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718 GTS月底开售,全新的发动机你了解吗?

按照保时捷的计划,本月全新的718 GTS就会正式在德国开售了,搭载4.0自然吸气的718 GTS对于绝大部分保时捷车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毕竟绝大部分现款GTS车主都表示虽然这款车动力强劲,但是显然四缸涡轮发动机并不是他们最想要的。

自然吸气再次回归

众所周知,采用涡轮增压装置后可以在不降低功率和扭矩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减少发动机排量,并且小排量动机可以带来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更少的碳排放。因此,这时候718 GTS要切换回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还能保持与老款相同的动力性能,就不得不将发动机排量扩大至4.0升,这比老款搭载自然吸气3.8升发动机的GT4更大,也大大超过了现款992系列911的3.0T、3.8T的基础排量。

全新718 GTS月底开售全新的发动机你了解吗-图1

大排量≠高排放

为了达到严格的排放要求,保时捷引入了气缸停用功能(称为自适应气缸控制),在GTS的发动机转速在600rpm至2500rpm(在GT4中为1600rpm至3000rpm)的区间内,并且当扭矩需求小于100Nm时,发动机每20秒就会交替关闭一个气缸排的燃料喷射,保时捷表示,该策略总体上可降低11g / km的二氧化碳排放。

全新718 GTS月底开售全新的发动机你了解吗-图2

同时,压电式喷油器据称是此类高转速直喷发动机(GT4最高转速8000rpm,GTS最高转速7800rpm)的首创。常规的喷油器由电磁螺线管进行工作成本较低,而压电式喷射器包含一堆晶体这是它成本较高的主要原因。这些晶体在电流通过时会膨胀,而在关闭时会收缩,它们的响应速度比电磁阀快,可更精确地控制喷射时间。并且响应速度快也意味着,对于燃油的喷射可分为五次独立的精确喷射。在发动机较低或者中等负荷情况下,可以更为稳定的控制油气混合气,进而减少排放。

诠释保时捷传统排气声浪

当然,对于老款GTS车主而言,排放问题并不是他们主要不满的地方,更多的四缸发动机的声浪确实没有六缸发动机悦耳。在普通的四缸四冲程发动机中,曲轴每旋转720度才会完成一个活塞的工作流程,而对于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而言,曲轴每旋转120度就有一个气缸燃烧,动力冲程的重叠从而减少了由活塞和连杆运动引起的震动,同时其工作时的独特声音也使人们难以抗拒。

全新718 GTS月底开售全新的发动机你了解吗-图3

718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车型,它需要更注重驾驶方面的乐趣,毕竟718的销量是有目共睹的,它需要更多的去承载保时捷对驾驶乐趣的理解,所以,当我们看到了GTS换装了4.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保时捷有宣布将在GT4车型上增加PDK变速箱版本,这也让我们认识到,服务于驾驶才是保时捷跑车的立足之本。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