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

提起百万级SUV,相信很多朋友印象最深的还是德系三兄弟-奔驰GLE、宝马X5和奥迪Q7,第一代Q7威严庄正的造型相信另不少朋友印象深刻,当年的锋芒也压过了X5和GLE;不过现在第二代车型的全新设计似乎认可度并不高,整体造型更偏商务,少了一丝豪华感。如今推出的中期改款奥迪Q7,堪称是全方面的提升,改变堪比换代。新车上市,自然避免不了和前辈来做一番比较,下面就告诉您谁更值得选。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2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3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4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5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新款Q7对比老款车型可谓是全方面的提升,不仅是外形、内饰的设计,动力系统,机械结构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笔者挑几个重点来说,新车内饰方面搭载了家族最新的三屏互动“虚拟座舱”,使得豪华感和科技性兼顾,对比新款宝马X5也是更有优势;动力方面,55TFSI车型的变化比较大,由老款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换新成为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

早在三月份,中期改款的奥迪Q7就先期推出了三款限量车型,售价区间为69.98-99.88万元,不过官方针对配置的不同进行限量发售。如今新款奥迪Q7正式上市,同样带来了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68.98、78.88、86.68万元。新款Q7的整体售价区间虽然略高于2019款Q7的68.38-96.28万元,但整体配置有所提升,矩阵式LED大灯、全车无钥匙进入、内饰三块大屏等皆为标配。      

今天我们对比的车型是奥迪Q7 2020款 55TFSI quattro 至尊专享版(市场指导价格为99.88万元)和奥迪Q7 2019款 55TFSI 尊贵型 (市场指导价为96.28万元),都为顶配车型,以最高水平展现各自的产品力。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2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9

悬架结构上,新老款车型皆为前后多连杆独悬,值得一提的是,新款Q7依旧是沿用纯机械结构中差的quattro四驱系统,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而非相比之下偏向电子的quattro ultra。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0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2

老款奥迪Q7被许多人说辨识度不高,也是由于外形设计太过方正、庄严,商务感满满,对比上一代车型的作为旗舰SUV的气势和豪华感也少了许多。新款Q7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外形设计更加饱满,线条感也更丰富,和老款车型形成了反差。前脸方面,新车前格栅由此前的六边形也变成家族最新的八边形,视觉更沉稳;灯光方面,全系搭载了全新样式的矩阵式LED大灯组,并且在高配车型上还搭载有激光大灯,反观2019款车型,在45TFSI和55TFSI入门车型上,矩阵式LED灯组还需要选装。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7新老款车型差距不大,新款车型在轴距上较老款车型缩短了几毫米,不过对于实际乘坐空间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3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4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5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7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

不仅仅是外形,内饰的变化也十分彻底,2020款Q7的内饰升级到了家族的最高规格。三屏互动营造的虚拟座舱使得科技感大幅提升,此外中控台木纹装饰+钢琴烤漆饰板+真皮包裹,相比老款车型的中控更凸显档次感。配置方面,新款Q7中控液晶屏由原来的8.3英寸升级到了10.1英寸,在操作方式上,由于屏幕从按键式改为触摸式操作,下方空调控制区域也更改为了8.6英寸触控屏,并且带震动反馈,大大降低了误触概率。 

新款Q7虽然比老款车型整体售价提升了一些,但相应的配置标准也提升了不少,顶配车型上,B&O音响、后排隐私玻璃/座椅加热、夜视系统等需要选装且价格不便宜的配置在新款Q7上皆有配置,像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前排手机充电等诸多便利性配置得到完善,安全性上,也将老款车型需要选装的配置大部分变成了标配,十分实在。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奥迪Q7选新款还是买老款-图19

奥迪Q7 2019款车型目前有着比较大的市场终端优惠,根据各个车型的不同,优惠幅度在12-16万元不等(北京地区),选择老款车型就是看中性价比。其实相比老款,笔者更推荐您选择新款,既然都考虑Q7,购车预算当然就不是10万20万区间了,多出的预算也花到了实际用处,更好看的外形(再也不会被认为是Q5L)、奥迪最高规格的内饰、更好的动力系统(3.0T+48V),以及更全面的配置,在面对之前让它倍感压力的老对手宝马X5、奔驰GLE时,新款Q7能否主动回击,我们拭目以待。

奥迪Q7
奥迪Q7 网友评分 : 4.42
参考价 : 63.2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