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新车型限量16台2千多万 钛合金/3D打印/VR

前不久布加迪发布了一款Chiron Pur Sport的车型,新车基于Chiron打造,新车搭载8.0L四涡轮增压W16发动机,据了解布加迪计划生产16辆Chiron Pur Sport车型,起售价为约合人民币2481万元,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销售。

布加迪新车型限量16台 钛合金/3D打印/VR虚拟-图1

Chiron Pur Sport基于Chiron打造而来,所以外观方面大体继承了Chiron的设计风格,同时细节方面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设计。该车外观采用了布加迪标志性的蓝色车漆为主色,在格栅、饰条、轮圈、刹车卡钳等细节处均采用了黑化处理。

布加迪新车型限量16台 钛合金/3D打印/VR虚拟-图2

值得一提的是,进气格栅处印有数字“16”,喻意是这辆Chiron拥有16个汽缸,限量16台。另外Chiron Pur Sport的刹车卡钳使用了更轻量化的钛合金材料,配合上更轻的刹车碟与轮圈,新车共减重19公斤。

布加迪新车型限量16台 钛合金/3D打印/VR虚拟-图3

据悉,每个钛制卡钳都使用400瓦特激光器制成。钛粉沉积在2213层,之后在其45小时的生产过程中,被加热到700摄氏度。据悉,该制动钳是布加迪生产的最长制动钳,长达41厘米,重达2.9千克,这比目前应用于Chiron的铝制制动钳要轻2千克。同时,新版钛制制动钳要比铝制制动钳更坚硬,平均每毫米能承受125千克的压力。

布加迪新车型限量16台 钛合金/3D打印/VR虚拟-图4

不过不仅如此,近日又有消息称,Chiron Pur Sport为了追求更极致的轻量化设计,该车的一些部件还采用了3D打印技术,比如新的钛合金排气管。

布加迪新车型限量16台 钛合金/3D打印/VR虚拟-图5

该技术是布加迪还与位于德国汉堡的「Zentrum Nord」激光中心合作的产物,首先,激光融化装置会对准钛粉末层,随后的 45 个小时内,粉末层进一步融化,冷却的瞬间在卡尺内部定型,没有融化的钛粉末则将被过滤重新利用。经过 3D 打印机定型之后就将进行热处理,从 700 摄氏度过渡到 100 摄氏度后,工作人员会使用五轴铣削机再处理 11 个小时,最终才能得到成品。

布加迪新车型限量16台 钛合金/3D打印/VR虚拟-图6

布加迪声称,为Chiron Pur Sport的钛合金排气管是第一个可见的3D打印金属零件批准用于道路使用。钛合金外壳的好处是,它能够承受超过650摄氏度(1202华氏度)的高温,保护部件不受极端排气温度的影响。

其实布加迪的设计部门很早就开始尝试使用新的技术,比如在之前便将黏土模型设计方式转变为VR虚拟模式设计,相比粘土模型,VR虚拟模型具有更多优势,它快速,便宜而且准确。不需要大型设计工作室。相反,只需要一台计算机,耳机和虚拟汽车即可。这也让设计师们在设计过程中更能发挥想象力和自由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