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量产1.5L三缸机 卡罗拉将使用动力更强

丰田在华导入TNGA架构后,除了推出多款新产品,发动机也一同进行了更新,主要以2.0L、2.5L汽油以及2.5L混动为主。除了上述动力外,丰田还将国产更加入门的TNGA 1.5L发动机,以一汽丰田为例,全新卡罗拉未来将使用该机型,预计会替代现有1.2T版本。新1.5L发动机为三缸结构,相比老1.5L、1.2T等机型动力更强,并且能够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一汽丰田量产1.5L三缸机 卡罗拉将使用动力更强-图1

一汽丰田量产1.5L三缸机 卡罗拉将使用动力更强-图2

一汽丰田量产1.5L三缸机 卡罗拉将使用动力更强-图3

此前丰田推出过1.5L发动机,但该机型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压缩比为11.5:1。而新1.5L发动机采用三缸结构,供油方式变为缸内直喷,压缩比上升到13:1,减少了热量损失的同时,提升了发动机热效率,动力参数也因此上升,并且能够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不仅动力超过老1.5L发动机,相比现款1.2T也有所提升,油耗预计会有所降低。

一汽丰田量产1.5L三缸机 卡罗拉将使用动力更强-图4

一汽丰田量产1.5L三缸机 卡罗拉将使用动力更强-图5

随着燃油、排放等政策的收紧,例如别克、本田、吉利等品牌都开始在入门级车型中采用三缸发动机。但目前国内用户对于三缸发动机的认可度还有待提高,主要担心抖动和噪音等问题。未来国产1.5L发动机如何避免和解决这些问题,也是能否被市场接受的关键。根据环评信息,新1.5L发动机规划年产能为10.8万台,预计先期仅有全新卡罗拉一款车型采用。

由于1.5L车型定位与1.2T接近,预计售价不会有太大变化。作为参考,现款卡罗拉1.2T车型指导价为11.98万元-14.58万元。而卡罗拉的竞品车型朗逸也拥有1.5L和1.2T车型供选,两者相比1.5L车型的售价还更低,不排除未来1.5L车型上市后,卡罗拉入门版价格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这也更加提升了卡罗拉的市场竞争力(朗逸、轩逸等车入门都是小排量自吸车型,目前价格比卡罗拉低)。根据此前经销商信息,卡罗拉1.5L车型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