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

东风日产近两年推出了包括全新天籁、全新轩逸、全新逍客(中期改款)等多款新车,但多为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全新产品方面投放的并不多。网上车市通过汇总后发现,东风日产正在建设包括P33A、PZ1A以及P42Q等多个全新项目,将推出Ariya、Pathfinder许多全新产品。此外,东风日产还在加快在华导入全新动力系统e-Power,全新轩逸和一款代号为B13B的产品将会采用。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2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3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4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5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6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7

日产汽车在2019年东京车展中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 Ariya,该车基于CMF-EV平台打造而来,预计会在2021年左右量产。外观方面,新车多处设计元素来源于此前的IMx概念车,在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上进行了升级,看起来倒是与奔驰EQC有些相近。此外,新车不再拘泥于日产此前的直线条设计,整体更加圆润,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降,呈现出溜背式造型。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整车运动感十足。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8

内饰方面,Ariya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主要由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内部采用了大量触控按键。在车辆没有通电的时候,触控按键与面板融为一体,通电之后才会有灯光显示。配置上,Ariya带有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预计会在现款天籁的基础上进行加强。动力上,该车配有前后双电机以及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9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0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1

全新奇骏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更加圆润,前格栅仍有许多现款车型的影子。新车两侧配备了通风孔,前包围重新设计并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门上方也加装了车型专属LOGO,其设计与大众旗下途昂等多款车型较为相似。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2

内饰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全尺寸液晶数字仪表,以及全新悬浮式液晶屏幕。动力方面,海外媒体预计全新奇骏还会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至于全新的2.0T/1.5T VC-TURBO发动机是否被应用尚不确定,传动系统方面大概率还是现款的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3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4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5

全新逍客也正在海外进行路试,外观上借鉴日产IMQ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进气格栅面积增大,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进行调整,但整体造型稍显圆润,少了些许现款车型的硬朗元素。车侧此前贯穿门把手的腰线上移至窗线下方,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紧致,下方轮毂样式也会进行常规的更新。

动力方面,国内现款逍客搭载2.0L发动机,预计未来汽油版会推出1.3T或1.5T版本。此外,全新逍客海外版还将提供两种版本的混动车型,一种是采用日产e-Power动力系统,另一种则是采用三菱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提升动力的同时油耗降大幅下降。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6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7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8

根据海外媒体公布的假想图来看,全新Pathfinder前脸采用大面积格栅设计,左右两侧则有着方正硬朗的C字形LED大灯组,整体观感非常大气。车身侧面配合撞色车身及高大魁梧的线条,符合中大型7座SUV的定位,从C、D柱之间的距离来看,第三排空间预计非常可观。

据悉,全新Pathfinder将继续沿用现款平台打造,与楼兰、天籁等车相同,采用横置前驱的动力布局形式,并提供四驱车型供选。动力方面尚未有官方信息,海外媒体猜测新车会搭载与天籁相同的2.0T VC-TURBO发动机,动力参数超过途昂2.0T车型。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19

东风日产新车规划曝光 大SUV将国产/轩逸推新动力-图20

日产e-POWER系统类似于常规的增程式动力,发动机只负责提供电动机所需的电力,并且能够持续维持在最经济的工作区间中,因此油耗能媲美许多插电混动车型。由于电动机才是驱动车辆的动力来源,因此发动机的动力不需要很强。

参考海外版Note,这台1.2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58kW,峰值扭矩103N.m,但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能达到254N.m,起步加速性能可以媲美许多纯电动车型。轩逸在采用e-Power后,动力响应速度以及油耗表现将大幅提升。除了轩逸外,还有代号为B13B的车型也将采用该动力,或是为一款入门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