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基地首发 全新奥迪Q7的无畏探索精神于发布会体现得淋漓尽致

硬汉胡军驾全新Q7驰骋火星 这发布会很奥迪-图1

正是因为对未知的好奇与勇敢探索,才支撑人类走到了今天。

当对地球的探索日渐深刻,永不止步的人类开始将目光移出地球,投向火星,乃至宇宙。跟随全新奥迪Q7探索的脚步,当地球上最接近火星地表的火星基地展现在屏幕上时,那颗探索之心瞬间被点燃。

5月7日,全新奥迪Q7在位于甘肃金昌巴丹吉林沙漠的“火星1号基地”正式发布,新车提供45TFSI(2.0T+48V)和55TFSI(3.0T+48V)两套动力总成,共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8-86.68万元。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2

改款酷似换代,别人的顶配即奥迪Q7的标配。作为第二代奥迪Q7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奥迪Q7却在外观内饰设计、动力表现、科技配置等方面带来了堪比换代的变化与升级,颇有复刻当年初代车型“出道即巅峰”的气势。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3

除了产品本身,奥迪打造的以探索火星基地为主题的这场发布会尤其让人心驰神往。与胡军、张梁、何旭东三位硬汉一起,驾驶着全新奥迪Q7探索火星基地的神秘与未知,有趣又有料,有热血更有感动。尤其是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全新奥迪Q7倡导的这种无畏探索精神尤其让人动心。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4

为了让产品更具说服力,奥迪此次特意邀请了两位硬汉嘉宾来到“火星1号基地”现场,对全新奥迪Q7的产品实力进行体验,一位是多次穿越无人区的极限探险车手何旭东,一位是全新奥迪Q7无畏体验大使、著名演员胡军。

两位嘉宾亲自驾驶着全新奥迪Q7游走于戈壁、沙漠等极端环境之中,不仅向观众全面展现了全新奥迪Q7面对复杂路况时的硬核性能,也宣告着一汽-大众奥迪“无畏体验季”探索之旅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启。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5

探险过程之中,除了二人围绕产品亮点开启的观点碰撞,品牌方还颇有创意地植入了不少情怀满满的高级“彩蛋”。

比如,引得胡军兴奋合影的“无字碑”,正是大师级导演库布里克的科幻电影《2001太空漫游》中的经典意象。它在宇宙中的出现,象征着人类文明向更高层次进阶。科幻电影迷们看到这里,一定能会心一笑。

至于担任全新奥迪Q7无畏体验大使的胡军本人,他不仅拥有演艺圈中格外出众的硬朗外形与荷尔蒙气质,也塑造了诸如乔峰、项羽、戚继光等硬汉气息十足的角色,深受国内观众们喜爱。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6

不得不说,胡军“铁汉柔情”的荧幕形象,的确也与全新奥迪Q7相得益彰,并为其添色不少。

此外,在发布会开场,奥迪还邀请了另一位硬汉——中国第一个实现“14+7+2人类登山探险终极目标”的登山家张梁出镜,娓娓道来了自己如何“失败”的故事。

2014年,张梁前往尼泊尔攀登安纳普尔纳峰,由于环境条件过于凶险,在距离顶峰不到500米的地方,张梁和团队不得不选择在风雪中下撤。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7

当耗费了所有精力,眼看着就要达成目标却不得不放弃的时候,张梁内心充满了纠结、委屈和不甘,但他心里明白,那次放弃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一年后,他重返安纳普尔纳峰,成功登顶后,心中只剩下平静的坦然。

正如奥迪Q7的诞生是为了征服所有的山峰一样,张梁的人生也是因为征服山峰而获得重生。奥迪用这样一个简单的小故事,便将奥迪Q7“开阔人生,无畏前行”的精神与15年来的心路历程诠释得淋漓尽致。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8

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初代奥迪Q7初次亮相。作为奥迪品牌首款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七座SUV车型,Q7以派克峰概念车为原型,一度引起业内外的巨大反响。

这款车型的出现,也标志着奥迪正式涉足SUV市场。对于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来说,无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9

2015年,第二代奥迪Q7“姗姗来迟”地在中国正式上市,虽然在能效、空间、高科技配置等多方面均创造了同级车型中的新标准,但在宝马X5、奔驰GLE等强敌环伺的情况下,以工程师思维主导的第二代Q7并未获得如愿的市场表现,这也就要求如今的Q7必须要全方位地超越自己。

