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

前几日,皮卡车市公布了2020年3月份的广义皮卡销量,广义皮卡销量(包含专用车、N2、电动车)反应的是企业在皮卡领域中的综合实力。今天,皮卡车市曝光了2020年3月的狭义市场销量,将更能直观的反应皮卡市场的需求。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1

核心看点:

一、2020年3月,狭义皮卡销量为35955辆,同比下滑16%。

二、长城为第一把交椅,销量达18308辆,同比增长13.7%。

三、长城市占率增长13.3%,达50.9%,已经占据市场半数以上。

四、主流皮卡企业中,共有三家保持销量以及市占率的同比增长,分别是长城、江西五十铃和福田。

五、在车型排行上,销量保持增长的不少,其中长城风骏7同比增长高达102.7%,另外,江西五十铃铃拓、D-MAX、福田拓陆者和郑州日产锐骐6也保持着强劲增速。

六、长城占据车型排行前三甲,长城风骏7市占率高达19%,风骏5也达到市占率17.5%。

七、多省市销量已经逐渐回暖,同比增长的有13个省市及地区。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2

由于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皮卡市场也逐渐复苏,尤其是曾被皮卡市场公认的“金3银4”,也显现出了其本来该有的模样。虽然2020年3月的狭义皮卡销量为35995辆,同比下滑16%,并不乐观,但市场已经有逐步复苏的迹象,个人消费市场已逐步回暖。长城销量仍为市场中最好的,市占率扩大,占比已经突破市场的近半数,为50.9%,强者恒强的效应将成为目前市场下的主旋律。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3

与此同时,江西五十铃和福田是另外两家逆势而上的“强者型”企业,同比增长同样达到10.7%和11.2%。而且,长城、江西五十铃和福田不仅在增速上逆势而上,市占率上也继续在市场内攻城掠地,可以预见,未来这三个企业将继续“领跑”皮卡市场。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4

在车型排行上,不出所料,长城“三英”—风骏7、风骏5和长城炮仍然成为市场上最强势的三款车型,其中风骏7成为了3月名副其实的“巨星”产品,不止霸占排行榜第一,同比增长更是疯狂的达到了102.7%,在现如今的市场情况下,保持如此的增速实属难得,也从侧面体现出风骏7在8-13万区间内,产品力的强势存在。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5

而且,长城炮从今年1月到3月累计销量达10947辆,为市场第二名,成为市场上最热销的乘用化皮卡产品,据了解,多地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突出的产品竞争力使得该车销量激增,部分地区终端市场已经“一炮难求”。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6

另外,江西五十铃家族的两款“大将”铃拓和D-MAX也在市场上保持强劲增速,分别为47.2%和12.6%,在强大品牌背书、和强劲技术实力下,五十铃的强势表现并不意外。福田今年开年以来,推出不少新产品,囊括商用化、乘用化、及定制化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多样化的选择,所以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同比增长3.0%,而且接下来福田还将有诸多重磅产品,包括搭载8AT、2.5T柴油机等强悍产品。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8

国六方面,长城凭借横跨市场低中高的三款产品,成为国六市场最大赢家,市占率高达65.3%,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在市场上强势的品牌和产品,无论是性能还是售后均有保证。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9

国六产品上,郑州日产成为国六市场的第3名,与其搭载源自欧洲高性能柴油机的锐骐6不无关系,据悉锐骐6还将会有8AT车型,进一步增加产品实力。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3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1

省市排行方面,虽然1月及2月对市场的影响仍然较大,但3月份保持同比增长的就有13个省市及地区,多地销量已经逐渐回暖,个人消费市场呈复苏态势。而且,不少省市在今年已经逐步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多地给予购车补贴,长线来看,皮卡市场仍然向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