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技术 布加迪将采用新的设计模式

说起汽车设计过程,大家首先会想到的肯定就是黏土模型,毕竟眼见为实,黏土模型可以帮助设计师们更快的得到一个可视化产品,并且方便修改也是它的优势之一。但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黏土模型的设计方式似乎马上就要改变了。其中布加迪就是这样一个正在寻求改变的汽车制造商。

VR虚拟现实技术 布加迪将采用新的设计模式-图1

近日,布加迪设计负责人Achim Anscheidt透露,布加迪早已开始准备将黏土模型设计方式转变为VR虚拟模式设计,相比粘土模型,VR虚拟模型具有更多优势,它快速,便宜而且准确。不需要大型设计工作室。相反,只需要一台计算机,耳机和虚拟汽车即可。

VR虚拟现实技术 布加迪将采用新的设计模式-图2

VR虚拟现实技术 布加迪将采用新的设计模式-图3

另外,虚拟现实最大的优势为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制作或修改粘土模型,而是可以很方便的在虚拟世界中随意更换设计,这也让设计师们在设计过程中更能发挥想象力和自由度。

VR虚拟现实技术 布加迪将采用新的设计模式-图4

VR虚拟现实技术 布加迪将采用新的设计模式-图5

另外Achim Anscheidt还表示,布加迪虚拟现实技术的转变已经准备了近20年,但这种转变现在才刚刚起步。虚拟现实技术的转变始于2016年,当时虚拟现实技术被运用到其Chiron车型衍生版本的设计上。

VR虚拟现实技术 布加迪将采用新的设计模式-图6

可以想象未来科技技术的发展将继续改变汽车设计过程和结果。通过这样的改变我们也将会见到并拥有更有设计感、更炫酷的汽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