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8即将停产 新车上市一年 月销仅6台

网上车市从马自达官方获悉,2020年2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177辆,同比下滑82%,其中旗舰SUV马自达CX-8仅售出6台,销量创历史新低。CX-8于2018年底上市,在2019年完整销售年,月销量平均不到200台,如此惨淡的市场表现也让CX-8名存实亡。据部分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透露,该车一年店里也卖不出去几台,已经到了停产的边缘。

马自达CX-8即将停产 新车上市一年 月销仅6台-图1

马自达CX-8即将停产 新车上市一年 月销仅6台-图2

半数经销商无展车 CX-8需预订

马自达CX-8即将停产 新车上市一年 月销仅6台-图3

网上车市通过走访北京地区仅有的4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发现,仅有2家有CX-8的展车。据统计,全国拥有430余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2020年2月仅卖出6辆马自达CX-8,看来大多数经销商均已停止销售CX-8车型

马自达CX-8即将停产 新车上市一年 月销仅6台-图4

在探访中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马自达CX-8均无现车需预订,预定周期在三周左右。但在被问到同价位选择长安马自达哪款SUV比较合适,销售人员依然推荐CX-5,CX-8可以看做CX-5的加长7座版,但定价太高,两车目前均现金优惠2万元,CX-5显然性价比更高。

网上车市同样的问题也询问了CX-5的车主,他表示,“CX-8是7座车型,但第三排空间太小了,平时生活中根本用不上,价格还贵这么多,真的还不如买2.5L四驱版的CX-5。”

官方提倡“价值营销” 而市场才是“试金石”

日本本土的CX-8,起售价为18.87万元,还提供2.5T涡轮增压发动机,2018年荣获三排座椅布局的SUV市场桂冠,这也让马自达官方对CX-8中国市场的表现格外期待。2018年12月国产版CX-8正式上市,仅提供CX-5同款的2.5L发动机,售价高达25.88-33.08万,比同级“标杆”汉兰达23.98万元的起售价还要高,CX-8显然没有如此高的溢价能力。

马自达CX-8即将停产 新车上市一年 月销仅6台-图5

消费者根本不接受CX-8的“高价低配”,上市初期便月销一两百台,但提倡“价值营销”的马自达选择让CX-8价格坚挺下去,毕竟是国内唯一的旗舰车型。但市场才是检验产品力的唯一标准,CX-8上市一年冲击高端失败。如今现金优惠达到2万元依然无人问津,月销仅6辆,停产退市也只是时间问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