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是暂时的!一汽-大众华北全面复工,把握市场机遇

冲击是暂时的一汽-大众华北全面复工把握市场机遇-图1

疫情阴霾下,一线医护人员与企业成为最振奋人心的两股力量。在汽车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业一汽-大众累计捐款4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成为此次疫情期间捐款额最高的合资车企。

与此同时,病房之外另一场战役——复工,也已经悄然展开刚刚过去的1月份,在春节前置以及疫情叠加因素影响下,整体乘用车消费市场表现较为疲软,降幅达到了20.4%。受疫情影响较小的1月份尚且如此,2、3月情况可想而知,车企必须携手经销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董修惠一汽-大众开工率67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图1

或许此时,市场更需要一些头部车企站出来提振行业信心。在1月份多个利空因素叠加下,一汽-大众展现了极强的抗压能力,以187,414辆的成绩继续高居车企销量榜榜首,同时跑赢大盘1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自2月10日以来,一汽-大众销售、生产制造等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一汽-大众内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开工率达到67%,共计599家经销商可正常开展销售及售后服务相关业务接待。华北区经销商基本已经全面开工。

疫情的冲击是暂时的,从中长期看,无论汽车市场还是整体经济,应该还是会按照其原有的趋势发展,整体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回复网上车市时表示,“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国内车市已经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消费者对私享出行的需求会持续增长,这些大趋势不会变,应该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保有有信心。

董修惠一汽-大众开工率67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图2

疫情当前,一汽-大众推出针对经销商、客户的多项举措,在保障安全健康前提下积极推进销售工作。在这一过程中,一汽-大众形成了灵活、高效的市场反应机制。2月10日开始,一汽-大众组织各小区经理通过跟踪经销商开工和人员到岗情况并统一汇总,及时反馈总部,进而在公司、大区层面策略调整提供决策依据。

疫情冲击是暂时的一汽-大众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图2

疫情冲击是暂时的一汽-大众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图3

疫情冲击是暂时的一汽-大众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图4

针对新老客户,一汽-大众推出“五心三到”举措,保障全流程消毒、减少接触,保护客户购车、保养过程中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难进推进的“线上”购车模式在此次疫情期间获得了极大的发展,经销商直播卖车最近开始风靡,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上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同时极大地保障了自身安全。

经销商方面,考虑到现金流压力,一汽-大众面取消2月份销量目标考核,并推出多项金融政策缓解经销商经营压力。在疫情重灾区,一汽-大众更是从1月23日开始,便紧急启动了疫情应对专项工作组,推出多项举措保障经销商利益。除了对2月份的促销及商务政策全面松绑和绝大部分返利按照最高档位奖励以外,贴息政策针对湖北省经销商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最大程度减轻经销商资金压力。

随着当前疫情形势的逐渐明朗,企业复工、恢复生产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旋律。在多项举措强有力的推进下,汽车经销商日常经营工作也将逐渐回复正轨,相信当前处在产品、品牌强势期,同时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推动经销商业务有序开展的一汽-大众将迎来更好的状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