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都复活SUV车型了,四门轿跑还会远吗?

其实兰博基尼做轿车这件事也并非空穴来风,在2008年的时候兰博基尼也就四门车型发布了Estoque概念车,当时的四门兰博基尼惊艳了整个世界。它的外观非常漂亮,并具有非常激进的设计(典型的Lambo DNA),但这款车并不是兰博基尼首次涉足四门轿跑领域,

兰博基尼都复活SUV车型了四门轿跑还会远吗-图1

从兰博基尼打造URUS车型时,我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够看到量产的四门轿跑,毕竟各大超跑品牌都在为自己的市场份额而努力着,多方位发展总不是坏事吧。说回咱们今天的主题,尽管目前我们对于四门轿跑兰博基尼还是未知的,但了解一下其历史也还是可以的嘛,今天就带大家聊聊兰博基尼四门轿车的那些事儿。

兰博基尼都复活SUV车型了四门轿跑还会远吗-图2

Lamborghini Faena

这个故事始于1970年初,当时意大利的汽车设计师Pietro Frua决定打造一款具备日常使用功能的兰博基尼,于是他在兰博基尼Espada II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装。整个项目耗时8个月,在此期间他对底盘进行了一系列的加强,并将轴距加长了18cm,以增加额外的车门以及提供良好的后排乘坐空间(兰博基尼Espada是双门四座跑车,后排腿部空间很局促)。

兰博基尼都复活SUV车型了四门轿跑还会远吗-图3

整车完成后,车长达到了4.6m,重量增加了200kg。这款名为Faena的四门车型在1978年的都灵车展上首次亮相,并又在两年后的日内瓦车展再次展出,尽管这款车看起来十分优雅,拥有弹出式大灯、天窗,但是Faena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兰博基尼都复活SUV车型了四门轿跑还会远吗-图4

当时Pietro Frua,是非常希望将这款车量产的,但是最终这台Faena只生产了这么一台,在当时日内瓦车展结束后,Faena出售给了瑞士的Lambo-Motor AG。随后,又将这台车卖给了一位德国收藏家,直到今天这台Faena都还保留在这位收藏家的车库中。

兰博基尼都复活SUV车型了四门轿跑还会远吗-图5

Marcello Gandini的设计草图

其实有趣的是,在1973年,马塞洛·甘迪尼(Marcello Gandini,兰博基尼Espada设计者)曾为四门版的Espada设计了一些草图,以此作为第三代Espada车型,但是不幸的是兰博基尼不太喜欢这样的造型,因此在Pietro Frua将四门车型打造出来的时候,他还使Gandini的想法成为了现实。

总而言之,兰博基尼在2008年推出了Estoque概念车,又在2017年正式发布了URUS,这似乎都预示着兰博基尼将逐渐的推出迎合市场需求的车型,至少同是大众集团下的保时捷就是这么做的,既然兰博基尼的SUV都得到了市场认可,那谁又不想要一台四门的兰博基尼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