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时间以生命的领克05,是吉利-沃尔沃最好的锡婚礼物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1

“时间才是真正的限量。”

3月28日,在以领克05时间限量版为主角的Co:Talk线上领享会上,这句话一次次地出现,仿佛也在一次次地强调着,象征着吉利与沃尔沃十年技术合作最新结晶的领克05,究竟承载着二者之间多么珍贵的记忆与故事。

十年前的这一天,吉利正式完成对沃尔沃100%股权收购,在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化布局的历史进程中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十年后的这一天,领克05时间限量版正式启动预售。这款C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极致作品以时间之名降临,正是为了致敬这令人心潮澎湃的十年光景。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2

在当天的线上领享会上,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公布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售价为23.58万元,并宣布05全系18-22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

截至3月27日10时,针对这款车型的线上预约人数已达16812人;而在当天的正式预售中,线上505台领克05时间限量版在6分38秒内便被抢订一空……这些具体的数字所能量化的,正是领克车型对消费者越发强烈的独特吸引力,以及领克品牌更加坚定拥抱世界的勇气和底气。

01

CMA架构巅峰之作,精益求精打造更好的旗舰

除去价格,从内到外对标宝马X6,是领克团队为05定下的硬核目标。对于汽车市场稍有了解的人几乎都知道,前者在轿跑SUV这一细分领域的开创与标杆意义不言而喻,任何一位后辈想要在产品维度上完成对其的全面对标甚至是全面超越,难度可想而知。

好在,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的巅峰之作,05的实力足够支撑起领克的野心。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3

比01、02、03等车型更加出挑的工业设计,会在第一时间让绝大多数人的感官被牢牢吸引。

轿跑化的溜背车身,细节中随处可见撞色搭配,20寸运动轮毂,以及与领克此前所有车型都截然不同的内饰造型……这些元素不仅溢出了中国品牌身上少有的大胆和肆意,也无一不在强化着领克05于家族中的新旗舰地位。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4

作为一条重要的脉络,沃尔沃的安全基因也在领克05身上得到了最高限度的发扬光大。

为了确保车身强度,05全车的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了78.4%;全车高达5653个焊点,采用激光熔焊及激光飞行焊等工艺,保证了车身结构连接的坚固性;高抗扭性的全景天窗,可以在顶压测试中承受超过车身重量5倍的压迫,当车辆发生侧翻事故时,致命伤害会因此降低50%。

在动力内核上,领克05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输出254Ps的最大功率与350N·m的峰值扭矩。这套与史上首款国产性能车——领克03+一致的动力总成,赋予了这款轿跑SUV6.7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性能名副其实。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5

更为关键的是,为了让05在运动性上彻底挺直腰杆,领克的幕后团队进行了大量费时费力的颠覆性参数重建。举例来说,为了达到最完美的转向手感,领克05的转向阻尼参数就被推倒重来了足足五次,其他各个方面的调校和细节修正更是数不胜数。

坦率地说,这些潜藏在外观、内饰下的努力是很难被那些浅尝辄止的消费者们轻易发现的,但领克就是义无反顾地去做了。如果说CMA架构毫不缩水的硬实力赋予了领克05在产品层面拳拳到肉般的实在感,那么领克人踏踏实实打磨产品的态度,才是支撑着领克品牌从优秀走向优秀的那根脊梁。

02

携手十年,领克是吉-沃锡婚最美好的爱情结晶

十年之前,许多人用悲观的“七七定律”去预测吉利对沃尔沃的跨国并购。十年之后,吉利在国内跨越百万辆销量大关,以自主一哥的姿态成为布局全球的行业巨擘;沃尔沃则在豪华车市成功挥别落魄过往,营收和利润逐年递增,从成都工厂驶下生产线的沃尔沃汽车,甚至返销欧美成熟市场。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6

双方的情比金坚、互利共赢,共同造就了这桩足以写进高校教科书的商业合作典范。

对于年仅两岁的领克来说,时间的匆匆痕迹似乎更加易于捕捉。它的横空出世,不单归功于吉利胸怀中运筹帷幄的东方智慧,更是源自沃尔沃这位老师身上,历经90年风云变幻的造车积淀。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领克是吉利与沃尔沃技术合作的结晶,也是双方合作的载体,吉利与沃尔沃十年合作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就是领克。”

换句话说,领克就是吉-沃十年锡婚最重要、最美好的爱情结晶。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7

2010年以来,吉利与沃尔沃在技术开发、全球采购、生产制造等领域不断强化合作。通过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了CMA架构及核心部件,实现了共同投入开发、共享开发成果。也正是基于CMA架构的前瞻性和灵活性,领克得以高效率地导入新车型,并保证款款都是高质量精品。

自首款车型领克01投放市场以来,领克已经构建起一套包含“SUV+轿车”、“燃油+新能源”及性能车的立体产品布局。目前,领克品牌累计总销量超过了26万辆,成为最快突破2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也彻底杜绝了传统的、粗暴的“以价换量”打法——领克的单车平均售价达15.6万元,高于不少主流合资品牌。

毫无疑问,吉利-沃尔沃深化重组带来的不仅是二者本身的商业成功,其协同效应和规模优势,势必将为领克今后的全球化战略提供更加硬核的技术、资源支撑。

十年磨一剑领克05道尽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图8

2020年,领克将迎来自己的“架构之年”。从CMA架构到全新的PMA架构,多样化的架构将令领克未来的产品研发节奏更加从容不迫,逐步实现从SUV、轿车到MPV等各个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也是在2020年,领克汽车即将正式进入欧洲市场销售,这就意味着领克将与那些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展开正面交锋,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进行更加刻苦的修行。

网新社观点:

十年荏苒,吉利与沃尔沃的时间故事,证明我们依然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

十年一剑,CMA旗舰车型领克05的推出,不仅象征着吉利-沃尔沃十年技术合作的最新结晶落地,也预示着双方的深度合作即将进入全新的篇章。

站在这座中欧合作的巅峰之上,领克汽车用短短两年间的全方位进化,演绎了“时间才是真正的限量”。而随着吉利与沃尔沃的整合不断深入,领克作为双方深化合作的纽带,也将继续利用好协同体系优势,在几乎不可能的时间维度内,将进阶百万量级、实现真正全球化的目标悉数变为可能。

这仿佛印证了帕斯卡的那句名言:给时间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