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国产“小号”埃尔法 与本田奥德赛同尺寸

广汽丰田新增20万辆新能源车年产能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将投产一款全新纯电动MPV,定位比埃尔法更加低,可看做“小号”埃尔法。此外,新车与本田奥德赛尺寸相近,除轴距外尺寸全面占优。根据环评信息,该项目将在2021年建成,全新MPV年产能达到4.4万辆。

丰田将国产小号埃尔法 与本田奥德赛同尺寸-图1

丰田将国产小号埃尔法 与本田奥德赛同尺寸-图2

丰田将国产小号埃尔法 与本田奥德赛同尺寸-图3

丰田在高端MPV市场中拥有埃尔法和威尔法,两款产品终端供不应求,甚至出现加价情况,足以证明用户对于两车的认可,但丰田尚未在中低端MPV市场布局产品,本次曝光的全新MPV或将肩负此项任务。但相比纯电动轿车、SUV市场,大部分厂商对于新能源版本的MPV仍处在较为保守的状态,市场中仅有比亚迪宋MAX EV、上汽MAXUS EG10以及菱智M5EV等国产车型,且大多面向商务市场。

丰田将国产小号埃尔法 与本田奥德赛同尺寸-图4

丰田将国产小号埃尔法 与本田奥德赛同尺寸-图5

全新纯电动MPV长宽高分别为4885×1930×1730mm,轴距达到了2850mm,整体尺寸领先丰田丰田逸致与普瑞维亚,但相比埃尔法仍有较大差距。由于纯电动车在动力布局方面具有优势,内部空间有望比较宽裕,或能媲美埃尔法以及sienna(塞纳)等产品。参考同级别车型数据,全新MPV的续航有望在300-400km之间,售价预计在30万元左右,不到埃尔法的一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6.09L
网友评分: 4.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