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逍客等多车将换1.3T 比2.0L动力强太多

东风日产目前针对代号为HR13DDT的1.3T发动机进行建设招标,这款发动机已经在奔驰A级、GLB、雷诺科雷缤上使用。该机型拥有多种调校版本,以雷诺科雷缤所采用的为例,参数已经超过东风日产现有2.0L发动机。其中,东风日产旗下最先采用1.3T的车型有望为全新一代逍客,在换搭涡轮增压动力后,能更好的与探歌、缤智、XR-V等车竞争。

东风日产逍客等多车将换1.3T 动力比2.0L更强-图1

东风日产逍客等多车将换1.3T 动力比2.0L更强-图2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产品多数都采用1.6L、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这些产品虽然给人留下了动力输出平顺、燃油经济性高的印象,但也有车主反映自吸发动机+CVT的组合动力响应有些不足,尤其在中低速阶段。在合资品牌中,例如大众、本田、别克等品牌,都全面普及了1.3T、1.4T、1.5T等机型,“增压小型化”、“尺寸紧凑优化”是当下发动机的发展趋势。

东风日产逍客等多车将换1.3T 比2.0L动力强太多-图1

东风日产逍客等多车将换1.3T 动力比2.0L更强-图4

东风日产逍客等多车将换1.3T 动力比2.0L更强-图5

这台代号为HR13DDT的发动机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戴姆勒(奔驰母公司)联合开发,已经应用到国产版A级、GLB和雷诺科雷缤上,由于品牌和车型定位不同,该1.3T拥有多种调校方式,整体动力上已经超过日产现有的2.0L发动机。外媒在曝光全新逍客路试谍照时就预测,该车将采用这台1.3T发动机。

东风日产逍客等多车将换1.3T 动力比2.0L更强-图6

逍客在国内市场中直接竞品包括大众探歌、本田缤智/XR-V、别克昂科拉GX等,它们都配备了排量为1.3T-1.5T不等的发动机。与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相比,全新1.3T发动机参数全面占优。换代后的逍客,也有望变身成为一款“小钢炮”。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和雷诺车型都采用7速DCT变速箱来匹配这台1.3T发动机,而日产目前仅有CVT,尚不确定东风日产国产这台发动机后会用什么变速箱进行匹配。除此以外,甚至连换代后的奇骏都有可能使用1.3T,其动力参数比途观L 1.4T、RAV4 2.0L等竞品都要强,可作为入门版本推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