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

作为“小钢炮”的代表车型,奔驰AMG A45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的发动机也被称为“地表最强2.0T”,小巧的车身配上疯狂的动力也成为了追求速度爱好者们心中的极品。不过你是否知道,其实在很早以前奔驰就基于奔驰A级车型推出过AMG版本,而且还是一部搭载了两台发动机的“小怪兽”。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1

大家熟知的AMG A45最早于2013年正式推出,而在1998年的时候奔驰就已经推出过一台名为A38 AMG的车型,该车基于第一代奔驰A级车型打造,也被称为A190 Twin。第一代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看上去更加偏向可爱呆萌的风格,所以为了匹配暴躁的动力性能,设计师们为它换装了一套运动包围,以便让它看起来足够凶猛。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2

不过第一代奔驰A级被设计的短小并且窄高,这样的身型明显不适合激烈驾驶,所以设计师们还加宽了它的轮距,换装了更宽的轮胎以及E55车型上的刹车总成,当然悬架和底盘也全都进行了相应的升级。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3

一切准备就绪便到了最重要的动力部分,其实一开始设计师们选中了CLK车型上的那台V8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00马力,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安装的奔驰A级车上会有多么暴力。不过最终却没有实现,主要是因为奔驰A级太小了,根本就装不下硕大的V8引擎。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4

没办法,最终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SLK 32 AMG上的那台V6发动机,最大功率370马力、峰值扭矩460牛·米,配合上A级车小巧的身型和极轻的重量,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秒,极速可达250km/h。该车被命名为A32 K AMG,也就是A45车型真正的鼻祖。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5

不过它可不是今天的主角,A32 K AMG作为一部特殊定制车型只生产了一台,不过却给了设计师们灵感和经验,于是他们决定正式开发一款基于A级车型的性能车。虽然外观方面并没有变化,还是采用了A32 K AMG的现成样式,不过动力却变化不小。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6

这一次更加疯狂,他们放弃了那台暴躁但却沉重的V6发动机,而是选用了原厂奔驰A级车型上的那台1.9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Ps,这样的参数怎能称得上是性能车?别急,一台不够就用两台!于是A38 AMG诞生了。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7

A38 AMG搭载了两台1.9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台像原厂奔驰A级一样在发动机舱内,而另外一台被安放在后尾箱下方,所以A38 AMG还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四驱车型。两台发动机总最大功率为250Ps,0-100km/h加速时间5.9秒,极速230km/h,看起来是比A32 K AMG弱了一些,不过别忘了这可是一台1998年生产的车型,在当时绝对够暴力了。

奔驰A45车型鼻祖 前后两台发动机/极速230km/h-图8

奔驰A38 AMG最终一共打造了4台,其中有两台送给了当时迈凯轮-奔驰F1车队的两位车手,而另外的则被保存在了博物馆中作为永久的珍藏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