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唯一后驱,凯迪拉克CT4能为热血青年“种草”吗?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1

4月8日晚,在李佳琦、关晓彤、袁姗姗等大咖的众星捧月下,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8T时尚型和28T精英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3.97万元和25.97万元。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2

早在亮相之初,这位凯迪拉克“后驱三兄弟”阵列中的小将就成功挑起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毕竟,在素来平庸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领域,人们的确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如此令人热血沸腾的“异类”了。

01

同级唯一后驱

CT4另类却不简单

如果说,径直瞄准宝马3系而来的CT5尚且面临的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那么CT4毫不避讳地将宝马1系、奔驰A级以及奥迪A3等豪华品牌入门产品当作竞争对手,则可以看作是凯迪拉克关于错位竞争的一场阳谋。对于这些BBA的紧凑级车型来说,CT4的到来不亚于一场集体降维打击。

CT4的车身尺寸为4760/1815/1421mm,完全够到了入门中型车的级别,2775mm的轴距则与标轴版ATS完全一致,在某种程度上也暗示了二者的接力关系。虽然就目前已有的静态体验反馈来看,CT4的后排乘坐表现并不尽人意,但这显然不是它和它的潜在用户们所care的。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3

动力总成方面,CT4将全系搭载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搭配通用自研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将237Ps的最大马力与350N·m的峰值扭矩输出至后轮,获得6.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无论是从动力参数还是驱动形式来看,CT4在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BBA前驱对手们面前都具备压倒性优势。

不但如此,CT4搭载的这台LSY发动机还带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以依据不同的路况条件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三种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在这项技术的加持下,CT4的综合百公里油耗有望达到6.7L,真正做到了“跑得快、吃草少”。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4

身居二线豪华品牌头位的凯迪拉克,显然太清楚这个级别的买家们究竟想要什么。除了溢于表面的品牌附加值与外观设计,在那些普通消费者察觉不到的地方,CT4仍然祭出了满满的诚意。

在与操控性息息相关的底盘用料方面,CT4采用了前双球节多连杆、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设定,并使用大量的铝合金材质以减轻簧下减轻,车身重量配比则是完美的50:50。

与大哥CT5一样,CT4也可提供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式以及一个“My Mode我的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驾驶者可以对发动机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等多项参数进行自定义,以达到最理想的驾驶状态,颇为硬核。

可以说,在这个硬件缩水成风的年代,CT4的存在显得越发可贵。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5

在如今的细分市场上,消费者想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一台运动取向的后驱轿车有多么困难,想必不用多言。主打“同级唯一后驱”的CT4,无疑完美填补了这一空白。

它不仅能让那些纯粹主义者体验到与前驱车截然不同的驾驶乐趣,更大的前轮转向角度带来的更小的转弯直径,也能让市区的日常行车更加灵动自如。这些共同构成了CT4敢于为热血青年们“种草”的底气所在。

从CT6到CT5,凯迪拉克的错位竞争战略一次次在市场上掀起波澜。越级的尺寸、动力、配置,加之平易近人的定价和独具美系车特色的工业设计,很难让人在选购一台豪华汽车时绕过这个品牌。就目前的产品信息来看,CT4必然也会延续这股浪潮。

02

拳拳到肉

让更多年轻人感受美式豪华

严肃来看,错位竞争是一种传播效果十足的产品战略,但也会在另一方面带来品牌力受伤的负面影响。从有关CT4的网络评论中也不难看出,相比于实实在在的产品力,不少网友们更加期待的是这款新车何时能够提供终端的大幅优惠。事实上,这种扭曲的观念很大程度上源于大量有失偏颇的媒体报道以及添油加醋的网络段子。

价格优惠一度是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常见的竞争手段,但恶意的价格战在凯迪拉克这里并非是普遍的存在。“15万喜提ATS-L”这类在个别门店领导特批下发生的小概率事件,也并不足以反映市场全貌。

事实上,据一些真实车主的反馈,凯迪拉克的品牌溢价已经有了越来越坚定的趋势,CT5的2万元“安心购”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当然,这种趋势也与凯迪近来将新车定价一步到位的实诚做法有密切关系。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6

一切迹象都说明,凯迪拉克正越来越清晰地找到自己的定位。落实到CT4的使命,就是用拳拳到肉的美式豪华精神,为那些年纪不大、预算也并不十分充足的消费者们送去人生中第一台毫不缩水的豪华品牌轿车。

在CT4身上,这种“拳拳到肉”是随处可见的。比如14个喇叭的BosePremium系列音响,不仅带ANC主动降噪功能,还能在激烈驾驶时模拟发动机声浪;比如粗壮厚实的真皮方向盘,以及看齐法国高定、布满考究橙色缝线的运动化座椅……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7

这款入门车型的价格可以亲民,但只要拉开车门,就必须让人置身于豪华品牌该有的氛围当中。像极了In-n-out家出品的优质大汉堡,每一口咬下去都十足有料。

不论时光流转,运动自然也是凯迪拉克不会轻易丢掉的内核。

这个品牌曾经造出了一台坚守纯正大马力后驱底线的CTS-V并高调征战纽北,一举击碎了美系性能车“不会拐弯”的江湖传言。在流水线生产早已普及的今天,凯迪拉克仍保留着“一人一机”优良传统的BlackWing V8,也有资格跻身地球上最优秀的V8发动机之列。

后驱异类凯迪拉克CT4能否成为下个爆款-图8

退一步说,那些在中国市场上死磕运动的汽车品牌和车型仿佛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但无论如何,运动基因一定要在凯迪拉克的血液中继续流淌下去。毕竟,在经典意义上的豪华品牌汽车都越造越无聊的当下,这是为数不多可以让消费者记住并为之动容的品质。

网新社观点:

坚定地为年轻人而来的CT4,通过一次完美的错位竞争,一举晋升为同级别的价值标杆,极具爆款潜质。随着这位小将的入列,凯迪拉克现有的“TS”轿车序列将全部完成“CT”字头布局,并将整齐划一地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彻底落实“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品牌价值观。正如在一片黑暗系画风的《黑客帝国》中华丽出现的一抹银色魅影那样——高贵又醒目,或许才是凯迪拉克美式豪华精神的精髓所在。

凯迪拉克CT4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1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