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NX将大幅升级 增三种新动力/推插混版

雷克萨斯NX目前国内在售三个动力版本,代号分别为NX 200、NX 300以及NX 300H。网上车市从商标局获悉,丰田已经在国内注册了“LEXUS NX 260”、“LEXUS NX 350H”以及“LEXUS NX 400H+”三个新商标。雷克萨斯车型后的数字尾标代表了动力系统,例如NX 260就表示将采用2.5L汽油发动机,而350H和400H+尚未在此前的车型中出现过,预计为动力更强的混动系统。其中,400H+有望为插电混动车型。

雷克萨斯NX将大幅升级 增三种新动力/首推插混版-图1

雷克萨斯NX将大幅升级 增三种新动力/首推插混版-图1

雷克萨斯NX将大幅升级 增三种新动力/首推插混版-图2

目前雷克萨斯NX已经到了本代车型的生命末期,根据海外曝光的最新规划,NX预计在2021年正式换代,将会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动力总成也会有所更新。首先是NX 260,目前全新ES就上市了260版本车型,采用2.5L汽油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而NX 260大概率会与全新ES保持一致,采用2.5L+8AT的组合。

350H则是全新的命名代号,后面的“H”代表了该车型会采用油电混动系统。目前雷克萨斯在华推出的混动版车型尾标包括了300H和450H,分别采用2.5L混动和3.5L混动。而350H则意味着这套新动力会在上述两种混动系统中间,整体输出动力与现有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雷克萨斯NX将大幅升级 增三种新动力/首推插混版-图3

最后是NX 400H+,在混动版后面加入了“+”符号,预计为插电混动式动力,上市后也将成为NX车系动力最强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NX注册的为NX 450H+,可能会比国内版动力更强。目前丰田汽车仅有全新RAV4推出了插电混动版,由于NX换代后会与全新RAV4同平台打造,且两款产品尺寸相近,预计NX 400H+也会采用相同的2.5L插电混动系统。

该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25kW,超过许多2.0T发动机的性能,官方称其0-96km/h加速时间为5.8s。目前雷克萨斯NX仅在售2.0L自然吸气以及2.5L油电混动版本,无论是动力选择还是整体参数,较宝马X3、奔驰GLC等竞品来说都略显不足。待NX换代后,且增加三种全新动力后,竞争力无疑会更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