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将换全新发动机 CX-30现在买还是等等?

目前马自达在国内的产品都搭载了Skyactiv-G发动机,排量包含1.5L、2.0L以及2.5L,以耐用、省油著称。为应对国六排放政策,马自达也对G系列发动机进行了升级,优化了喷油雾化,提高环保性能,并保持了动力参数不减,全新马自达3以及即将上市的CX-30都采用了升级后的G系列发动机。

不过G系列仍是上一代产品,早在2018年马自达就曾表示要将最新的Skyactiv-X 2.0L发动机引入国内。近日,长安马自达在国家工信部申报了CX-30的新车型,就搭载了这款Skyactiv-X 2.0L。长安马自达内部人士也表示,CX-30 Skyactiv-X 2.0L车型会在今年内上市。那么究竟是在CX-30上市先期就购买更加稳定的G系列机型,还是等全新2.0L发动机后续上市后再下手呢? 

长安马自达将换全新发动机 CX-30现在买还是等等-图1

长安马自达将换全新发动机 CX-30现在买还是等等-图2

长安马自达将换全新发动机 CX-30现在买还是等等-图3

 

首先我们来看这台Skyactiv-X发动机的纸面参数,国内申报的CX-30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预计峰值扭矩为224N.m,这两个数据全面超越现款G系列2.0L发动机。相比同级产品,这台2.0L发动机也超越了本田XR-V搭载的1.5T,探歌、途观L等搭载的1.4T发动机(110kW/250N.m,CX-30在最大功率上占优),弥补了此前马自达动力参数较低的劣势。

 

长安马自达将换全新发动机 CX-30现在买还是等等-图1

长安马自达将换全新发动机 CX-30现在买还是等等-图5

 

其次是油耗,CX-30所搭载的G系列发动机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已经领先许多同级产品。而CX-30在搭载全新X系列发动机后,油耗大幅下降至5.5L/100km,甚至媲美飞度(5.3-5.7L/100km)、Polo(5.5L/100km)这些小型轿车,燃油经济性优势非常明显。CX-30在换搭全新X系列2.0L发动机后,在动力输出、油耗表现上全面领先已经预售的G系列车型。

 

长安马自达将换全新发动机 CX-30现在买还是等等-图6

 

而Skyactiv-X系列发动机能做到兼顾动力与油耗,主要是加入了HCCI均质充气压燃技术,结合了传统汽油发动机火花塞点火以及柴油机的压燃方式,这项技术也打破了压燃不适用于汽油机的固有思维。压燃可以带来极高的空燃比,即更少的燃油就能让发动机运转起来。并且压燃过程中,混合气几乎是同时燃烧释放能量,免去了火花塞点火时火焰扩散燃烧的能力损失。

 

 

 

但压燃仅适用于一定工况,在怠速和高速区间并不适用,低温启动汽油难以被压燃,高速下可能会发生爆震。所以马自达保留了传统汽油机的火花塞,使之成为压燃点火的控制器,从而更好地实现了火花塞点火与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马自达官方称,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在起步加速阶段,甚至能超过小排量涡轮增压机型。

 

最后是油品方面,很多用户担心国内的油品会不适用于X系列发动机。马自达方面则表示,X系列发动机适用于国内92号及以上汽油,但会根据油品质量发动机的性能会有所变化,不影响正常使用。综合性能大幅提升、国内油品也适用,并且搭载在最新产品上,如果您看中了即将上市的CX-30,又想体验马自达最新的技术,那么不妨等等年底上市的CX-30 X发动机版本,相信能带来不同以往的驾驶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