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P1继任者搭载混合动力 预计2024年发布

近日,迈凯伦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Flewitt对外表示,迈凯伦P1混合动力超跑继任者将于2024年推出,并且新车很可能继续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而不是纯电动车型。但是鉴于英国2035年禁止使用内燃机的法规,迈凯伦依旧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推出纯电动车型。

迈凯伦P1继任者搭载混合动力 预计2024年发布-图1

Mike Flewitt还表示:虽然他个人非常喜欢纯电动超跑的驾驶感受,但是迈凯伦大部分的客户都会将爱车开上赛道,而以目前的技术,纯电动超跑在赛道上的运行时间可能仅有30分钟,接下来就只能去等待漫长的充电了。

迈凯伦P1继任者搭载混合动力 预计2024年发布-图2

而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就可以避免这样的尴尬,比如迈凯伦旗下的旗舰车型迈凯伦P1。迈凯伦P1首次亮相的是在2013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当时不论是它1300万的售价还是全球限量375台的销售方式,都让它成为那届车展上最亮眼的明星。不仅如此,混合动力系统也让该车的性能达到了恐怖的级别,最大功率可达916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

迈凯伦P1继任者搭载混合动力 预计2024年发布-图3

迈凯伦P1是经典的迈凯伦F1车型的继任者,迈凯伦F1于1992年推出,并且曾以386km/h的极速成为了当时最快量产车型。而迈凯伦P1作为继任者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推出后不久就以6分47秒的成绩刷新了纽北最快量产车的记录。

迈凯伦P1继任者搭载混合动力 预计2024年发布-图4

众所周知,迈凯伦P1是一台混合动力超级跑车,该车搭载了一台3.8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以爆发出737马力功率和720牛·米扭矩的性能,同时作为辅助动力系统的电机可以输出179马力以及260牛·米的扭矩。这也让P1的综合性能达到了最大功率916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的数据参数,可以让P1在3秒内完成破百加速,同时7秒内可以加速到200km/h。

迈凯伦P1继任者搭载混合动力 预计2024年发布-图5

另外由于是混合动力车型,迈凯伦P1还可以采用纯电动的方式行驶,续航里程可达10km,而将电池充满电仅需2小时。

迈凯伦P1继任者搭载混合动力 预计2024年发布-图6

其实早在2014年的时候,Mike Flewitt就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迈凯伦未来的发展计划,并且表示迈凯伦P1的继任者车型在技术上肯定会大幅提升,当时他预计继任者车型会在2023年发布。虽然根据最新的消息看来P1继任者车型会晚一年发布,但是我们可以相信的是,迈凯伦肯定会把最先进技术用在这台车上。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