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标杆

前两期的内容我们分别回顾了奥迪A8和宝马7系车型的内饰发展历程,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奔驰S级车型内饰的变迁。相比起A8和7系车型,奔驰S级的历史更为悠久,第一代的奔驰S级车型诞生于1951年,至今已经发展到了现款的第十代车型W222。由于前几代的车型对于我们来说太过陌生,所以我们将从大家最熟的第七代奔驰S级,也就是被大家称为“虎头奔”的那一款开始讲起。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1

第七代奔驰S级 W140系列(1991年-1998年)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2

对于这一代的奔驰S级大家应该很熟悉了,方方正正霸气的外观这好符合国人的欣赏风格,也正因为在国内大家将它称之为“虎头奔”,至今说起最经典的奔驰S级相信大部分人依旧会说是这一代车型。1991年3月,代号W140的第七代奔驰S级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创时代的设计风格也引领了同级别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3

其实第七代奔驰S级不只是外观设计方面的成功,内饰也是颇有新意。当第一眼看到它的内饰时会感觉有些怪异,不对称、偏向一侧的设计手法在当时颇为大胆。而导致这种不对称设计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仪表盘上非常霸气的五圆仪表造型。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4

内饰方面除了几处颇具创新的设计,豪华程度上当然也达到了极致,真皮和实木材质的应用是当时这个级别车型的标配,另外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12向电动座椅调节、座椅记忆、座椅加热、电动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遮阳帘等等均有配备。

第八代奔驰S级 W220系列(1998年-2005年)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5

1998年第八代奔驰S级车型正式发布,这一次的换代距离上一代车型已经有了7年之久,所以第八代奔驰S级看起来明显变得更加与时俱进也更加精致了。随着人们的欣赏水平的转变,这一代车型开始也不在追求方正宽大的效果,而是开始更加注重优雅。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6

其实相比起外观的变化,内饰方面更能看出时代的发展。第八代奔驰S级的内饰看起来更加饱满,在线条的运用上也不再是横平竖直,而是圆润了许多。上一代车型上的五圆环仪表也进行了调整,自发光的显示模式看上去科技感强了不少。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7

内饰的材质方面,虽然依旧是真皮与实木的搭配,但是可以看出这一代车型开始,实木材质的装饰面积开始减小,而是更多的利用真皮来突显豪华感。配置方面,第八代奔驰S级配备了当时非常先进的智能自动巡航系统、以及无钥匙启动、感应雨刷、分区自动空调、座椅按摩和导航等更高档的配置。

第九代奔驰S级 W221系列(2005年-2013年)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8

第九代奔驰S级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当时的迈巴赫还不像现在作为一个更高级的系列,而是一个独立的品牌,第九代奔驰S级的外观正是采用了一些迈巴赫的设计风格,所以迅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9

车头的设计风格似乎有回归了第七代车型上霸气的设计手法,巨大的大灯组配合镀铬进气格栅看上去有些不怒自威。而车尾方面,视觉上有着分层效果的尾灯设计看上去与迈巴赫颇为相似,也因此有了小号迈巴赫的别称。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10

内饰方面,第九代奔驰S级开始采用环抱式的设计风格,另外COMAND系统作为这一代车型的最大亮点在科技感上贡献巨大。中控屏幕以及液晶仪表都是那个年代里豪华车级别特有的配置。同时也是这一代车型开始,怀挡的操作方式正是回归到奔驰S级车型上。

第十代奔驰S级 W222系列(2013年至今)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11

第十代也就是现款在售的这一代奔驰S级,最早于2013年5月在德国汉堡的首发仪式上正是亮相,这一代的奔驰S级明显对于细节的修饰更加用心,并且车身侧面的线条感非常立体,也因此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优雅的一代车型。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12

同时这一代奔驰S级开始,还推出了更加奢华的迈巴赫S级车型,所以内饰方面也是达到了历史上的巅峰。大量的皮革材质同时还采用了精致的缝线纹理,视觉效果上非常高级。实木纹理依旧是装饰主体,但木纹的选择更加考究,营造出了古朴典雅的风格。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13

配置方面,贯穿式仪表盘以及中控屏幕颇为惊艳,以至于引领了现如今汽车内饰的设计风格。另外这一代奔驰S级开始,首次搭载了Burmester(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另外AIR-BALANCE空气调系统具有主动香氛、负离子释放及空气过滤功能。而主动香氛系统正是由迈巴赫齐柏林车型继承过来的。此外座椅方面更加注重舒适性,ENERGIZING座椅按摩系统,可以通过COMMAND系统屏幕进行多项调节。

五环仪表到贯穿屏 奔驰S级内饰如何成为同级标杆-图14

到这里我们熟知的BBA三大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内饰回顾就到此结束了,可以看出从很早以前这三款车型就开始了相互竞争的关系,不论是换代设计还是配置发展都受到了不少竞争对手的影响,最终有发展出自己独特的风格。我们也期待了它们下一代车型的尽早到来,看看能过我们哪些意想不到的精彩设计。

往期回顾:

老款豪华/新款时尚 奥迪A8内饰喜新还是厌旧?

曾经用过怀挡 宝马7系内饰发展到今天你满意吗?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