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球高层调整!加速智能化、移动出行领域转型

吉姆·法利(Jim Farley)将担任首席运营官,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和汽车业务运营,福特智能移动出行以及自动驾驶业务。他将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汇报。

唐浩泰(Hau Thai-Tang)将在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等领域承担更重要的领导职责,他在继续领导产品研发和采购业务之外,还将负责全球产品线管理与车联网业务。

现任汽车业务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在为福特汽车服务19年后决定退休。

福特汽车高层团队调整 向高增长高利润领域转型-图1

(2020年2月8日,中国上海) 福特汽车公司今日宣布,吉姆·法利(Jim Farley)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在此职位上,法利先生将带领福特汽车继续执行“共创明天”(Creating Tomorrow Together)的战略计划,并向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汇报。

福特汽车同时宣布,现任汽车业务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在为福特汽车服务19年之后正式退休。

此次管理团队调整,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借助智能网联汽车与服务的业务契机,全面向高增长、高利润的业务领域快速转型。自2017年以来,面对不断变化的技术创新及行业变革,福特汽车公司在业务转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不断致力于全球业务重组,重塑产品阵容,提升业务适应性,以改善其核心业务基础。

“吉姆·法利是担任这一重要职位的最佳人选,”韩恺特表示。“众所周知,他对优秀产品充满热情,并且拥有强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领导力。他具备丰富的想象力和远见卓识,是一位具有变革性的领导者,将带领福特汽车走向未来的成功。”

福特汽车高层团队调整 向高增长高利润领域转型-图2

现年57岁的吉姆∙法利于2007年加入福特汽车,最初担任全球市场营销总裁,并先后负责林肯品牌以及福特汽车在南美、欧洲以及福特全球市场业务。自2019年4月起,吉姆∙法利担任新兴业务、技术和公司战略总裁,负责重塑行业变革的先锋业务力量,包括软件平台、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车领域。

吉姆∙法利将带领福特不断加强汽车业务,确保实现全球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8%的目标。他将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及汽车业务运营,包括产品研发、采购、全球产品线管理、生产制造及劳工关系、市场、销售与服务、质量与新车型发布等。此外,吉姆∙法利将继续领导福特智能移动出行公司、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以及与Argo AI公司的合作项目。

“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与韩恺特以及整个福特团队合作,以实现公司愿景——设计更智能的汽车,并使它们能够与我们的世界互联,为消费者和社区创造更好的生活,”吉姆∙法利表示。“福特汽车汇集了一群非常优秀的人才,福特也是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品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福特汽车高层团队调整 向高增长高利润领域转型-图3

现任首席产品研发及采购官唐浩泰(Hau Thai-Tang)在继续领导产品研发及采购业务的同时,还将负责全球产品线管理与车联网业务,并向吉姆∙法利汇报。

“随着车辆架构和软件系统的深入整合,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受青睐的产品、服务和体验,唐浩泰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韩恺特表示。“我们将以更好的消费者服务,更优秀的产品和设计以及更亮眼的财务绩效为出发点,不断加速推进产品与互联服务更好地整合。” 

福特汽车高层团队调整 向高增长高利润领域转型-图4

韩恺特对韩瑞麒为福特汽车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称赞。

“我们感谢韩瑞麒在过去近20年时间里所表现出的杰出领导力,” 韩恺特表示。 “韩瑞麒在十年前帮助福特汽车在没有申请破产保护或纳税人救助的情况下顺利度过经济危机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外他也成功领导了福特汽车在亚太以及北美地区的业务发展 。” 

“目前,韩瑞麒现担任福特汽车业务总裁并负责全球车型及标志性产品系列,他帮助福特汽车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建立了长期互惠的关系,同时也是全球贸易的推动者以及权威专家。”

以上任命将于3月1日正式生效。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