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

科尼赛克是瑞典的一家著名超级跑车制造商,该品牌诞生于1994年,1997年科尼赛克旗下的首款原型车科尼赛克CC正式亮相。在2020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科尼赛克推出了一款科尼赛克Gemera车型,它是一款四座GT跑车,而它的前脸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科尼赛克CC。

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图1

科尼赛克Gemera的外观看上去非常战斗并充满科技感,碳纤维车身、虚拟后视镜、巨大的扩散器以及“后背”上的两个巨大排气口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图2

同时Gemera还是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跑车,它搭载了一台三缸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600马力和600牛·米扭矩。另外还搭载了三台电动机,分别位于发动机曲轴和两个后轮上。整套动力总成最终可以输出1700马力、3500牛·米的扭矩,0-100km/h的加速仅需1.9秒。这样的数据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图3

不过在大家被它的外观所惊艳,动力所折服的同时,有没有在Gemera上发现一个小细节,那就是为什么在引擎盖上会有一个幽灵的图标,它到底有何意义?

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图4

并且如果你足够了解科尼赛克的每一款车型就会发现,其实这个幽灵图标并不是首次出现,而是几乎每一款科尼赛克车型上都有。

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图5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幽灵,它又有什么意义,我们就要回到2003年。在2003年之前,科尼赛克的工厂位于瑞典Olofstr6m,不幸的是这个工厂发生了大火,所以公司不得不寻找新的地方用来制作和研发,于是就搬到了Angelholm郊外FIO空军基地,这里也是瑞典皇家空军第一中队的旧址,著名的Saab JAS 39 Gripen战斗机就曾在这里停放。

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图6

而这支中队的徽章就是幽灵,所以当科尼赛克搬到这里时,这个中队表示希望在车型上可以保留这个徽章图案,科尼赛克创始人欣然同意,所以在这之后,恩格尔霍尔姆工厂生产的所有科尼赛克都带有这个飞舞的幽灵,用来纪念瑞典皇家空军第一中队,而后来这也让科尼赛克有了“幽灵跑车”的称号。

神出鬼没/行踪诡秘 科尼赛克为何有幽灵图标-图7

而至于为什么这支中队的徽标会是一只幽灵?有消息称,当时第一中队的飞机基本都是凌晨出发而深夜才返回基地,所以当地的人们几乎就没有见过飞机起降,因此把它们称为幽灵。而第一中队也接受了这个别称,因此将幽灵作为了徽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