较高产能利用率。

这种情况下捷达未雨绸缪,提前布局海外市场,分化中国市场因持续消费升级带来的不可预知的风险,或许是种不错的选择,同时对其生产基地一汽-大众成都工厂而言,也能保障更好的经营业绩。

捷达VS5
捷达VS5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8.6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