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将推全新SUV等9款产品 预计命名“畅”、“威 ”

东风启辰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中,首次发布了全新VSA架构,并带来了基于该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启辰星。而“星”的命名也打破了东风启辰此前以“字母+数字”的车型定名方式,也表明启辰想让VSA架构下的产品与以前的车型产生区隔。网上车市从商标局获悉,东风汽车注册了“启辰畅”、“启辰威”。启辰VSA架构可衍生出3个平台,并已经规划了9款新车,本次新注册的两个新商标,预计为VSA架构下其他新车的名称。

启辰将推全新SUV等9款产品 预计命名畅威 -图1

启辰将推全新SUV等9款产品 预计命名畅威 -图2

启辰将推全新SUV等9款产品 预计命名畅威 -图3

车企通常会为即将上市的新车注册多个名称商标备用,但这两个新商标的注册日期都在11月26日,而东风启辰已经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公布了全新SUV的命名——启辰星,所以推测“启辰畅”和“启辰威”为VSA架构后续车型的名称。以“启辰+单字”的命名方式,相比原先“字母+数字”的形式更加能突显启辰的品牌特点,加深用户对于新产品的第一印象。

启辰将推全新SUV等9款产品 预计命名畅威 -图4

在2019年12月底,东风启辰曾公布了VSA架构的后续产品规划,会在该架构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出三个整车平台——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以及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VSA架构底盘系统可实现多类型悬架的灵活适配,能够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动态刚性,并能根据产品类别调整车宽(1840-1950mm)、前后悬、轴距(2650-2900mm)、驱动形式等,因此能能推出小型到中大型产品,实现轿车、SUV、MPV全覆盖。

启辰将推全新SUV等9款产品 预计命名畅威 -图5

启辰将推全新SUV等9款产品 预计命名畅威 -图6

此外,启辰VSA架构采用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全面匹配快速迭代的智能网络与智能驾驶,未来将全面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动力方面,这些新产品能适配燃油、混动、纯电等动力。根据规划,VSA-C紧凑型平台架构将推出轿车、SUV以及MPV车型,VSA-L中大型架构推出2款SUV以及1款MPV,而VSA-E纯电专属平台将打造轿车、SUV、MPV车型,基于VSA架构的首款车型启辰星,预计将在2020年3-4月正式上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