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

大家好,选车参谋“小豪”又来了。本期帮您参谋的是2020款全新奥迪A4L。疫情期间,2020款全新奥迪A4L联合深圳卫视与四大直播平台开了场线上“超级发布会”,李易峰、张伟丽、Dr.魏、罗振宇四位大咖到场助阵,这也是自2003年国产后,首次举行云发布活动。那么,一直关注并有意向购买这款新车的朋友,应该选择哪款呢?“小豪”助理帮您参谋下吧。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1

有几款车型,售价多少?

新上市的2020款奥迪A4L共推出9款车型,但按照价格来看实际上只有5种价格(动感/致雅型只区分外观风格、配置相同)。驱动方式,分为前驱与具有四十年历史的quattro智能四驱两种。其中140千瓦(40 TFSI)车型,首次推出quattro智能四版,降低了A4L四驱车型的准入门槛。相比老款车型28.68-40.18万元的售价,入门车型价格上涨1.9万元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2

35/40/45TFSI代表啥?

2020款奥迪A4L全系车型均搭载2.0T动力(12V微混)+7速DSG湿式变速箱车尾的:35/40/45TFSI代表三种不同的发动调校,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千瓦(150马力)、140千瓦(190马力)、185千瓦(252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70/320/370牛·米。

买哪款合适?直接看不同

首先来帮您参谋下买哪款值,然后在针对一些亮点进行解读。下图的内容主要是各个车型之间价差与配置差异,相同的配置无论买哪款车型都是标配的,在这里就不多分析,直接看不同便于选择。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1

预算不多就30万 买哪款?

前驱车型方面,入门级的35 TFSI时尚动感型(2.0T)售价仅30万元出头,如果预算就卡在30万左右,但是还是想买BBA品牌旗下的车,这款入门车型可以考虑。外观方面并不是很“钙版”,标配LED大灯,5辐17英寸轮毂显得小些,无法选择“双脸”外观,内饰配置也不是很“寒酸”但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和后侧窗手动遮阳帘,内、外后视镜防眩目是都没有的。

预算35万左右买哪款?

35 TFSI车型仅一款,在贵些的就是40 TFSI时尚动感型/致雅型,售价贵1.3万,主要就是贵在了发动机性能提升,外加“送”18寸轮毂这款不建议买,可以买同样性能的40 TFSI系列顶配版:豪华动感型/致雅型(前驱)售价为34.38万元。相比入门的35 TFSI时尚动感型,贵不到4万元,这款顶配车型不仅性能更好,而且还可以选择颜值更高的动感型外观,多出的配置对比多花的钱也比较值。

预算35万以上买哪款?四驱顶配!

35万以上的售价仅有两款quattro四驱车型可选,虽然官方表示40 TFSI首次增加四驱降低了准入门槛,两款四驱车型差价为3.3万元,这贵出的价格买到的都是奥迪的精髓,包括首次引入国内的运动型悬架(带减震器控制)、6.6秒破百的动力、“灯厂的精髓”真正“会打招呼的”LED矩阵式大灯、19英寸轮毂、碳纤维内饰、B&O音响系统等,花3万多元,改装都改不到位的。

关于选装

除了每个价格对应的固定配置,官方还提供了比较丰富的选装,种类繁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在授权经销处一般情况下都是“现成”的车比较多,选装的话需要提前与销售人员沟通。对于选什么,其实如果是选安全方面的装备,花多少钱其实都是值得的。然后就是常用的配置,关注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目前是否有优惠?

新车刚刚上市,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只有展车,5月开始现车能到店。大部分经销商迫于目前的销售压力,根据车型的不同,优惠幅度为3-5万元左右。目前,还有部分老款车型在消化库存,基本能打到8折以上。销售人员表示,新车目前车源紧张,想等到与老款车型相同的优惠幅度,还需要一定时间。注:各地区情况不同,仅供参考。

外型:除了车头还有什么变化?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3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4

2020款奥迪A4L外型最大的变化在车头,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运动系列专属的设计元素。并推出了“双脸版本”动感型与致雅型,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审美。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5

车身侧面的线条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老款车型采用的是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的高腰线,而新款车型改为“断裂式三腰线设计”。车尾的变化不大,主要体现在尾灯与排气管中间的一些细节设计。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6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2灯厂又出新玩法,“会打招呼的”LED矩阵式大灯

内饰:整体设计没有大改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7

相比外观的变化,内饰的变化就没有那么大了。整体设计没有大改,仅在一些细节设计和配置方面做了点功课。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老款车型MMI信息娱乐系统的操控面板,改为了一个储物盒,MMI系统改为触控操作,屏幕更大(10.1英寸)。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8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9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10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11老款车型MMI信息娱乐系统操控面板,新款被取消。

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基于安卓平台开发,专为中国用户打造。触控屏上的所有功能应用都可以自由拖拽。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12全新奥迪A4L“双皮”混搭座椅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13顶配车型配备B&O音响系统

动力:全系为2.0T+7速DSG变速箱 新增12V轻混

新车型全系为2.0T动力,根据不同的调教,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千瓦(150马力-35TFSI)、140千瓦(190马力-40TFSI)、185千瓦(252马力-45TFSI),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70/320/370牛·米。全系配备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何为12V轻混?有什么好处?

配备12V锂离子电池和皮带式启动机的12V轻混系统,通过皮带式起动机降低发动机燃烧的负荷点,从而提升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的迟滞,改进加速性能。在行驶时,滑行模式可关闭发动机,让车可以滑行的更远,减少耗油量和CO2排放。经实验证实,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可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3升。

两种悬架?

全新奥迪A4L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提供两种悬架可供选择(舒适-带减震器控制/运动)。国内首次引入运动型悬架(仅顶配车型配备)。

选车助理:2020款全新奥迪A4L 优惠后买哪款-图14

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有啥好处?

在行驶的过程中,quattro系统传感器时刻监控着车辆的运行状态,系统每秒多达100次检测150个不同的信号,所有的数据都会有车载电脑每秒100次的速度进行模拟,并预判0.5秒后的抓地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两驱和四驱的切换、这一系列的连贯动作,驾驶者是完全感觉不出来的。日常市区和高速路行驶会感觉车更加灵活、轻便,支撑非常有韧性。在多弯的山路与冰雪路面,那才是真正的“如履平地”。以上描述的感觉,可以到店亲自试驾体验下。

quattro费油吗?

相比前驱车型,车重增加130斤。此外,比前驱车型油耗大概1L左右(官方数据为0.9L)。

买新款还是老款?

目前新车上市优惠不大,现车也没有到店。部分老款车型还维持在8折以上的较大优惠幅度。如果对新款车型的外型不喜欢,那性价比更高的老款车型可以考虑。如果就喜欢运动化的外型,那必须买新款。内饰没有明显变化,最大变化就是MMI信息娱乐系统屏幕更大。因为轴距没有变化,所以车内空间新老车型是相同的。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增加了12V轻混,能省点油。所以买新还是买旧,还是根据个人的喜欢和预算来决定。比较实用的建议是,等待一段时间新款出现和老款车型优惠幅度差不多的时候在出手即可。

结 语:

2020款奥迪A4L外型升级还是比较成功的,RS运动化的外观很抢眼。运动化且比较大气的外形、同级比较宽敞的后排空间、易上手的操控性、较低的油耗等等保持了A4L全方面均衡的卖点,考虑到此前常态化的优惠(曾经最低出现过七几折的优惠力度),不妨可以等一段时间,如果出现“曾经打折的辉煌”那不妨考虑下推荐购买的两款顶配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