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

2月9日上汽大通营销商务年会召开,上汽大通公布了其2019年销量,共售出120017辆,同比增42.8%。其中国内98382辆,同比增长45.27%,国外21635辆,同比增长32.77%。在会上上汽大通还发布了未来新车规划,最值得皮卡车迷关注的是三点,一个是上汽大通将在2020年末推出全新中高端皮卡,一个是在年内丰富产品线,推出电动皮卡、入门级皮卡,再一个就是未来上汽大通还会推出承载式皮卡产品。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1

2020年末推出全新中高端皮卡

这款2020年末推出的全新中高端皮卡正是T80,不过关于这款全新皮卡的信息我们目前得到的消息少之又少,但是,今年上半年搭载8AT的T70将会面世,那么这款全新皮卡极有可能继续沿用8AT的设定。另外,上汽大通此前在T70上搭载的“上汽π”动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但是双涡轮版一直是不少车迷最期待的一款动力,那么这款扭矩达500牛·米级的柴油动力,是否也有可能搭载在T80上呢。关于T80的猜想很多,只有等到其上市之后才能见分晓。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2

电动皮卡、入门级皮卡

而关于电动皮卡和入门级皮卡,笔者猜测将会基于目前的T60和T70产品,进一步扩大产品线阵容,给予消费者更加丰富的选择。此前,上汽大通T60就有入门级的产品先锋版,既有自动挡等高端化的配置,还有极高的性价比,在满足宜商宜家用户需求的同时,让注重实际投入产出比和回本效率的经济型皮卡用户也能使用到价格实惠的皮卡。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3

而关于全新的电动皮卡信息所知不多,但是目前大通旗下已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并有技术先进的燃料电池FCV80。无论如何,目前上汽大通对于新能源技术的储备都让我们对未来将面试的电动皮卡充满了期待。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4

承载式皮卡

此次会议上,最重要的是上汽大通发布了全新的MIFA(Maxus Intelligent Flexible Architecture)架构的信息,其产品特点是采用承载式车身和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其中新架构将覆盖中型MPV、大型MPV、中型SUV、中大型SUV以及承载式皮卡。其中的承载式皮卡一下就吸引到了笔者的注意,可以说目前国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承载式皮卡产品,如果该产品面市,必将引领一波新的风潮。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5

承载式皮卡一直是皮卡产品中的异类,在国际上把这类横置平台、承载式车身的皮卡称为UTE、Coupé utility、car-based pick-up和car-based truck等等,这类皮卡起源于澳大利亚,这类皮卡的发明要归功于1932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位农夫的妻子,这位农夫的妻子给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写了一封信,表示想要一辆星期日可以去教堂,星期一又能把自家的猪运到市场的车型,这类车型是为了兼顾轻载重运输和日常家用而制造的车型。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6

其实,国内目前皮卡早已经是“周日满足家用,周一满足商用”的车型了,但是,一辆能够兼具多种生活方式但是又能保证轿车化体验的皮卡目前还是欠缺的。因为目前国内的皮卡都是非承载式车身,并不能突破这类车架所带来的物理极限,从而达到承载式轿车般的舒适体验。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7

而且,目前皮卡的后悬挂多为钢板弹簧结构,多余的弹跳对整车舒适性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即使是能够兼具舒适和载重的多连杆结构,也不能摆脱非承载式车身所带来的物理瓶颈。但是,有得必有失,承载式车身的皮卡虽然能够拥有轿车般的舒适,但载重能力和抗扭能力都被大大的削弱了。所以,这类车型仅仅适合那些把它当轿车,并不需要太大载重需求的用户。也正是如此,这样的皮卡也许更适合城市的使用需求。

上汽大通将推横置+承载式皮卡开辟市场新蓝海-图8

2020年,国内皮卡市场必将进入乘用化时代,非承载式皮卡虽已逐步乘用化,但做到取代轿车的舒适程度却是不现实的,也许承载式皮卡的出现,将会改变这种局面,成为真正的轿车化皮卡。目前,解禁的号角已经吹响,重庆、吉林等地区已经全面放开皮卡限制,那么承载式皮卡会不会成为皮卡市场的一片新蓝海呢,那就让我们期待上汽大通的这款承载式皮卡产品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1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