2020年,时值quattro技术诞生40周年,全新奥迪Q7的到来没有令人失望。这是一台足够硬核的奥迪,从再度拾回“霸气”的外观,到毫不妥协的硬件,你都能清楚感受到它超越经典传奇的意愿。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10

车市跌跌不休,变相造就了豪华车市场的风起云涌。联想到先前发布的全新奥迪A6L与A4L,它们均以脱胎换骨般的实力在同级市场力压群雄,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集品牌技术之大成的全新奥迪Q7,大有希望扫清过往的失误和低潮,去复刻初代Q7“出道即巅峰”的姿态。

这就与九次放弃冲顶、四次命悬一线却一次次迎难而上的“攀登者”张梁产生了高度的共鸣。一时的放弃或失败,只是为了下次面对成功时可以坦然以待,这也恰如奥迪Q7在中国市场这些年来的心态蜕变。

不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品牌调性,奥迪似乎都成为了豪华车市中最为先锋的那一个。虽然这可能与国人印象中的那个在官场或精英阶层游刃有余的奥迪不大重合,但这就是奥迪品牌如今的新活力与新面貌。

对于奥迪Q7这款车,国内消费者似乎还对它在曾经大热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担任男主陆毅的座驾而记忆犹新。也正是从那时起,奥迪Q7在国人心中正式坐实了“成功人士座驾”的产品形象。

然而,随着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消费年龄层进一步下探,奥迪Q7也肩负起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重任,亟待从起点出发,重新探索自我。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11

在全新奥迪Q7身上,再度霸气的焕新外观、豪华大气的内饰氛围、尖端智能的科技配置以及征服全域的动力性能等诸多改变,足以让这款重磅车型自证实力,并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激起更多浪花。

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所说:“懂得敬畏之后的无畏,见过顶点之后的起点”——这正是全新奥迪Q7身上凝聚着的进取精神。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12

金昌“火星1号基地”位于河西走廊东段,祁连山北麓,阿拉善台地南缘,是中国首个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火星生存模拟基地。

作为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计划“太空C计划”的一部分,“火星1号基地”集航天科研、航天科普、航天生活、航天文旅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其建设过程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中国航天员中心的大力支持。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13

酷似火星地表的红色岩土遍布“陨石坑”,几座闪闪发光的建筑物神似外星世界的定居点……茫茫戈壁中的“火星1号基地”不仅是中国重视火星探索的最新例证,也契合了人类永不妥协、探索未知的太空梦想。

凝聚着奥迪品牌进取精神的全新奥迪Q7选择在这里上市发布,自然也透露出一层向着广阔天地进发的感性意义。

不仅如此,发布会中与奥迪品牌一路走来的那些高光时刻穿插剪辑的,是登顶珠峰第一人埃德蒙·希拉里、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以及阿波罗登月的历史影像。

从这些令全人类心潮澎湃的瞬间,也不难看出奥迪想要向观众表达的、潜藏在品牌内核中的进取精神,而这也是贯穿整场发布会的核心主题。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14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奥迪Q7就曾护送奥运圣火前往珠峰大本营。2015年,奥迪还与德国科研团队合作研发了lunar quattro月球车,包括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ultra轻量化科技、e-tron电动科技等技术都被悉数运用在了这款太空装备之上……

可以说,奥迪品牌对高处、远处的探索一直怀揣着巨大的热情,而身为品牌技术集大成者的Q7,就是这份热情的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地球与火星位置关系,火星每26个月会有一次距离地球最近的机会,这也是发射火星探测器的最佳时间窗口。因此,2020年也将成为中国的火星探索之年,开启探测火星生命活动信息、服务未来太空移民征程的序幕。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15

一汽-大众奥迪选择在此时全面开启“无畏体验季”探索之旅系列活动,正是旨在通过亲身体验从未被踏足过的道路、征服从未被挑战过的山峰,以实际行动助力“火星探索计划”的实施,为共同拓宽人类的生存边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热忱与力量。

与硬汉胡军探索火星全新奥迪Q7发布会很上头-图16

网友还看了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E 奔驰GLE 6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